【肖时钦生贺-邱肖线】路途

 @DN社-全职高手相关活动社 

双向暗恋,肖时钦视角(非第一人称x)

一个冷到不能再冷的cp2333算是BE吧,但是不虐w

以上,希望喜欢!

还热度21/29

————

1

怎可有人相伴一路?

这是我的路途。

2

转会嘉世,其实肖时钦也是反复斟酌很久才做出的决定。现如今嘉世虽然已经跌出二十支队伍,落进了复活赛,但是嘉世的底子明显还在,不少强力选手还留在队里准备着重新冲回联盟,而资历尚浅的孙翔也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砺……好歹也是增长了些经验吧。

做好决定,转会嘉世,定下一切其实也只不过是几天的事情,夏季转会窗打开,肖时钦便到了嘉世。

以前打比赛来嘉世主场不知道多少次,肖时钦对这里的路也是比较熟悉,在嘉世门口发表完那些公开的堪称套路的话之后,肖时钦就在自己宿舍放好东西,婉拒了工作人员的陪同,独自一人在大楼里行走。

"啊,抱歉!"转弯处没怎么注意,肖时钦就撞上了一名少年,连忙把那少年抓了一下免得他摔倒,换来了少年的感谢:"谢谢你。"少年抬头看清了肖时钦的脸,大概是有些惊讶,"肖队?!"

"已经是副队了。"肖时钦这样纠正少年的错误,然后才有些慢半拍地看着少年惊愕的神色,询问,"难不成,你不知道我转会的事情?"

少年点头。

可想而知这少年究竟有多不在意外界的事情,肖时钦可丝毫不会怀疑之前粉丝们的尖叫的穿透力。

少年开口还想说什么,手中握着的手机便突然一响,他低头看了看,对肖时钦非常抱歉地说着:"真是抱歉,肖队……肖副,我还有点事情,要先走了。"

肖时钦理解地点头:"小心些,别跑那么快了。"

"嗯!"少年往前小跑了几步,又停下脚步转过头来,看着肖时钦,问,"嘉世会变好的,对吧?"

"当然。"

3

肖时钦再次见到那个少年时,也是隔了有一段时间了。

战队内部的矛盾他也是看在眼里,眼看着有力成员满打满算也还差一个,而这特殊时期也不太合适对外拉人,他就向战队经理提议说从训练营中选择最拔尖的训练生加入进来,没成想经理毫不犹豫就推荐了一个叫做"邱非"的人,听说他的技术很棒,又是叶秋在时重点培养的接班人,肖时钦也是提起了些兴趣,结果这一看,就发现居然是记忆里的那名少年。

一名战斗法师,账号卡战斗格式。

"打一场试试?"肖时钦掏出生灵灭,向他邀战。

全然无视周遭人等的视线,邱非轻轻点头,退出基础训练软件,打开对战,两人刷卡登录,随机地图,准备,开始!

肖时钦将心神投入战斗前的那一瞬间,晃神看见了对面少年的眼神一瞬间由淡然变得执著。是渴望着胜利的,是哪怕明知胜率很低,也要拼上一切的。

是爱着荣耀所以不愿放手的执著啊。

肖时钦突然开始有些兴奋了。

成为职业选手的人,可缺不了那份"爱"啊!

…………

战罢,生灵灭残血百分之三十九,胜。

别看剩了这么多血量,可是肖时钦很清楚,如果不是邱非没有什么和嘉世选手外其他人对战的经验,也没有太多这方面的意识,而正巧他就是最擅长压制这些,恐怕剩下个十之一二,翻车也不是不可能。

一个可怕的新人。

肖时钦当即向经理点头确认,之后的事情自然是要交给经理去处理,但肖时钦还是选择了和邱非一起去。签下仅一年的合同,落下了大大的"邱非"二字,邱非就这样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

或许是叶秋的影响?肖时钦脑子里莫名冒出了这样的想法。最近看见的天赋特别高的人,几乎都是战法啊。

4

队员们的磨合问题迅速摆在了肖时钦眼前。

最强力的攻坚手孙翔容易失控和队里其他成员脱节,苏沐橙就算擅长辅佐,也很难在完全没有配合的情况下连接孙翔与其他人,就算再加上肖时钦,也难。

所以肖时钦还是决定按照一开始的想法来做——影子战术。

只是这样就委屈邱非了。肖时钦找到邱非,和他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交流,没想到邱非比想象中还好说话,一口答应了下来,他说:"我们的目标只是胜利,不是吗?"

