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黄/邱非生贺/百日邱攻】「77」救赎

文不对题系列hhh
————

有罪,便有罚。
可是,我自认无罪,为何要受罚?
却无奈,一己之力无以战天。
只能落得被束缚的结局。
——
邱非是一个探险家。
探险家嘛,顾名思义,尤其喜欢到各种危险急了的地方游历,对他们来说,哪怕死亡,只要能够见识过那些美景,就死而无憾。
更何况邱非这种孤儿?
据说西部的镇天山上有着极其美妙的风景,可前去的人只能远远观望,靠近了的人无人能归。
邱非便起了到这地方去一趟的想法。
远看山景便足以诱人,无法想象近处该有多美。
邱非逐渐靠近了,登上了山。
碧绿的树叶彼此交叠,在风声中沙沙唱着一曲悲歌,令人听了就就不禁皱眉。
这般美景,怎么配得如此哀歌?
再靠近,潺潺水声不绝,只一个转弯就能看见清澈的湖水。
“是谁在哪里?”湖中好像有人,发现了邱非的动静,警惕地问出声。
“我是邱非,一名探险家。”虽然不知在这据说无人能归的地方怎么会有人,但邱非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他。
“……”那边的人沉默了一会儿,“过来吧。”
邱非探身过去,看清了那人的相貌。
褐色长发及至腰处,身上的白衫简单干净,一晃神甚至让人觉得这是个读书人。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我……”那人似乎还想说什么,却皱皱眉头把话咽了回去。
“我进山以后循着美景四处观望,也不知怎么就到了这里。”
“那就是有缘了。”那人与邱非对视,深褐色的眼眸似乎不带感情,“这么长时间,你是第一个到了这里的人。”
邱非看那人叹了口气,心下不禁一颤,刚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那人打断。
“诶对了还没告诉你我的名字吧?我叫黄少天,年少的少,天空的天,这座镇天山,就是因我而名,”黄少天席地而坐,也给了邱非一个手势让他坐下,“当年年少时候不知何时令天神降我罪罚,不知已经过去了多少年,这么多年我独自一人呆在这里,无聊时就只能和自己说话,所以有的时候话多了一些你就别在意了。”
邱非点头表示理解。
“虽然自己说话时已经说了很多,但是看到一个活人之后就发现原来还有很多东西没有说,你愿意听我讲关于我的故事吗?”
“你就这么信任我?”邱非提出了疑惑。
“这和信任不信任没关系,”黄少天嘴角勾起嘲讽般的笑容,“进到这里的人没人能出去,无论是谁,这是惩罚,要解除这个惩罚只能等我悔改我的罪,可是,我不知道我犯了什么罪,所以,只能拜托你了。”
“那些人不是你害的?”
“我从未害人。”黄少天摇了摇头,动作却又停顿了一下,低下头,“要说害人的话,我只害了我自己……和他罢了。”
黄少天不待邱非回话,就自顾自地讲起了自己的故事。
黄少天原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唯一不普通的,就是他喜欢的是一个男人。
时间太久,当初铭心刻骨的感情都被消磨殆尽,他已经不记得那个人的名字,在这个故事里,就简简单单地叫他“男人”好了。
男人是将门之子,黄少天的身世背景也不弱,如若两人中任何一个身为女子,便能成就一对良好姻缘,可惜万事没有如果。
两人私下相恋许久,天真地以为父母能够接受,可惜只是以为,双方父母都表示绝不可能,他们必须分开,威逼利诱十八般武艺齐上阵,都不愿妥协。
于是定下一诺,两人参军,若三年后能够安然归来,便允他们相恋。
然后啊,黄少天得知了男人与其他女子定下婚约,早早归去,愤怒无法自制。
于是……
杀掉了那个爱入骨髓的男人。
——
原本以为千字万字都无法讲清的故事,就在短短的这几句话中描绘出来。
故事讲完了,邱非找不到黄少天足以让天神发怒的罪——毕竟是男人先背叛的。
无奈,邱非留在这里,住下了。
岁月荏苒。
时间无法在他们身上留下丝毫痕迹。
长年累月相处下来,感情积累,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两人成为了恋人。
——
这日,邱非让黄少天把整个故事细细讲上一通。
“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啊。”邱非闭着眼睛,眼前似乎出现了黄少天所讲的故事里的场景。
身体僵硬。
“邱非,怎么了?你没事吧?怎么突然僵住了?是身体不舒服吗?”黄少天担心地询问。
“我没事,我只是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
“知道了你的罪。”邱非睁开眼睛和黄少天对视,又迅速移开。
“那个告诉你这条消息的人是谁?你还记得吗?”
黄少天皱着眉头努力思索。
“是你父亲身边最忠诚的侍卫。”邱非转身回了房间,把尾随而来的黄少天关在了外面。
黄少天睁大双眼,狠狠地拍着房门。
“别拍了!”
“为什么不拍!我——”房门突然打开,让黄少天一掌拍空,搭在了邱非肩上。
“你什么?”邱非挑眉。
“我想起来了……我的爱人,就是你啊。”
邱非伸手抱住黄少天,吻上去。
“你啊,下次给我记住,不管发生什么,首先要查清楚。”
“以及。”
“相信我,嗯?”
“嗯……”
————
希望喜欢w
提前七十八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8.4补完*1】

评论
热度 ( 8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