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谜一样的攻略游戏(8)

前文劳戳tag么么哒w

字数:2367

希望喜欢……

祝少天生快!!
————
"你爱的,究竟是哪个'黄少天'?"

黄少天从没发觉自己竟然可以这么咄咄逼人,一字一句吐出来割裂自己的唇舌也要将对方拖入地狱一般,可他终究没那么可笑,他终究还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在看到叶秋愣在那里没有作答之后,就了然地笑笑,推开了他,转身离开。

亏得他的好习惯,所有重要的东西都带在身上,留在酒店里的不过几身换洗衣物,不要也罢。出门时他将门卡扔在了桌上,这样就真的是孑然一身。

不知不觉间天色早已暗了下来,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约摸是六七点的样子,没有了刺目的阳光,这光线能使人看清周围,又不让人烦躁。雨声可谓是敲在了心上,正如各类小说中主角悲伤时总会下起雨一样,这游戏倒也脱不了这个俗,他是主角选的"攻略对象",怎么也算半个主角吧。

他扯了扯嘴角,有些讶异于自己这过分极端的情绪。从酒店出来他就冲进了雨幕中,跑得气喘吁吁才慢下速度,浑身的衣物早已湿透,黏在身上,他想的竟然不是担心自己感冒,而是自己不过一个NPC罢了,无论如何生病都无法影响到现实的自己。

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宅男,黄少天的体质并不算多好,顶多是之前为了准备广告拍摄之类的有些锻炼,但也只是保持基本身材,不会真的锻炼到很强的程度,因而在淋雨跑了这么长一段之后,也终于不太走得动了。

黄少天停下脚步,微微弯了身子,双手撑在腿上,不停地喘息,汗顺着脸颊流淌下来,和雨水混杂在一起,也不知有没有混上些泪水。他在原地安静了许久,抬手狠狠抹了把脸,眼神逐渐褪去了那麻木般的痛苦。

什么鬼的游戏,他不屑!

脑海中沉寂已久的提示音终于再次跳出,带来的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滴——对玩家'叶秋'的好感度已归零。"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来。

看吧,都归零了,多可笑。

黄少天揉了揉眼角,缓过来了些,抬脚继续往前走,自始至终没有回头一次。

他是真的想走了。

可是总有人不想让他走。

头顶的雨水被透明的材质阻隔,身后贴上了温暖的身体,叶秋的手臂狠狠将他环住,誓要不让他有丝毫逃离的可能。

"姓叶的你要干什么?放开我。"黄少天没有挣扎,只是这样说着,眼神都没有变化分毫。

"少天……"叶秋唤着黄少天的名字,一时也说不出话来。

"怎么,以呛死人不偿命闻名的叶秋大神居然会有说不出话的一天?还真是让我见识到了。"黄少天头疼得厉害,甚至不知道这样的话究竟是出自自己本心,还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只有一种将身后之人狠狠刺伤的冲动,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顾,"既然人都到这儿了,如何,之前我提的那个问题——"

"你爱的,究竟是哪个'黄少天'?"

"叶秋,或者说,我该叫你叶修。"

他扬起了嘴角,心跳却漏了一拍,他很清楚自己并不知道叶秋还有个什么别名,也清楚,自己早就知道这一切都是游戏,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会干出这样的事来。

可是,他已经控制不了自己在说什么了。

"少天你……"叶秋,不,叶修,他表现出了极大的震惊,连环着黄少天的手臂都加了几分力气,"你是怎么知道的?"

"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出声,"我怎么知道的?叶修你莫不是忘记了——这里只是个游戏。"

这里只是个游戏。

叶修安静了一霎,在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补充什么话之前,就干脆利落地扔下了伞,任由大大的雨滴打在身上,腾出的那只手也向前,这下子将黄少天彻底抱入怀里。

"你问的那个问题我想了,也得出了答案,很无奈,我没将这道题做成选择题,而成了填空题,虽然这样说对你和他都不公平,但是,抱歉,你们两个我都不甘心放手。"

"我一开始在意的的确是只有他,但是直到莫名其妙来了这里,和你接触,才惊讶地发现,你和他太像了,像到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将你们分开看,那时我甚至开始质疑,连分辨你们的能力都没有,我究竟有没有资格说一个'爱'。"

"但是后来又发现你和他有点不一样,他简直是个智商高情商低的家伙,我怎么暗示他都没发现过,但是你不一样,也许是游戏的设置,也可能是其他,你从一开始就对我的接触有所反应,我想现实求而不得,就在游戏里稍稍沉沦一下好了,没想到……"

叶修轻轻吻在黄少天的耳侧,带着湿漉漉的雨水,呵来了口暖暖热气。

"我也爱上你了。"

"我太贪心了,贪心的结果可能是什么都无法拥有,但我不愿割舍。"

"你是白痴吗?"黄少天终于开口打断了叶修的话,语气中满是难耐的嘲讽,"你必须选一个,留在游戏里就是选我,回你那可笑的世界里,就是选他。这两个选项你必须选择一个,就算你试图将它做成填空题,也改不了他是选择题的事实!"

"那么你的希望呢?少天。"叶修将肩膀搁在了黄少天肩上,呢喃着,"你是希望我留下,还是回去?"

黄少天张张嘴,没有发出声音来。

"或者说,你该让真正有抉择权的人出来,不是吗?你这个假货?"叶修低声笑了起来,可是他的笑容里只留了冷,"虽然不知道你把我的少天弄到哪里去了,但是我告诫你,你会付出巨大的代价。"

黄少天终于用力挣开叶修的怀抱,上前两步,再转回身来,与叶修对视:"我?我就是黄少天,只是和他有几分不同而已。"

"什么不同?"

"不过一点,他的叶修爱他,可我的叶修,没有,从开没有。"黄少天按了按自己的心口,勾出了抹无奈的笑容,"你瞧,你对他一番告白都足以让他跟我抢夺了,还真是拿你们没办法。"

他闭眼似乎是要让那一个黄少天出来,又猛地睁眼,神情变得氛围严肃。

"无论你最后选择的是谁,一定要记住,这个世界,并不完全是你所认为的'游戏',它只是和你们的世界有所不同,这个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被抢夺走了控制权的黄少天隐约记得,当初第一次因为"玩家下线"而陷入沉睡之前,本已经应暂时消失的叶修突然出现,带着那于平常不相同的表情,留下的那段话。

"这世界是zhen……"

是真实存在的,已经毋庸置疑了。

重新拿回控制权,黄少天摇了摇头,将那种不适的感觉扫去,只一个问题萦绕在心头怎么也挥不散。

究竟是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让他们附身这个世界的人身上,还能听到奇奇怪怪的所谓的"系统提示"。

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

评论
热度 ( 6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