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谜一样的攻略游戏(10)

前文劳戳tag!ww

字数:2186

快完结了今天一定能写完啊啊啊啊啊啊!!

祝少天生日快乐!!

————

洗完澡出来也不知是过去了多久,黄少天脸上的那一抹红晕刚刚消减。酒店里没有多少可以供人坐下的地方,两人就干脆面对面坐在那张大床上,刻意忽视之前发生的事,来讨论一下正事。

"叶修?叶秋?这是怎么回事?"黄少天率先提问。

"叶秋是假名,叶修是本名,之前因为各种原因用了假名,现在倒也是恢复了。你,或者说另一个'黄少天'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我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那我还会不知道吗?"说到这里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怎么这么绕啊,反正你懂就行。"

"我懂我懂,"叶修失笑,"也就是说他是在你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知道这事的?嗯……"他思考了一会儿,"在你来到这里之后昏迷失去控制的时间有多长?"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我昏迷之后醒来,这段时间的行为都记得,他在这段时间内获得其他信息的可能性不会太大,相比较之下,更可能是在我们来之前……但是在我们来之前知道对他们又有什么意义?如果没意外的话你应该会在带兴欣回来之后恢复原名吧?早这么几个月有多大区别?"

"如你所想,我的确是这么打算的,而且周围职业圈的人都喊我'叶秋',也可以排除在我们来之前'我'就以本名出现的可能性。我这边的记忆也没有告诉联盟中沐橙之外的人本名的事情,既然两个世界是一定程度上平行的,按理来说之前的记忆应该也是一样的,不然我们应该能感觉到违和的地方,而我这边没有,你呢?"

"我也没有,甚至在忘了这是个游戏的那段时间就和在原本世界里一模一样,没有丝毫区别。"

那么,究竟是哪里不对?

两人苦恼地陷入沉思。

回忆,回忆,努力回忆之前的东西,探寻究竟有什么遗漏……

突然,黄少天睁大了眼睛,呼吸都急促了几分:"叶修你记不记得,在你退役之后找我去打副本那次?"

"当然记得,怎么了?"

"我脑海里……"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语气中满满的是不可思议,"有两段同一时间却不相同的记忆!"

叶修也表现出了惊讶:"说来听听?"

"你应该记得我说了什么,我说'你居然肯给我泡面?以为你会给我榨菜'这一类的话而另一段记忆中,就是你毫不犹豫给了我一包榨菜!而且你当时是让同事暂时帮你看着,坐在我旁边打的副本,而另一段记忆里你直接把我扔在那里然后回了前台!"黄少天越说越激动,"那个'黄少天'曾经说过,这个世界的'叶修'从来不爱他,这分明是属于他的记忆!"

"少天,冷静。"叶修伸手按住黄少天的肩膀,"那是他们的记忆,和我们无关。"

"……你说得对。"黄少天闭上眼深吸了口气,"我可能是被他影响了,也可能是看不下去他和我明明经历那么相似却得不到那个'叶修'的心,我想一想如果有一天你对我那样我就——"黄少天咬了咬牙,长长舒了口气,暂且闭上了嘴。

叶修整理了一下思路:"也就是说,你关于这件事有两段记忆,一段是你亲身经历,一段是属于他,那么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是在他从头到尾经历过这些事情之后,我们这个所谓的游戏才开始,这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在不该知道我本名的时候知道了。"

"如果真是这样,我还真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讨厌他……"黄少天无奈,"如果换做我的话,也会很痛苦的啊。"

又是沉默。

也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迟疑着开口:"我记得,问出那句你喜欢的究竟是哪个我的问题之前,我隐约看到了另一个你,他应该就是这个世界的'叶修',同样是对我说出了那句'我爱你',但他的眼睛是在哭的。他很痛苦,我却找不到原因。"

"我想我知道。"叶修揉着太阳穴,"我从记忆里找出了一幕很可怕的画面,那和我原本记忆中的不一样,可能是两个完全不同时间的,我……"他难得迟疑,"我看到眼前一片血色。"

"什么?!"黄少天惊得快要跳起来。

"所以我怀疑,按他们已经走完的时间线,这个'叶修',可能已经死了。而我们之所以会进入这个游戏,而且时间倒流,就有可能是这个'黄少天'的执念,他希望一切都没发生,他希望能够和这个'叶修'在一起,但是他完不成了,所以想拜托你我来完成。"

"这……也太悲伤了。"

"我知道这样的猜测非常不可思议,但目前来说,这是唯一可以解释一切的。如果这是事实的话,那么对我们来说有一点好的,就是我们九成九来自同一个世界,因为他不会愿意我们在这里在一起回到原本世界后却什么都没有。"

黄少天抬起手按住心口:"我想,你的猜测多半是真的,因为我感觉,他在哭泣。"

从来有句话说,男儿不是没有泪,只是未到伤心处。究竟是多么大的痛苦,才能让他哭得那么悲伤?

大概是被他影响的,黄少天的眼圈都红了些。叶修伸手轻轻将黄少天环入怀中:"我们不是他们,我们会过得很好。"

黄少天慢慢地点头。

"等我们离开之后,他们究竟是回到我们来之前,还是继续着我们的这个时间下去?"黄少天的声音从叶修胸口传出,带了些闷闷的感觉,"之前那个'叶修'说出的'我爱你'绝对是真心的,我感觉得到,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告诉'黄少天',但那种感情不是作假。"

"我隐约能猜到,不过就是认为男人之间的感情让人很难接受,所以刻意疏远,如果换做现实的我,可能也会这样做。至于我们离开之后……没有人可以知道答案,我们只能赌上一把,看看最后结局——为了我们,也为了他们。"

"嗯,你说得对!"黄少天一撑叶修肩膀,重新坐直,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一如他每次说到"一定要夺冠"时,那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放弃的存在,"不拼上一把哪知道结局,更何况我们也是绝对要回去的,不可能在这里度过一生!"

"你能这样想就好。"叶修笑了笑,倾身捕捉黄少天的唇,"我们绝对会回家。"

回那个真正的家。

评论
热度 ( 50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