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伪全员向】死亡原因

作死的用这篇文去参加作文比赛,果真被老师涮下来了23333

【为死而死高亮警示,不喜请绕】

【黄少乐乐性转设定,不喜请绕】

【暗戳戳刷一发喻黄双花w】


以下正文:


又是一次难得的假期,联盟中一众选手在多次的讨论后,花大价钱包下了一个风景优美却无人居住的小岛,前去游玩。

大概是特意准备过吧,岛上修有专为旅客准备的小型别墅,其中储存了不少的食物和饮水,大家很喜欢这里,打算在这里多待几天,以驱散比赛了几个月的劳累。

一切似乎都是那样的祥和,不会有任何意外的事情发生一样。

来到这里的近一周后,一大早,除去睡懒觉和偷偷玩游戏的人(其实这占了绝大多数),其余的人已经聚在了客厅,喝喝茶,聊聊天,别提有多惬意,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窗外绵绵的细雨了。

“啊——”女性的尖叫声撕裂天际,其中近乎绝望的痛苦让在座的人不寒而栗。

怎么回事?!

大家惊讶地对视一眼,连忙跑上楼去,映入眼中的画面让他们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

——张佳乐死了,那个总是开朗地笑着的女孩……死了!

张新杰推推眼镜,眼中带着些不忍,纵然他为人再怎么冷静严肃,也难以接受并肩了这么久的队友就这样死了。他缓缓地吸了口气,蹲下身翻过张佳乐的尸体,张佳乐脸上痛苦与恐惧的表情刺伤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眼睛。

“那声尖叫是怎么回——”刚从楼上下来的孙哲平开口正打算询问,却被恋人的尸体惊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乐……乐乐?!”他快步冲过来,跪倒在张佳乐的尸体旁,轻轻摇晃着,声音中竟罕见地带上了颤抖,“你……不要吓我……”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抬手指着张佳锁骨处的匕首,对众人说:“我们得查出究竟是谁害死了她。”

大家对此表示赞同,一边忍着悲痛安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子们,一边去聚合所有不在场的人。

不久,此次前来的人们都聚在了大厅,脸上都多多少少地带着难受。

“凶手……究竟是谁?”叶修低声询问。

沉寂了很久。

“是我。”黄少天这样说道,她低着头,让人看不清她脸上的神色。

大家向她投去惊诧的目光——总所周知,黄少天和张佳乐可是联盟里关系最好的一对闺蜜——她似乎也感觉到了这些目光,将头埋得更低:“先前在房间里和她吵了一架,一时气不过,随手拿了东西就往她身上打,结果用成了匕首……一切错都在我。”她扯下自己的外套,衬衫的边缘上正是带上了新鲜的血迹,先前被外套遮住的地方还隐约可见青紫色的淤痕,大概是张佳乐打的。

看来真的是她,众人即使不愿相信,也无法想象无辜的人会主动站出来认罪。

这时,身为黄少天队长兼恋人的喻文州发话了:“少天,别这样,我自己做出来的事何必让你来替我扛?”喻文州抬手打断了黄少天想说的话,继续着,“少天身上的血是今天不小心受伤造成的,伤口在手腕上。”喻文州略微用力,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让大家看清,那里的确包着纱布,看起来伤口不小,“那个匕首也是我的,末端刻有我的名字缩写。”

闻言,叶修皱着眉取下了张佳乐锁骨处的匕首,金属擦过骨质的声音让人冷颤了一下,他擦去血迹,在角落处发现了“YWZ”三个字母:“那你又是为什么对她动手?”

“她先动手,我只是防卫,”喻文州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你们很难相信,但这是事实。”

……在张佳乐和喻文州之间,任谁也会认为是后者隐瞒了什么东西。

“可是,”一直都没有说话的孙哲平开口了,“乐乐离开房间前,说是要去找黄少天解决掉昨天没有争论完的内容。”孙哲平直直地与黄少天对视,却是在和喻文州说话,“喻队,这一点你又怎么解释?”

