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邱非生贺/百日邱攻】「95」与你

前方略虐请注意x

————

“邱非,今天一起走吗?”乔一帆收拾好书包,问着还在写作业最后几笔的邱非。

“嗯,等一下,很快了。”邱非刷刷刷地写完,把作业摆好在桌面上,收拾好书包,冲乔一帆笑,“走吧。”

两人并肩走出教室。

这是一个周六的下午,身为高一却要每周上六天学的他们走出校门向外望去,入目全是嬉笑着的行人——他们出来得已经有些晚了。

“终于放假了!虽然只有一天假但也聊胜于无嘛!”乔一帆伸了个懒腰,满脸的高兴,似乎在打算着去熬个通宵。

“别忘了明天还要来补课。”邱非非常及时地泼了盆冷水。

乔一帆瞬间焉了。

“我就不懂为什么我们一周六天科居然还得补课!说得好听自己选择要不要报,但是很明显如果不报的话又会被老师骂一顿啊!”乔一帆嘟着嘴,一脸不开心。

他也只会在寥寥几个人面前露出自己的本性了,即使大家在这方面都互相知根知底。

“想点好的吧,高二的时候就没有了,而且很快就要期末考,要分班了。”邱非安慰着。

“也对!”乔一帆眼睛亮了一下,转而又有些暗淡,头微微低下,“不知道能不能和他分到一个班。”

邱非挂在嘴角的笑容凝固了瞬间,低着头的乔一帆全然没有注意。

“放心吧,你和他的成绩都这么好,肯定能分到最好的班。”邱非垂眸,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我哪比得上他啊。”乔一帆摇了摇头,“不过我会继续加油的!邱非你也是哟!”

“我?我还是不要去当电灯泡啦,每天看你们秀秀秀会心力交瘁的!”邱非伸手拍了乔一帆一巴掌,就好像好兄弟一样。

“哪有!”乔一帆脸颊红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小,“八字还没一撇呢……”

“你还不相信你自己啊?你看看全年级有多少人喜欢你,你怎么知道他喜不喜欢你?”邱非在心里数了数这将近一年来给乔一帆表过白的汉子妹子们,感觉有点心累,“说起来每次那些人给你告白你都让我帮忙推掉,有没有人性啊?”如果我给你告白,你会不会也让我帮你推掉呢?

“我……我不是请你吃东西了嘛!”乔一帆有点底气不足。

“那哪够。”邱非勾起嘴角。

“那……我再请你就好了!”乔一帆毫无威胁力地瞪了邱非一眼,拉着他的手就往学校对面的那条小吃街走。

邱非一路跟着他,听他叨叨他和那个人之间的事,目光一直停留在两人交握的手掌上,下意识地收紧了几分。

“怎么了?”感觉到邱非的用力,乔一帆疑惑地转过头来问他。

“没事。”邱非松了一些,“只是觉得你说这些,就感觉你还是在秀啊。”

乔一帆看着邱非满带笑意的眼眸,从鼻间发出模糊不清的“哼”声:“等到和他真的在一起之后,那才叫秀好吗?现在只是幻想,幻想懂不懂!”

“懂懂懂!”邱非一个劲地点头,让乔一帆忍不住笑了出来。

“走吧走吧,再不快点,那家的点心就要卖完了!”

两人奔跑起来,书包在背上一颠一颠的,太阳已经有些西斜,映在他们身上的是暖暖的橘黄色。

多么美好的友谊啊。

与你的友谊。


————

希望喜欢w

提前九十六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1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