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安/邱非生贺/百日邱攻】「91」取舍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自己所想的那种感觉,时间有些仓促,不怎么完善,可能放假后会进行修改,希望不要介意~

————

面对这些,你会做什么选择呢?

——

邱非微微叹了口气,收起了桌面上的奏折,如今边疆局势危急,越来越多的奏折被奉上来,光从那些武官龙飞凤舞的字迹,就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交集。

这让邱非不禁想起了那个曾在他身旁待了足有五年的人。

他叫安文逸。

——

邱非已经记不清相遇的细节,只依稀记得,那是在他还没有被立为太子之前,出身平常的母亲从路上救来了一个孤儿,看着他可怜,就问清了他的名字,交与邱非照顾。

他说他叫安文逸,是临疆一个小城的孩子,父母因为战乱死亡,他幸而留下一条性命,逃入国内。

没有人起疑,这样的人在这个战争平凡的岁月里,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更何况,一个十五不足的小孩子罢了,哪有那么多的心机来做什么其他的事呢?

邱非把他留在身边,让他作为自己的侍从,实际上,两个年龄本就相差不多的少年,很快就就成为了挚友。

随后不久,太子无因死亡,先帝改立邱非为太子,是安文逸辅佐邱非杀掉了那些想要害他的人,保住了他的性命。

少年本是情愫初醒时。

邱非喜欢上了安文逸,却不自知。

重病的先帝驾崩,邱非即位,也不过只是几个月内的事情罢了。

那是在邱非即将即位的前晚。

“邱。”安文逸正帮邱非收拾着桌面,突然想起什么,喊着邱非的昵称。

“怎么了?”邱非从一大叠即位相关的礼书中抬起头,有些疑惑。

安文逸的脸在略显昏黄的油灯的照印下,似乎染上了红色:“邱,我……我喜欢你。”

邱非愣了许久,笑:“我也是。”

油灯熄灭,身影交叠,一夜抵足缠绵,再清醒时身侧的床被已经冰冷。

他终究还是走了。

邱非好像早已料到,只将头倚在床框上,微微叹息。

可惜没能让他看到自己即位时的盛大与恢弘。

——

一直孤身至今。

邱非即位已经三年,二十一岁在这个年代已经不小了,那些臣子已不止一次劝他娶妃纳妾的事,都被他一一回绝。

为什么呢?因为还念着那个人吗?

……谁知道呢。

——

边疆之势越发严峻,敌国那未被任何人看清相貌的军师确是用招过于诡谲,让人防不胜防。

邱非想要与他过上几招,与这国家怨恨无关的,只因为他的才华。

邱非不顾臣子们的阻拦,奔赴战场。

少年时练武的底子还没有被忘记,重新握住战矛时由指尖溢出的兴奋难以被掩盖。

想要战斗。

邱非知道那些将领是无论如何也会第一目的保护自己,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牺牲,邱非提着战矛走入林中。

“少年时,夜色深深浅浅看不清,是非还是别离。”

清澈的歌声从林间传来,飘忽着,不似人间应有。

邱非不知道为什么失踪许久的他会出现在这里,但又似乎知道了。

转过一个弯,碧绿色的湖水映入眼瞳,让人不由放松了几分,湖畔坐着一个那样素淡的少年,歌声从他那里传出,不知飘向了哪里。

邱非只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一曲终了,安文逸笑着。

“过来吧,邱。”

邱非听言,慢慢地走了过去。

“没想到你会在这里。”

邱非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见到我不开心吗?”

安文逸转过头与邱非对视,嘴角扬起笑容。

邱非却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邱,我知道你很聪明。”

安文逸凑近,抓住了邱非握着战矛的手,抬起,语气温柔得好像要将人腻死。

“你要死了。”邱非此刻格外确定。

“但是在万千大军后面辅佐,灭掉这个国家也未尝不可。”安文逸松开邱非的手,转头看向湖面,倒映着他的面颊,让他也皱着眉头移开视线。

“邱,国家和其他的这些,种种东西。”

“面对这些,你会选择什么呢?”

邱非叹了口气。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我们都知道的。”

没有人知道那日最后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只知道……

不,什么都不知道。

————

希望喜欢w

提前九十二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以及其实很希望邱非生日时tag参与量能够达到4000 不知道有没有可能?!

评论
热度 ( 1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