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包/邱非生贺/百日邱攻】「71」阳光

“铃——”
下课铃声响起,寂静了一整节课的校园又恢复了喧闹。
毕竟这栋教学楼里全是高一高二的学生,一半是刚入高中还没感受到学习压力的重,一半是已经习惯了现在的压力而高三的恐怖还有将近一个学年。
邱非所在的十二班是年级十八个班里的四个小a班中的一个,反正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学霸聚集的地方,虽然比起旁边的十班十一班还要差上一点,但是比起对面的十四至十八——也就是所谓的c班——要好上不知多少倍。
但是,这并不是说c班就没有好学生,只是成绩太差了而已。
邱非正巧坐在教室最右最后的那个位置,旁边就是教室后门,从门望出去,直看到的就是斜对面的十五班。
正巧,邱非往那边看的时候那个班的一个少年也在往这边看,两人对视了。
那人是叫做“包荣兴”,也的确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男生,体育很好,无奈学习太差,大概是他太过跳脱的思维模式让老师不能理解,所以才一直得不到高分?
就好像一道略有难度的题,可以在他的讲解下似乎非常有道理地得出完全错误的答案。
也不知道是怎么学的。
邱非失笑。
包荣兴跑过来,兴奋地拍拍邱非的肩膀。
“嘿小邱啊,有时间吗?给我讲道题呗?”
邱非点头,站起来走出教室门,背靠着墙壁接过他递过来的卷子,正巧,是邱非他们班几周前做过的那张。
“哪道题不懂?”
“哪道题都不懂。”
邱非无奈,伸头进教室看了看时间。
“正好下节课是锻炼课,你们应该有时间吧?他们还在踢足球……”
“都踢了几个月了,”包荣兴回答,“我们班上周被淘汰了,就比他们少了一分!一分啊!”
包荣兴似乎有些气愤,拳头都握紧了,过了一会儿才放松,看着邱非。
“要用锻炼课的时间来讲么?我没问题。”
“那就好。”
邱非回身拿了个本子和一支笔,拉着包荣兴到一旁的大阳台处,把卷子放好,指着第一道题就开始讲。
讲到口干舌燥的时候,包容兴就会把水杯递给他,邱非笑着接过去喝水,然后继续讲。
每到让包荣兴自己整理思路的时候,邱非就倚着栏杆,看着包荣兴。
此时的包荣兴低着头,因为身高比较高,所以只能稍微弯着腰,头发在阳光中染上了一点浅金,略长,从邱非的视角看过去,就遮住了大半的眼睛。
阳光照射在身上,暖洋洋的。
让人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这里呢?难不成应该代入这个公式?”
包荣兴无意识地在本子上敲了敲,让邱非从慌神中清醒过来。
“咳,抱歉。”道了个歉,邱非没在意包荣兴疑惑地眼神,而是凑过去看了看本子,点点头,“嗯,的确应该用这个公式。”边说着,邱非拿手指指了指前面某处地方,“但是这里为什么要用这个公式呢?这个公式和这道题没有丝毫关系。”
“诶诶诶,是这样吗!”包荣兴睁大眼看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这个公式啊……”
嘟囔着,包荣兴划去了那几行。
暖暖的阳光,两人贴得有点近的身体,周围不时经过的同学们都像不存在一样。
只留下了他们两人。

————
希望喜欢w
提前七十二天的生日祝福。
邱非,生日快乐❤

【8.6补完*1】

评论
热度 ( 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