真不愧是能入叶秋眼的人,不只是技术好,这心性,也比常人好不少。肖时钦不由对邱非分外欣赏。

相反,一开始稍微有些不愿意的居然是孙翔,不过好歹也是能分清是非的,孙翔最后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拖着邱非去练配合,对手通常是其他队员随机打乱搭配。到这种时候就更表现出来孙翔和队友脱节的可怕,邱非有时已经在飚手速了,还是来不及将孙翔的漏洞掩盖,要不是孙翔的实力着实可怕,还不知道要输多少次。

孙翔是心高气傲,不是听不进意见,只是独自一人冲在前面已经几乎成了习惯,又怎么能那么容易改掉?肖时钦也看得出来,只能私下拉着邱非再三嘱咐:"多将你的想法和他交流,让他多了解你一些才能更好得反向配合,毕竟,影子战术虽然是你的配合为主,但单方面的配合是没意义的。"

"我知道了,副队。"邱非笑了笑,点头,"队长已经在很努力地改了,我相信很快会有成果的。"

肖时钦也只能为这少年赋予信任。

5

幸好,只是复活赛,对手中实力足够的本就不多,他们在遇见兴欣之前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用于配合磨砺。有的时候和方学才聊天,肖时钦会在关心一下雷霆情况的同时,顺口感叹着邱非这个人。方学才对邱非最大的印象本只有在录像上偶尔的漂亮手法,经过肖时钦一番介绍,竟是已经差不多将邱非的资料记住了。

"……不是我说,"方学才痛苦不堪得试图转移话题,"嘉世就那么闲吗?你聊天聊得这么起劲?"

"那你呢?我可不会忘记雷霆的训练表,今天晚上该是复盘?"

"刚结束,我可不敢在复盘的时候分神。"方学才非常认真地表达了他对肖时钦还在雷霆时的手段的敬佩。

肖时钦只能失笑。

"你觉得邱非这个人怎么样?"

"……你都说了那么多了你还要怎样?!"

"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方学才似乎是思考了很久,一点一点打出来的答案,"必成大器。"

"还用你说?"肖时钦随口呛了放学才一句,这才念叨着方学才发来的话,手指微曲轻轻敲着桌面。

"邱非。"

6

时间从来不等人。

眨眼,近决赛。

这么长的时间过去队员们之间的配合好了不少,但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足够的强力对战来磨合。肖时钦想到这一点时也不由自主开始头疼。叶修带出来的新人也绝不可能是弱者,更何况他身边的帮手也都很厉害,并且,有叶修在,也不可能缺了配合,相比之下,仔细算来两边胜率绝不会按照粉丝们的想法,而是,五五开。

但是也没有办法。肖时钦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力。在这样的比拼上,他还真没有太大的把握。

"副队,怎么了?是因为要对战兴欣,所以愁眉不展?"邱非正巧结束了训练,从肖时钦桌前路过,留心到了他的表情,就停下脚步,询问着。

"嗯……"肖时钦发出了无意识的轻吟,"邱非,你觉得我们和兴欣比起来,谁胜面高?"

