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谜一样的攻略游戏(5)

前文劳戳tag!ww
字数:2676
手机网页版lof抽了没法定时也是够x
所以手动啦x
希望喜欢!欢迎提出一切修改意见!
————
其实一定要说的话,这个世界的未知性总会让人觉得特别不爽。离去总是来临得猝不及防。比如,你一天前还在jjc切磋的人,第二天就宣布退役。

黄少天此时无比愤怒于叶秋从来不用手机,按照以前的习惯打给苏沐橙时,苏沐橙也一概以"不知道"回答,哪怕黄少天说再多的话,也就这么一句回应,直到实在是烦了,挂掉电话。

黄少天不禁摸摸鼻尖。他知道今天自己的行为肯定算得上是反常,反反复复就问一句"叶秋在哪儿",难怪联盟里性子最温和的几个人之一的苏沐橙都会毫不讲礼貌地挂电话。可是他有什么办法,他自己也很难控制住自己。

拥有时永远不会去猜想失去。

失去时永远在后悔不曾珍惜。

人类多半就是这样的奇怪,可是每个人都把这样的情况当成习以为然的事情,他们会在别人伤心时宽慰说"不用伤心了,毕竟一切都过去了",也会在自己遭遇这样的情况时对自己说"没事了,都过去了,未来还长着呢"。

黄少天从来不用这样的方法安慰自己,因为他觉得他自己不需要,这些安慰所用的托词他再清楚不过,他话多,但是也会讨厌别人在自己耳旁一直叨叨叨些自己不想听的事情。也正是如此,他才能学会看脸色,别人真心不愿意听时,他能看得一清二楚,然后停下话语,或是转移话题。人们都说联盟里有很多非常善解人意的人,都从来没有提到过他,但是,他分明也是其中之一。

不过善解人意有什么用呢?还是找不到自己想见的人。

黄少天叹口气。

终究还是没说话。

——

再回过神来已经又过了好些天,每天给叶秋刷个99+都刷得无聊了。和嘉世的客场对战快要开始,黄少天在休息室里又随手刷了点消息过去,出乎意料地得到了回复。

君莫笑

·少天,今晚打完比赛后有空吗?

夜雨声烦

·!!!

·叶秋你居然还活着!!

·你的名字怎么了?什么君莫笑?你不要因为账号卡易主了就随便编个名字啊?

·今天晚上?

·有时间啊

·怎么

·有事吗?

君莫笑

·新用了个账号卡

·今晚来陪我刷个本吧

·埋骨之地

夜雨声烦

·哈?埋骨之地?那是啥本?

·噢,想起来了,那么低级的本……你是打算从新区重新开始吗?

·新账号卡的我名字就叫君莫笑?"醉卧沙场君莫笑"?不错啊!

君莫笑

·还算有眼光

·晚上打完比赛后往对面走,那个兴欣网吧

·记得自己带张账号卡啊

夜雨声烦

·??要我帮你打副本你还让我自己带卡??

·人性呢??

·???

·人呢??秒下??

"靠!"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有了一种想把手机摔了的冲动,咬咬牙忍住了,随口跟队友们聊了几句把被自己表情吓了一跳的他们安抚,黄少天想了想,还是上网找了个买账号卡的地方,买了张27级的小剑客,约好几个小时后去拿,这才放下手机,闭目养神了一会儿。

今夜对嘉世的战斗比想象中还要轻松,大概是之前关于嘉世的猜测大都是事实,嘉世的人心已经乱了,而心没乱实力也足够的苏沐橙孙翔二人,一个被动一个主动地融不进去,也是着实没有办法。

大概打得还好的也就这两人了。黄少天一边想着一边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地,去拿了账号卡,付了款,找准方向去那个叶秋提到的兴欣网吧。

网吧的人总是很多的,更何况现在是周末傍晚的高峰期,黄少天在网吧门口稍微探头打量了几下,看到了叶秋的身影,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看到一个短头发的妹子往这边多看了几眼,黄少天连忙往外退了几步重新躲起来。

叶秋显然看见了他,很快也出了门来:"少天?进来吧。"

"靠靠靠别喊我名字!万一被听见了怎么办!不是我说,粉丝们的力量很可怕的,一个相似的名字就能引起他们的回头,再定睛一看,肯定就被认出来了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跟着叶秋往里面走,"这不,刚刚站你旁边那妹子看我的眼神都不太对了!"

