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闻/邱非生贺/百日邱攻】「87」嘘!你的背后有灵

我……是一名除灵师。
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灵的存在,所以我们这个职业的人已经越来越少,而且也没有了什么收入,导致我这种把店开在了比较偏僻的地方的家伙,只能靠写同人本为生(并不)。
因为有的时候实在是太无聊,我就……
趴在桌子上睡觉x
“砰砰砰。”
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喊醒。
“woc谁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我一拍桌子,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是我家店铺的大门。
门明明开着啊,难不成是觉得我在睡觉不方便?不是吧!我自己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妹子啊!(x)
“请进。”我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句。
那个男孩子这才推开门走了进来,我拿起桌面上的水杯猛地喝了好几口,才恢复了眼神的焦距。
男孩子安静地坐在待客的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看向我的方向,我刚想说话,就看着他的背后,愣住了。
那是一只灵,少见的看起来几乎凝成实体的身体可以表明他的灵力强度惊人,我不确定自己能否打过他。
“咳……”我故作镇静,微微咳嗽了一下,“请问,您来是……?”
他是一个很有礼貌的男孩子,闻言笑着回答我:“是这样的,最近我的身边发生了许多难以想象的事情,几个朋友说可能是我的身边有灵,所以推荐我来找除灵师帮帮忙。”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的时候语气很笃定,“你刚刚那表情,是看到那个灵了吗?”
我低了低头组织语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想了半天,还是只说了很普通的开场白:“你相信这世界上有灵吗?”
他迟疑一下,还是点头:“我相信。”
我仔细打量着那只灵,他侧身悬空坐在沙发脊上,分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却还是把视线放在坐在那里的少年身上,分外温柔。
“能告诉我你所说的那些难以想象的事情是什么样的事情吗?”我起身倒了一杯水,递给他。
他接过水杯说了声“谢谢”,慢慢地开口:“先说我的名字吧,我叫闻理,听闻的闻,理由的理。”
我点头,听着他的讲述。
无非就是看到了已经去世的人,还发现身旁的一些东西一觉醒来就不在原本的位置上。
这是遇见灵的人很平常的现象。
唯一不平常的,他看见的是才去世不久的恋人……同为男性。
我问闻理那人的外貌,与他背后的那只灵一模一样。
是叫“邱非”啊,一看眼神,就知道是非常非常温柔的人。
“你有没有想过,”我侧开头,看向窗外,“可能你见到的那些虚影,其实不是虚影?”
“!”闻理显得非常惊讶,差点把手里的水杯打翻,“你的意思是……?!”
我虽然不懂他们的感情,但是可以清晰地感觉到。
为什么一只才去世不久的灵可以拥有那么强的灵力?这是需要多大的执念才能支持着他?
最后,我送给闻理一枚护身符,保他身上的气息不会被邱非吸走,然后,在把他送到门边的时候,我问他。
“或许有一天你可以看见他,但是,那可能需要很久,你等得起么?”
“当然。”
他转头对我笑,恍惚间,他和邱非的身影几乎重叠在一起,如,在阳光下肆意拥抱。
真幸福啊。

————
希望喜欢w
提前八十八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2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