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希,原谅微草】【邱王】星光

王队生贺24h之14点整!
终于解封了赶紧来补上QAQ
迟到的生日快乐!顺便祝自己考试顺利ww
借用神秘博士部分设定,大开脑洞

————

1

我要如何才能走过万千星系,寻找到你。

2

邱非不知道自己已经走了多久——用"走"这个字大概有些奇怪,毕竟从头到尾在行驶的是自己的塔迪斯战斗格式——身为一名时间领主,还算比较年轻的他总是觉得,只要一直找下去,总能找到的,毕竟他可是还有着十三条命的呢。

王,杰,希。

他咀嚼着这个名字。

倒不是说这个人有天大的本事,躲得他找都找不到,只是,太诡异了,邱非每次到达时,都会得到消息说他刚离开,而借用塔迪斯的能力回到半分钟前时,没有人记得他的存在。

邱非从来没有真正见到过王杰希的正脸,但邱非对王杰希充满了好奇,他可不信,这世界上真有那么神奇的,彻底打破"因果"的存在。

在"有人知道他此时此刻出现在这里"的果下,怎么会有"他不存在"的因?

还算是一名少年的时间领主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个人,问清一切的真相。

3

不是邱非天生有太多好奇心,而是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真的让人很难受。

试想,你记得一个没有任何人记得的人,可你却一直不能和他面对面探寻个究竟。所谓的好奇不过是一时的苗头,被微风拂过,燃起火焰,然后,在狂风中摇曳,成了燎原之势。

邱非发现自己自知道王杰希之后,一切的一切就开始改变了。每次出完任务后开着战斗格式随机跳跃到不知名的星球上,都能遥遥看见那抹身影,本来再好的心情都瞬间变得糟糕。

虽说后来逐渐习惯,并从中开始寻找乐趣,但邱非也还是多多少少有所不爽。

况且,他成了一个很特别的存在,他每次重生时,尽管橙金色的重生能量毫不犹豫地从体内迸发,也总交杂着些浅浅的绿色——这是战友们后来告诉他的——也许正是因为这绿色,他的每次重生,容貌都没有丝毫的更改。

容貌不变并非没有先例,但那位前辈是在分离之时害怕身为人类的恋人以后认不出自己,而凭借绝对的信念让自己保留容貌。

可是他呢?他哪来的什么对容貌的执念。

想到绿色他就不得不想起王杰希。

他身上也是那样充满生机的绿。

和他有关吗?

邱非就更想找到他当面对质。

4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王杰希太不同寻常了,而那模糊的似乎被称作为"命"的东西总在身边绕着,让他怎么都见不到王杰希。

兜兜转转也不知道是过了多少年,邱非也逐渐放下了那般执著,毕竟如果是真的注定求不得,何必强求?

只是每次远远看到王杰希和上一次见到时的细微不同,都一不留神笑了许久。

这是什么?

常一起执行任务的闻理笑他说,既然有喜欢的人了,干嘛不去追到手啊,我们时间领主可从来不缺追人的能力。

喜欢?追?

有没有喜欢邱非不知道,只是这追,可是一追就这么多年啊。

邱非只能笑笑,不作答。

5

后来啊,已经好几千岁的邱非终于后知后觉了自己的感情。也不知道是不是这命运好心怜悯,他能见到王杰希的时间越来越长,唯一不变的就是,无论他怎么迅速地打开战斗格式的门出去,原本还在和旁边的人聊得开心的人下一秒就消失不见。

他就习惯了倚在战斗格式靠外的窗边,从这单向可见的窗户往外看,看王杰希和各种不同的人聊天,从脾气暴躁的种族到温润怕生的种族,在他面前好像都放下了所有心防似的,看那表情,好像是要对他几乎全部倾诉。邱非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这世界上语言这么多他也不可能去全部学一遍唇语,更何况这些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意义。

他只想看看而已。

三分钟,这次是三分钟。一眨眼,王杰希又消失了,邱非这才从战斗格式里出来,走到先前正巧和王杰希交谈的那名时间领主面前,装作不经意地问上一句:"刚刚和你聊天的那是谁?"

那人愣了愣,一脸惊讶:"啥?我一直在等你,没和人聊天啊?"

邱非就揉揉脑袋,:"啊,那可能就是我还没睡醒,看错了。"随即转移话题,"任务的人有哪些?都到齐了吗?"