一时无话,大厅中只剩下了大家的呼吸声。

“也就是说……”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略微整理了一下他们几人的话语,“黄少天和张佳乐吵架,打了起来,张佳乐伤到一旁劝架的喻文州,喻文州防卫,或者……”叶修停顿了一下,目光扫过黄少天的手腕,“张佳乐伤了黄少天,喻文州愤怒回击?”

“和队长无关!”黄少天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抬手死死地捂住想要说写什么的喻文州的嘴,眼角不知什么时候泛上了红色,“是张佳乐伤了我的手,我才攻击了她,匕首是我的,我和队长的匕首上刻的是对方的名字缩写。”黄少天十分果断地从喻文州的怀中摸出刻有她名字的匕首,放在桌面上。

“不对。”周泽楷突然开口。

“小周发现了什么?”

“他们的意思,房间里,尸体,走廊上,尖叫声,马上赶到,周围,没有血迹,锁骨不致死。”周泽楷说出了以上的关键词。

江波涛思索着点点头:“队长你的意思是说,从他们几个人说的话中可以判断出事情发生在房间中,可我们是在听到尖叫声后立即上楼,发现她倒在走廊上,周围没有带着血迹的脚印等,意味着张佳乐锁骨上的伤口是不会致死的。”江波涛看了一眼周泽楷,确认了自己的理解没有错,转而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也就是说,喻队,黄少,你们所说的话和事实是有悖的。”

喻文州终于挣脱了黄少天拼命的压制,说:“她受伤之后就跑了出去,之后的事情我们一概不知。”

真相似乎又陷入了谜团。

“报警吧。”

警方在不久后赶到小岛上,也算是给足了他们面子,随队的法医在仔细的检查后,发现了张佳乐的死因不是失血过多,所以,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张佳乐的死亡?

在法医进行取样后,张佳乐的尸体就在这个小岛上火化了,众人收拾好复杂的心情,随着警方和法医回到首都,等待检验结果出来。

杀人凶手是……

一种从未出现过的病菌。

研究者将病菌注入小白鼠的体内,发现它不久后尖叫着死去。

原来是这样。

大家又重新聚集到一起,叶修问孙哲平:“那些天,张佳乐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孙哲平沉默地回忆了良久,摇了摇头:“唯一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大概是她那段时间正处经期。”

“其他女孩子……?”叶修环视,发现女孩子们都摇着头,于是沉思,“这样说的话,难道病菌传递的媒介是血?”他微微叹口气,询问喻文州当天的真实情况。

“就如叶修前辈那天所说,张佳乐和少天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张佳乐拿起桌面上的水果刀划伤了少天的手腕,我也是太生气了,拿起手边的匕首就刺了过去,伤了她的锁骨,她捂着伤口跑走了,过了一会儿,我刚处理完少天的伤口,一切就如你们所听到的、所看到的那样,发生了。”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平静地叙述着。

“这样的话,你们就不算杀人罪了?”有人这样问,喻文州就点了点头:“从法律上来说,是不算的。”

好像除了张佳乐的死亡,不会再出什么事了。

“你的手怎么了?”有人问孙哲平,关于他手指上未愈合的伤口。

“没事,”孙哲平把手藏回了袖子里,勉强扯了扯嘴角,“这些天情绪有些失控。”

大家无奈叹息。

“呃啊……”黄少天突然捂着手腕,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

周围的人担忧地看着他。

“痛……”她从牙缝间挤出了这样一个字 难受得从沙发上滑倒在地,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手腕上的剧痛几乎将她撕裂。

喻文州连忙把她抱在怀中,却突然发觉了什么,声音开始颤抖:“病菌……传染媒介……血液!”

黄少天痛苦地尖叫着,声音似乎要震碎房间里的一切。

“啊——”

病菌,被带出了那座小岛。

开始传染了。


评论 ( 6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