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相对应30题】如约归来的夜晚

苏沐秋……

说好的,很快就会回来。

叶修沉默着,目光停滞在那躺在病床上的苏沐秋身上,无言。

一眨眼已经过去了十年。

他肩扛着他的荣耀一直向前,夺四冠,几经辗转,终于退役,而那个说好一起前行的人,却睡了足足十年,也还没有醒来。

十年前那场车祸,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苏沐秋此次难逃一劫,可不知是什么支持着他,让他仍存在着生命气息。

他成了植物人。

还活着,却可能一辈子也无法醒来。

“阿修,我出去买个东西,很快就回来。”

苏沐秋带着笑的告别,成了最后一句交谈。

“沐秋,我退役了,虽然有点舍不得,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只可惜,没能等到和你一起在职业战场上并肩战斗。”

叶修握住苏沐秋的手,轻轻放到唇边,眼神是格外的温柔认真。

“沐秋,你什么时候才肯回来?”

叶修一向稳定的手指开始颤抖,十年足以磨损许多东西,却难以磨灭那日几近铺天盖地的血光。

“说好的一起征战荣耀,战到两个人都战不动为止,你违约了。”

“说好的要一直一直待在一起,待到头发都白了也不能分开,你违约了。”

“说好的……”叶修眼圈染上了点点红色,声音太低,以至于一阵风就可以轻易吹散。

“如果一起得到三个冠军,就在一起。”

“你连让我让我答应你的机会都不给我吗?”

手中微凉的手指似乎有一点颤动,惊得叶修下意识握得更紧,却再也感觉不到。

是错觉啊……

叶修在心底叹了口气。

“你还记得么?当初我们两个一起进入荣耀,一起变强,为了能够吃饱,代练、做外挂什么的可是做了个遍。”

“你这家伙,以为自己藏得很深,其实只要稍微注意点就能看出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每天晚上你都会偷偷来亲我。”

“大概是你刚发觉自己喜欢我那段时间吧,稍微靠近你一点你就耳朵通红,你当我瞎还是当我傻?”

“其实我可喜欢你啦,一开始是对朋友的,然后是对亲人的,后来,就像是恋人一般,你是不知道,沐橙每次提到你,就会说她一直以为我们俩是一对呢。”

叶修忍不住小声笑了起来。

“她说啊,我们俩之间的眼神,动作,那默契得,就好像有心灵感应一样!”

笑着笑着又笑不出来了,叶修突然想哭,眼泪就不听话地掉了出来。

这是他认识苏沐秋以来的第二次流泪,第一次是十年前事故发生的时候。

“沐秋,我想你了……”

“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

……

苏沐秋的手指又开始颤动了,一点点的,由轻微变到能够被轻易察觉。

“沐秋?!”

叶修呼吸都凝滞了一瞬间,眼神欣喜无比,改换为单手握着苏沐秋,从椅子上站起来,俯身贴近了些,继续呼唤着。

“沐秋?回答我好不好?”

隐约间听到浅浅的应答声,苏沐秋的眼睛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他的声音有点嘶哑,是太长时间没有说话的缘故。

“阿修,我回来了。”

微微勾唇,十年的时光似乎在他的身上静止。

“回来就好。”

相拥难言。

呼吸声渐渐合一,再难分彼此。

欢迎回来,别再走了,好么?

当然,永远也不会再走了。


评论
热度 ( 2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