"嗯,就差你了。"他一边带着邱非往房间里走,一边解释,"这次的行动是比较大型的,被时间锁锁定为我们几人,具体情况是……"

邱非认真听着,不时点头。

6

一场战争持续了好几年,从胜利的战场上退下来后,邱非难得的异常疲惫,他乘上战斗格式,随意敲入坐标,也没有看是哪里,就回自己的房间稍作洗漱,换了身日常点的衣服,再出来时,早已到了地方,微风左右看看,原来是在太空中。

太空中的风景是很美的,邱非让战斗格式变成了一个简单的太空飞行船,在这美丽的太空中缓缓飞着。

很罕见地,这次没有见到王杰希,不过倒也是正常,毕竟一直以来都是落在星球表面,这次也是完全出于意外而已。

许久没见王杰希了,邱非略有些想他,但他现在不怎么想动。他坐在一直以来看王杰希时的位置,看着窗外流转的星云。这里不是他所熟悉的地方,所以看着那漫天的星光,一时间辨认不清各自是什么,只能坐在那里发呆。

突然落入眼底一片浅浅的绿色,邱非蹭地一下坐直起来。

王杰希。

7

时间领主是属于时间的,他们存在于过去,存在于未来,也存在于现在。他们属于这个世界的同时,也属于他们自己。

可是这人却不一样,他不受任何规则约束,他可以在时间的缝隙中游走,他不属于过去,不属于未来,独独属于现在。

邱非可以从战斗格式的窗中看到他的身影,他漂浮在宇宙里,没有丝毫外在的东西辅助着他,他斜倚在那把据说叫做灭绝星辰的扫帚上,就如童话故事里坐在月牙上的女巫一样。

这大概是邱非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到王杰希的正脸,他大概是睡着了,安静的,没有丝毫声息,在这什么都没有的真空世界中,他还是睡得像个小孩一样安稳。

邱非靠着窗户坐下,有些舍不得挪开视线,他怕一个转头,王杰希又会再次不见,又会变成之前那样无论如何都不能靠近的情况——即使这样的距离根本算不上靠近。

整个宇宙存在了那么多万年,生活了那么多的生物,有智慧的,无智慧的,从来没有任何关于王杰希这样的情况的记载,他太神秘了,就像是地球上存在的一个似乎比较受欢迎的职业——魔术师一样,不,他应该是最出色的魔法师,因为他轻轻打一个响指,就可以让自己都不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邱非沉默地看着。

他知道这样的时间再长也不会有多久了,虽然不知道王杰希会睡多久,但是自己随时都可能因为任务而离开。他不可能像其他人那样,做了任务再回到这个时间节点继续没做完的事情,因为等他回来,王杰希就不在这里了。

终于见到莫名追寻数千年的人,究竟该是怎样的心情才算正常?

他不知道,也不可能去问其他人,毕竟怎么可能有人像他这么傻。邱非笑笑。

他只一直看着,看得眼睛酸涩,看得脑子发昏。他太累了,刚经历完一场大战,精力实在是快被耗尽。他趴在窗沿,慢慢地进入了睡眠。

8

是谁携着那股暖暖的异香,走到他的身旁?

邱非模模糊糊地抬起有些酸软的手揉揉自己的头,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感觉浑身上下都是难受的。

也不知道……

想到这里他突然清醒,往外看去。

那里星云依旧,遥远地流转着或摧残或黯淡的光芒,可是本该最闪亮的人不见了。

果然,又是这样,一个不留神就找不到。

也不知道下次找到会是什么时候。

邱非叹口气。

"你一直在找我。为什么?"身后传来问话。

邱非一怔,转过头去。

一身草绿色的男子倚着他的灭绝星辰,露出那浅浅的笑意,他看着邱非,眼里只有邱非一人的影子。

"我……"邱非不知该怎么开口,难道要说是为了探寻你这个人与众不同的地方吗?还是直白开口说自己喜欢着你这个从来没近距离接触过的人?

王杰希似乎也没期待邱非的回答,而是站直身子向邱非靠近了几步,带着些好奇上下打量:"真奇怪,你是第一个能一直记得我的存在的人。"

"以前……从来没有?"邱非惊讶。

"从来没有。"王杰希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每次和那些人聊完天,过段时间再去,没有一个人记得我。"

邱非微微蹙眉,这么多年以来眉眼中第一次出现了那不知名的情绪。

"你是,不存在的。"

"这么说也没什么毛病。"王杰希笑,"不过按照地球人的话来说——只要这世界上有人记得你,你就是存在的。我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不存在的,可是你让我意外了。"

"因为我记得你,所以你才存在?"