"人家根本不认识你,那是把你当坏人了。"叶秋把黄少天带到网吧深处安置好,想了想,折回去拜托别人帮忙代班一段时间,又拿了两包泡面,泡好,这才端着回来。

"好香!"黄少天左右看看应该不会有人,干脆把围巾往下拉了点,吸了两下鼻子,非常准确又快速地抢过来了红烧牛肉的那一碗,把酸菜牛肉留给了叶秋,他翘起一个角看了看里面的泡面,距离泡好还有那么一会儿,就一边打开荣耀一边跟叶秋聊天,"你怎么知道我饿了?还别说,虽然吃了晚饭但是打这么一场比赛下来还是有点饿!"他把刚拿到手没多久的账号卡插进读卡器,"一个二十七级的小剑客,啧啧啧,以后可不能再用了,丢脸!"

"让你陪我打副本总不能啥都不给对吧?不过我说啊,我陪着你打有这么丢脸?"

"不是你陪着我打丢脸,是……哎呀跟你解释不清楚!"黄少天迅速转移话题,"说起来你居然肯给我泡面?不是说好的不到万不得已不给我泡面的吗?我还以为呢要给我拿包榨菜啊什么的,还算有点良心!"

"得了,我这还不是看你一比赛完就跑过来,这么辛苦,犒劳犒劳你。"说话的功夫泡面已经好了,叶秋把泡面彻底打开,拿起叉子叉起一些,正准备喂进嘴里,就被黄少天抢了过去,"……怎么了?"

"好久没吃了,让我多尝个口味呗,你也可以吃我的,"黄少天把碗往叶秋这里推了推,看他顺势弄了些走,才重新拉回自己面前,安静地吃着。

游戏里那个叫做风梳烟沐的枪炮师果不其然就是苏沐橙,还顺口问了一句"黄少今天怎么话这么少",吓得他一口泡面差点呛着,也飚手速发过去了一长串"别暴露我啊"之类的话。叶秋无奈地给他拍背,还去前台给他拿了瓶水让他一口气灌下去了大半才好些。

"放心,这队里的人都不关心你是谁。"叶秋这时才开口解释了一句,黄少天瞪了他一眼,重新把注意力放回荣耀。

开创全新的卡怪手法,叶秋大概也是独一个了,不过人技术好,水准高,也不怕自己做不到,要是换个普通玩家的队,还真不一定能顺利完成。成功把记录刷了上去,黄少天看了眼面前已经冷得彻底的泡面汤,选择无视,而是去追问叶秋:"为什么要退役?究竟为什么!就不能转会吗?联盟里那么多选择!"

叶秋也没说什么玄之又玄的东西,而是一句淡淡的"我转会了,沐橙呢",就让他哑口无言。

他对叶秋这个人的了解太深了,以至于他很明白叶秋的意思。不是不能,是不愿。

黄少天拉了拉围巾,转头看向网吧门外,现在已经很晚了,外面是一片透彻的黑,可是过分明亮的光也绽放在其中,带来的或许算是光明。大城市总是这样,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深夜才是最灯火辉煌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自己应该在的位置,不管在做什么,这个时候街上都没有太多的人了,偶有那么一两个,就像是逆着世界而行。

他呆愣地看了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来,看着叶秋,罕见地露出来非常严肃的神情:"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秋笑,伸手揉了揉黄少天地头发,"回去吧,挺晚了。"

黄少天点点头,向叶秋挥挥手,走出网吧大门。周围分明是灯火通明的,却看不见人影,黄少天独自一人往蓝雨下榻的酒店走去,也不那么担心被发现,反倒是心情很好。

他倒也像是逆着世界而行了。

于他而言,便是逆着宇宙而行……

那又如何?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