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肖/邱非生贺/百日邱攻】「84」陪伴,倾听

越写越偏题系列hhh

————

邱非是一棵树。
不是歪脖子树你别想多了= =
是非常非常正经的松树。
他已经呆在这里很多年了,一年年物是人非抑或是生死离别,都见了个遍。
也没什么可在意的,因为,这些都是时间带来的,任凭人类的力量再怎么强大,也不可能抵挡时间。
纵然是他这样已经修出了灵魂的古树也是这般。
……
邱非其实挺喜欢最近这个村里的人,他们都很善良,时不时给他这株古树浇浇水,说着些不愿告诉旁人的心里话。
因而,邱非也得知了村里不少小道消息。
比如东家的那个谁谁谁喜欢上了西家的那个谁。
比如村口那家的儿子得到了高手的赏识,出去历练,却再也没有回来。
诸如此类,不一一细说。
邱非觉得村里有一个人和其他人总是格格不入。
他叫“肖时钦”。
这个名字取自“时间,一直”以及“钦年”这个词语,虽然邱非不怎么懂得这里面的意思,但大概就是希望他孝顺吧。
肖时钦也是喜欢来古树旁的人,但是他只单纯地靠着树干,或者坐下来,望着天空发呆。
邱非每到这时总是晃悠着自己的枝条,垂到肖时钦的面前晃来晃去,引得肖时钦的目光下意识地追随着这枝条而移动,有的时候,莫名就笑了出来。
“古树啊古树,你一定是有自己的灵魂的吧?”肖时钦少见的开口,说的就是这样的话,他的声音很好听,让邱非不禁晃着枝条,显得很开心,肖时钦似乎有些疑惑,“那么,你有没有想过离开呢?这样一直被束缚在这里,不难受吗?”
不难受啊,为什么要难受?这里很好,我很喜欢,为什么要离开?
邱非比肖时钦还要疑惑,对他来说,这世间千万点尔虞我诈,比不上哪怕一瞬的田间悠风。
没有听到邱非的回答,肖时钦也没有继续说话,只是在树下又呆了一会儿,就按着以前离开的时间走远了。
总有种不安的感觉呢。
邱非看了看碧蓝色的天空,明明那么万里无云,却好像有什么压在他的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
希望是错觉吧。
邱非这样安抚着自己。
……
肖时钦一天没来了。
肖时钦两天没来了。
肖时钦三天没来了。
……
肖时钦一周没来了。
……
肖时钦……已经一年没来了。
……
邱非有点焦急,想要问来到这里的村民,肖时钦到底去了哪里,却碍于自己本就只是树,无法开口说话,而无终。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
邱非觉得自己可能是患上相思了。
他看着树下那个恋人远去,哭得撕心裂肺的女孩子,不禁有点哀伤。
他好像是喜欢上那个叫做肖时钦的,和他本来没有多少交集的家伙了。
……
这天,有几个村民结伴来了,边经过古树,边聊着天。
“诶,你知道吗?肖家那个小子居然在大陆上闯出了不小的名气!咱们村终于出了个人才啦!”
“你是说肖时钦?谁知道会不会像林家那小子,出息了就再也不会来了。”
“应该不会吧,肖家小子看起来可不像是那样的人。”
“谁知道呢?知人知面不知心。”
几人的聊天声逐步远去,邱非练枝条都忘了摇。
他……不会回来了吗?
邱非回想起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肖时钦说过的话,变得格外安静。
邱非想离开了,可是,他是树啊,树是不能离开的。
越是古树,越无法离开。
可,如果不是古树,也无法凝聚灵魂,无法听到他的话语。
真是,无能为力。
陪了这个村子很多年的古树终于累了。
传闻,在大机械师肖时钦去世时,举国哀悼,那国郊的一颗古树,也终于从深处开始,腐烂了。

————
希望喜欢w

提前八十五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