"大概吧。"王杰希不置可否,转身透过战斗格式的窗户看向外面。

"你,多少岁了?"邱非下意识按照时间领主的思维来考虑。

"岁?这种计时概念对我没用。"

邱非叹了口气,决定换个话题:"你说我一直在找你,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就是知道。"王杰希歪着头想了想,"因为我是因为你的知道而存在的,所以我才知道有你。说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

"你这话……"邱非头疼,"可是,就算我不知道你,你也是存在的啊,只是不被人知道而已。"

王杰希笑。

"你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我吗?"

邱非愣。

9

邱非当然记得,毕竟这可是燃起他所有好奇的一次见面了——不,不能称之为"见面",只是邱非单方面看见王杰希而已。

那时邱非也还是个刚学会驾驶塔迪斯没多久的少年,刚拥有了自己的战斗格式,说服父母获得了独立驾驶的权利,就兴冲冲地将地点设定在地球上,那个他已经向往很久的地方。

战斗格式在一个有些狭窄的巷子中停下,伪装成一个电话亭的样子,邱非有些紧张地拉拉衣领,打开电话亭的门走出去。

巷子口站着个人,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一动不动地望着天空。邱非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故作镇定地开口:"那个,介意让让路吗?"

那人——也就是王杰希,沉默着微微往旁边让了让,留出了足够一个人通过的距离,邱非向他道谢,想从他身边走过。

扑鼻而来是一股浅浅的异香,带着些暖意,模模糊糊地恰似有些星海的味道,闭了眼就像是在星云中悬浮着,居无定所,却格外安心。

邱非猛然清醒,转头想和那人说话,却只看见他压了压尖顶帽的帽檐,眨眼消失不见。

这是这个宇宙中拥有最多神奇能力的时间领主也不能做到的事情。

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10

"其实我说的没错,在那次之前,没有任何人能够看见我。"王杰希非常淡然地说出这样的事实,"既然没有人能够看见,就根本算不上存在。"

邱非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于是他遵从内心,伸出手将王杰希抱住。

"没关系,有我。"

他小声地说着。

"我知道。"王杰希毫不在意地拍拍邱非的后背,"所以,我才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嗯?"邱非有些不解。

王杰希示意邱非放开他,然后面对着邱非摘下头上的尖顶帽,就想变魔术一样,手指从帽檐划过,带出一抹绿色。

"我将我的本源力量通过你的重生注入你的体内,你现在已经不能完全算得上是一名时间领主了。

"你的十三条命已经只剩最后一条了是吗?如果我的力量没有告诉我错误信息的话。"

邱非还处于惊讶中,点了点头。

"那么,真棒,就应该是这时候。"王杰希拿起倚靠在一旁的灭绝星辰,手心的那抹绿色蔓延在扫帚上,扫帚尖露出冰冷的锋锐,对准邱非的心脏,紧贴在皮肤上,只要往前一些,已经耗尽了重生能量的他就会迎来真正的死亡。

"留在我身边。"

"你可愿意?"

11

"我的荣幸。"

心脏刺透,鲜血迸出,猩红的颜色丝毫不能掩盖代表生命的翠绿,可他的体内再涌不出丝毫熟悉的橙金,已经没有重生能源可以让他恢复。

他往后仰倒,却没有倒下去,似乎是有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他。

他没有闭上眼,他抬头看着王杰希那分明只见了短短几个小时的脸,他与他对视。

或许是疯了,才会毫不犹豫地答应。

但是,无可畏惧。

他将死。

亦将永生。

12

绿色的能量从王杰希体内流转入邱非体内,冲刷着他的身体以至灵魂,将他由内到外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样子。

代替重生能源让邱非活下来的,是王杰希的力量。

从此,再无时间领主邱非。

只有一个伴随着这世界而存在,或是根本不存在的人,罢了。

13

"你会后悔吗?"

"时间领主的命太长了,除你外我早无牵挂。"

"好歹认真回答我的问题吧?"

"从不后悔。"


评论 ( 9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