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谜一样的攻略游戏(番外)

前文劳戳tag!ww

字数:2160

全文字数30208,加上之前一个短篇5882,超了目标3w6刚好90字hhh恭喜自己达成目标!!

最后再一次祝少天生日快乐!你将拥有世间幸福!

————

他们亦是一样幸福

黄少天永远忘不了叶修死在自己面前时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血色凝成了一片引得人心颤,周遭的一切都失了色彩失了声音,他不知道那时自己下意识做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只知道再回过神来时,就已经身处一片黑暗,似乎有谁轻声询问。

"我可以让时间倒流回一切开始之前,但这样的话,这个世界会变成一种特殊的游戏,主角也不再是你们,而是平行世界的你们,你们只能作为旁观者看着这一切,而没有插手改变的资格。你,要如何选择?"

他或许是魔怔了,也或许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他开口,他说:"好,请你让一切倒流。"

然后他就以第三人的角度看着一切,在孤独里品尝着嫉妒和不甘,直到那个异世来的叶修亲吻着自己,用那样温柔带笑的目光说着"我爱你",他终于崩溃了,他强行抢回了身体,做了那些让自己都后悔的事。

异世来的叶修和黄少天二人其实都是很好的人,他们很厉害,两个人一个比一个清楚自己的感情,他们的字典里似乎根本没有退缩这两个字,他们愿意倾尽一切去追求彼此,这是这个世界原本的这两个人都做不到的,所以他佩服他们,所以在故事的最后,在他们寻找最终的方法时,他透露了自己从那个神秘人那里得到的信息。

正如异世的他们所说,他们走了之后,这个世界本来的叶修和黄少天可能走向两个极端的结局——能够拥有真正的幸福,或是依旧彻底失去。

赌啊,来啊,用一切赌上这一局!

他已经失去过了,永远不可能更痛!

然后,这两个人离开了,无比幸运的是,那个本已死去的人,回来了,他们赌赢了,他们终于可以拥有幸福。

黄少天在重新控制自己的身体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属于职业选手的手应该是非常稳定的,可它现在颤抖着,完全失了常态。身侧刚醒的叶修眨眨眼清醒了些,看到黄少天的神情,意识到了什么,伸手将他拥住,声音中都忍不住带了分哽咽:"少天,我回来了。"

黄少天连叶修死时都未流下的泪决堤而出,不过数息,就染透了叶修胸前的衣服。

都说,小孩子在疼了时才会旁边有人就哭,没人就不哭,成年了就会反过来。可是分明就算成年了,也会在自己最在意的人面前控制不住自己,这不是求安慰,不是展示自己多么可怜,而是根本控制不住自己,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任何人都是脆弱的。

黄少天对外一直是那样阳光开朗的模样,好像这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将他打垮,没有什么能让他流泪,所以这一哭,倒是弄得叶修手足无措了:"别,别哭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大概要说明这一点,叶修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一个哭泣的人,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更何况,眼前流泪的,是他所爱的人。

叶修缓缓收紧了手臂,将下巴搁在黄少天头上,为了让黄少天能舒服些,还特地半跪起来,让自己比跪坐下来的黄少天高上一些,他有些生涩地用手拍着黄少天的背,开口:"这个游戏进行这么长时间,在他们相处的这段日子,我作为一个旁观者,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他们和我们是两个极端,他们敢于什么都不怕地去追求,哪怕前方刀山火海也毫不退让,而我们,因为怕伤害到对方而一再后退。我以前以为自己做得很对,可是在看到了他们都相处模式之后,我觉得,果然,我们之前都错了,爱情哪管得到那么多后果,分明是只要不后悔就可以了,想那么干什么。所以,我想告诉你,亲口告诉你那句我那么多年都没有说出来的话,"他停顿了一下,声音是罕见的温柔,"少天,我爱你。"

黄少天慢慢抬起头,怔了许久,抬手狠狠锤了一把叶修胸口:"这一拳为我也是为你,今后要是再自以为是,那后果,可就是我们都不愿意承担的。"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叶修笑了笑,起身去拿了根毛巾,一点一点帮黄少天擦着发红的眼眶,"瞧你这样子,哪还有剑圣的气场了?"

"你是不是还要说我哭起来一点都不好看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这么说我了啊,我告诉你本剑圣可是最帅气的,你要说个'不'字肯定会被我的小粉丝们追出几百里地!"

"对对对,我们少天大大最帅最厉害了。"看黄少天终于恢复了正常,叶修暗地里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你看,我这可算是活了两辈子啊,别人可没这本事。"

黄少天想起了在那个黑暗里听到那神秘人说的话。

——"这是一个劫,是他们的,也更是你们的。"

黄少天闭着眼长长地舒了口气,再睁眼又带上了一如往常的笑意:"对,你真厉害,不过难道不是我更厉害吗?你两辈子都栽我身上了。"

"怎么能用'栽'这个词,我两辈子,都是绝对的心甘情愿。"叶修拉着黄少天的头,认认真真地吻了他,"之前我做错了很多,好在还有机会可以补救,少天,你听我说,我,叶修,在此郑重地邀请你和我一起共度余生,你可愿意?"

"我的荣幸。"黄少天笑着主动索吻,"这下,你可永远都别想甩开我了。"

他们在清晨的阳光中相拥而吻,窗外知了愉悦叫着夏天。城市中别的没有,倒是不缺那抹热度,H市温度算是比较高的,但清晨也还算是有些凉爽,微风从一不小心留下的窗户的缝隙里吹进来,带走了一夜之后的闷热。两个不怎么喜欢在独立小房间里开空调的人凑到一起也不知得热成什么样,但他们没什么可怕的,毕竟他们以后的房子会很大很大,不用担心吹着空调难受,也不用担心得什么空调病,他们可以一起幸幸福福地生活在一起,从夏到冬再到夏,至此,再没什么可怕,再没什么畏惧,对他们而言,已经拥有了所有了。

有一句话说,背着一个人会很重,因为那个人是自己的全世界。再重,又怎么会放下自己的全世界呢?

一切,都不过是甘之如饴。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