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90fo点文/BE】婚礼

@白泽

等几个小时后我起床再@2333

虽然已经跌下90了但是该写的还得写……

以上。

以下正文:

张佳乐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见到孙哲平是什么时候了。

张佳乐握紧手中的水瓶,硬生生地捏瘪,他抬头看着不远处穿着做工精细的西装的孙哲平,牙齿紧紧地咬合,恨不得把孙哲平旁边那个巧笑嫣然的女子咬死一般。

但他是不会这样做的。

张佳乐无声地叹了口气,随手将已经彻底变形水瓶扔在垃圾桶里,走向了孙哲平。

“嘿,大孙,好久不见啊。”他笑着,就如以往相处的那么多年一样。

“你来了。”孙哲平也笑了笑,温柔地握住旁边女子的手,向张佳乐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妻,当然,再过几个小时就成为我的妻子了。”

女子似乎有些害羞,微红着脸向张佳乐点点头:“你好,我听他说过,你就是他以前最好的那个伙伴,张佳乐,对吗?”

“是的,祝你们幸福啊。”张佳乐勾起嘴角,打量着这个女子。

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个女人,也许是逃得离孙哲平太远了,甚至直到孙哲平寄来请柬时才知道原来他已经要结婚了。

先前没怎么细看,现在走近了,张佳乐才发现这个女人长得确实是很漂亮,红唇皓齿,皮肤白皙,举手投足都有着些大家闺秀的气息,在婚纱的勾勒下,她的身材被显露出来,再配上她那张小巧可爱的脸庞,用那句小说里常用的话来说,就是魔鬼一般的身材,天使一般的面容,难怪连孙哲平都喜欢上了她。

张佳乐沉默地看着一旁的孙哲平,他身上尺寸恰到好处的西装一看就是量身定做,头发显然被仔仔细细地梳理过,柔顺地贴着,那面容熟悉到张佳乐闭着眼睛都能描摹出来,那是上千个日日夜夜朝夕相伴同床共枕才能到达的熟悉感,似乎是看张佳乐一直不说话,微微疑惑地开口询问:“乐乐,怎么了?”

张佳乐低了一下头,再抬起头时似乎什么也没有:“没事,你这次来让我给你做伴郎?喂,我可是什么都不懂啊。”故作轻松地调笑着。

“没事。”孙哲平挥了挥手,“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早就给你准备好了,没有太多要做的,放心吧。”

张佳乐心知无法再推辞,便只好点了点头,和孙哲平打了声招呼,向他说的那个方向走去,走至一半,转头看了一眼,那对就在今日要成为伴侣的恋人正靠的很近,满脸幸福,空气中似乎都弥漫着甜腻的气息。

张佳乐抓紧了胸前的衣服,掩去了心底的酸涩。

别想了,张佳乐你个白痴,已经不可能了。

从那天起就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可能。

张佳乐转身,不再看哪怕一眼。

——————

很快,婚礼的准备都做好了,眼看着到了最合适的时间,婚礼正式开始。

长长的红毯被整齐地平铺在地上,所有的宾客都站在红毯两旁,准备为新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身着正装的主持人站上正中的高台,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请出了新郎孙哲平。

孙哲平手捧被精细地包装的花束,缓缓走入大家的视野,身为伴郎的张佳乐深深吸了口气,也做出了一副很正经的样子,跟着孙哲平走了出去。

孙哲平停在了红毯的这头,张佳乐安静地站在他的侧后方。

突得,灯光全部暗了下来,原本紧闭着的大门缓缓打开,从新娘身后照射过来的阳光不知被什么反射着,映出她带着面纱的脸颊,新娘的父亲稳稳地握住她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向红毯这头,张佳乐可以清晰地听到,身旁孙哲平的呼吸有些沉重,微微低头就可以看见他的拳头紧握着,那是太激动,太兴奋了。

对啊,能和自己最爱的女人步入婚姻的殿堂,怎么可能不兴奋?不激动?

张佳乐机械地按照先前临时记下的流程行动着,似乎是分裂成了两个他,一个开心地笑着,给予新人祝福,而另一个……叫嚣着冲上去撕碎那个女人,把孙哲平关在自己身边不让任何人触碰。

终究还是理智胜利了。

将张佳乐唤回现实的是主持人开始的新婚誓词。

“……你是否愿意这个男人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到生命尽头?”

我愿意。

张佳乐苦笑。

——————

“乐乐,你没事吧?”孙哲平轻轻揽着身旁妻子的腰,关切地询问张佳乐。

张佳乐大大咧咧的笑了几下,随口灌了几口酒:“我怎么会有事呢?”他挥了挥没拿酒杯的那个手臂,“你还不赶快和你漂亮的媳妇洞房去?”

周围的男人们也开始起哄,直弄得那新婚妻子羞红了脸。

“你喝不得酒,还是少喝点吧。”孙哲平这样说了一句,连忙带着妻子离开这里,免得受这群男人的调侃。

谁都没有看见那个满脸殷红的女人看向张佳乐的眼中露出了点滴了然。

也不对。

张佳乐看到了。

张佳乐大笑着向孙哲平的背影吼了几句“要幸福啊”之类的话,其实他已经分不清自己说了些什么,孙哲平说的不错,他喝不得酒,每一个职业选手都不怎么喝得酒,他已经醉了,醉得一塌糊涂。

张佳乐隐约间又回到了那段日子,身为职业选手处在同一战队每天都能够秀秀恩爱打击打击那群单身狗的日子,虽然在不同战队远隔千里却能相互担忧相互在意的日子,虽然充满着打打杀杀,却能够以恋人的身份生活在一起的日子。

他是百花缭乱,他是再睡一夏。

然后游戏结束了,失败了,受到惩罚了。

孙哲平的惩罚大概是忘了一切——其实说真的,这是一个很轻的惩罚了,它真正惩罚的其实是那个没有忘记的人。

张佳乐没有忘记,他记得一切,他的惩罚是失去,彻彻底底的失去。

张佳乐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迷迷糊糊地想要大喊出“孙哲平我喜欢你啊”,却瞬间哑然——他说不出,这是代价,再回来看他一眼的代价。

结束了。

婚宴结束了。

孙哲平一脸无奈地将张佳乐从酒桌上扛起时,似乎隐约听到了一句破碎的话。

孙哲平你个混蛋,你明明知道我——你啊……

“什么?”孙哲平有些疑惑地转头问,张佳乐却早已在醉意中睡熟了。

“明知自己不能喝酒还硬是要喝这么多,真是没救了。”孙哲平笑着摇头,将张佳乐递给了一旁等着的司机,认真地嘱咐了几句,转头回去了。

房间里,他的新娘还等着他呢。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