邱非很认真地放下了手里拿着的东西,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思考了好一会儿:"我个人觉得,光从个人实力来说,是我们嘉世更胜一筹,这点肯定是毋庸置疑的,毕竟队长,你,和沐橙姐的实力摆在那里,队里的其他人除我之外也都是至少参与过一年正式联赛的,经验肯定是不用说,而兴欣那边还是新人占多。"

肖时钦点头,示意他继续说。这些东西显然不会是肖时钦所想不到的,但是培养一个新人自我思考的能力,显然也是很重要的。

邱非便也顺着自己的思路一路说了下去。

7

有些人总是自信心爆棚了。

看到一些队员在赛前表露出"必胜无疑"的神情时,肖时钦就新生不妙,还没等他出口提醒,一旁的邱非就说出了些兴欣众人不可轻视的话,倒是引得了那几人"除了叶修之外没什么威胁"的评价。肖时钦皱眉,开口训了他们几句,他们才悻悻地到一旁去了。

"副队,"还没等肖时钦想好怎么开口,反倒是邱非先喊出声,"他们这样的状态,真的可以吗?"

肖时钦迟疑许久,还是无奈摇头:"要,努力相信自己啊。"他很少见地用了"自己"而非"队友"。

邱非似是明白了,点点头,没再说话。

8

最后落得一个失败的结局似乎也不算太过意外。失败的原因归根结底也就那么些,说来说去也没意思,更何况,也没有必要说了。

——嘉世挂牌出售。

夜,邱非突然敲开了肖时钦的门。

"邱非?有事吗?"

"想和副队聊聊。"

肖时钦侧身让邱非进来了。

"副队是打算回雷霆么?"邱非拉过肖时钦房中电脑桌配备的椅子,坐下,双手端放在膝上,一副乖孩子的样子,肖时钦也直接坐在床上,与邱非面对面。

"嗯,协议已经签好,估计明天就回去,你呢,应该有收到邀请吧?"肖时钦毫不怀疑以眼前这个少年的本事,可以吸引众多战队的关注,甚至,各家豪门。

"是的,"邱非点头应答,"好几家,我还不能决定。"

"有点偏向了么?"

邱非沉默了好一会儿,转头看向不远的窗外,迟疑着,向这个认识不算太久的前辈透出心声。

"为什么,不能继续留下嘉世呢?"

"嘉世已经挂售了,除非有人愿意买下来,不然就不可能留下,而看现在这个样子,估计是没人了。"

"……"邱非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什么,肖时钦没太听清:"你说什么?"

"我说,"邱非抬头看着肖时钦,眼睛微红着,但还是满脸笑容,"雷霆缺战斗法师吗?"

9

肖时钦最后还是拒绝了他。

一是雷霆确实不缺战斗法师,二是出于某种不知名的心态。他承认有一瞬间他有些动摇了,而他不愿再接受这种莫名的失控情绪。

邱非也没多说什么,只是神情暗淡了几分,从椅子上起来,向肖时钦伸出双手:"副队,不来个鼓励的拥抱吗?"

"不用叫我副队了,毕竟现在我已经不是嘉世副队了。"这样说着,肖时钦伸手将这个少年抱住,"加油。"

刻意忽视脸颊传来的柔软触感,肖时钦慢慢松开,邱非也收回手,垂在身侧:"不管我去哪家战队,以后恐怕都会成为对手了,前辈,可不要手下留情啊。"

"那是当然。"肖时钦回他一个自信的笑容。

10

许久未见。

十一赛季首次对战,嘉世落败。

两家队员们都约出来吃了顿晚餐,身为队长,肖时钦和邱非挨着坐。

邱非倒了杯雪碧,以茶代酒,敬了肖时钦一杯:"谢谢肖队嘉世时的帮助和陪伴。"

"我也该谢谢你才是。"肖时钦也举起被子与他对碰。

一饮而尽。

"肖时钦,我曾喜欢你。"饭后,两人落下队伍最后,邱非轻声说出了这句话。

"我知道。"

"果然什么都瞒不住你啊。"

"废话,都那么明显了。"肖时钦失笑。

"也对,好像那时候我也没多收敛。那你呢?"

"我也,曾经。"

11

谢你存在。

但这路途,终我一人去走。

评论 ( 4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