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叶/百fo点文】这不是喜欢么?

迟到了不知多久的百fo点文……
@A.____狄
假装能@上,周末电脑再@吧x
以上,祝食用愉快,如果喜欢的话给个小红心小蓝手怎么样呢?w
ps.中间转场比较生涩,尽量无视奇怪的地方吧x
————

叶修是个omega。
即使是在现在这个omega人权得到彻底保障,omega们都能够获得与alpha同等待遇的制度下,omega们先天的弱势还是很明显的,众所周知,没有alpha就难以捱过的发情期,三代以外的成熟alpha较长时间在身边会被引诱发情,诸如此类。
不过这叶修也是一朵奇葩。
这奇,到也不是奇在他二十七岁还没嫁人,也不是奇在他收养了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alpha,只是因为……
咳,你见过哪个omega发情期时能够引诱alpha发情的同时自身却毫无变化的么?
叶修就是了。
有人曾开玩笑说,叶修若不是先天信息素味道很薄,恐怕早就被一大堆alpha吞了。
咳咳,偏题了,咱回到正题。
叶修收养的那个小alpha叫做邱非,被叶修收养的时候才十岁,那时叶修刚经历了人生变故,心情不好,就被这个脸上脏兮兮的小不点拽住衣角,挣脱不了。
毕竟是个小孩子,叶修也不可能下太重的手,而且小邱非的眼睛很漂亮,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让他只是略作犹豫就将小邱非带回家。
折腾半天之后,叶修才知道他的名字叫邱非,今年十岁,是个孤儿,第二性别还不知道,好不容易从那个很可怕的孤儿院院长手下逃走,就遇到了叶修。
就当做是缘分吧。
叶修也不缺这点钱,就把邱非收养了。
据说苏沐橙知道的时候拍着桌子表示这小家伙绝对是alpha,叶修看着小家伙一脸你只要不丢下我怎么都行的卖萌表情,坚决不信。
……当然,几年后就被打脸了。
那时的叶修才十九岁,刚成年不过一年而已,从小到大潇洒惯了,也不懂怎么养孩子,一直跟着他的苏沐橙还没成年,自然也不懂,就算邱非很乖,但是也闹出过很多笑话,每到这时他们俩就特别想念以前专职照顾他们的那家伙。
该庆幸小邱非是十岁不是四岁呢。
后来啊,三个人一起生活,叶修和苏沐橙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小邱非也乖乖地去学校学习,成绩很好,可谓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呢。
再后来,苏沐橙嫁给了交往数年的一个很优秀的alpha,到那人家里去了,走之前拽着邱非悄悄说了什么,叶修只能远远地看着苏沐橙大大的笑容和邱非说不出含义的眼神,不禁后背一凉。
总觉得苏沐橙投向这边的眼神超诡异啊。
于是,就成了叶修和邱非的二人世界。
一直到现在。
叶修二十七岁,邱非十八岁。
邱非已经第二性别彻底觉醒了,等到自己发情期的时候,该怎么办啊……
叶修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沉思。
毕竟他的特殊他也是非常清楚的,好歹是带了这么多年的崽,怎么能就这样被祸害了呢。
“叶修,在想什么?”邱非打开门就看到叶修有些奇怪的表情,顺手解下围裙挂在一旁,伴随着满满的菜香走进来,“该吃饭了。”
邱非见叶修还没有动静,疑惑地伸手在叶修眼前晃悠几下:“叶修?”
叶修这才慢慢回过神:“啊?啊……吃饭了?”
“嗯,想什么呢?这么出神?”邱非自然地拉着叶修出去,走到饭厅,摁在椅子上,转身去盛了饭,放在桌面,这才坐下来。
“没什么。”叶修拿起筷子夹了菜喂进嘴里,“嗯嗯,小邱你做的菜还是这么好吃。”
“都吃了这么多次了还每次都这么说。”邱非笑着,也低头吃了起来。
嗯,苏沐橙离开后,家里的饭菜几乎都是邱非动手做的呢。
很快,满桌的食物都被吃掉大半,叶修和以前一样,挪到客厅,慵懒地躺在沙发上。
十八岁成年后第二性别彻底成熟,对信息素将会变得敏感,也就是说,下次自己发情,绝对会影响到邱非。
叶修仰视着天花板,觉得有点心烦。
眼前突然蒙上一层黑色,叶修感觉到轻放在自己眼睛上的是邱非微凉的手指。
叶修伸手抓住邱非的手,握在手心:“跟你说了多少次,洗完碗之后要把手弄暖,现在是二月份,天气也还是有点凉,万一冻伤了怎么办?”
说起这一点,邱非未来的打算就是和叶修一样,做一名手模。
唔,叶修对这个职业的看法就是,反正只露手不露脸,酬劳也不算低,何乐而不为?
自然,两人都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手。
手指交握,一暖一凉,两人都愣了一下。
叶修将手指微微松开,却被邱非攥紧。
“怎么了?”叶修问。
邱非摇了摇头,也没说话,慢慢松开了。
叶修想了想,坐直起来,拍拍身旁的位置:“坐吧,正好有点事想和你说。”
邱非顺从地坐下,视线倒是一直落在叶修身上。
“不知不觉间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想当初你才多高一点啊。”叶修略有点感叹伸手比划了一下高度,“都长这么高了。”停顿一下,叶修补充,“不过还是没我高。”
邱非失笑:“两厘米而已,在意那么一点干什么?”
“那群家伙都说我长得矮,明明是他们太高了!更何况我们那群人中比我矮的也有不少啊。”叶修一拍大腿,“他们绝对是嫉妒我比他们厉害。”
“嗯,叶修最厉害。”邱非眼角弯起,笑得莫名很苏。
叶修轻咳一声:“跑题了跑题了,我想说的是——”叶修很认真地与邱非对视,“小邱都长大啦,有没有喜欢的人了?”
邱非的反应明显慢了几拍:“嗯……有的。”
叶修一脸惊讶,开着玩笑:“居然有喜欢的人不跟我说啊?胆子肥了?”
邱非微微低头:“唔,因为还没追到手。”
“放心大胆地上吧,我家小邱这么棒,有谁会看不上啊!”叶修伸手拍了拍邱非的肩膀以示鼓励,“来,说说他是个怎样的人?”
邱非仔细想了好一会儿:“很厉害,很聪明,有的时候有点懒,但是,很可爱。”
“你说的这么概括,我怎么知道是谁啊。”叶修摸着下巴。
“……”邱非看了看叶修,“他太好了,我怕配不上他。”
“怎么会。”叶修揉乱邱非的头发,“我家小邱值得最好的。”他的声音不自觉地压低,在邱非听来就如耳语。
邱非按着叶修快要离开的手,低下头:“他才是,值得最好的。”
叶修身边那么多那么多优秀的人,各种领域,各色天才,随便挑一个出来都比他这种才刚成年的人好多了,他又怎么配得上他呢?
“你这小子,平常说话那么有底气,怎么这么没自信了?”叶修前倾,环住邱非,“记住,你可是我叶修家的人,没有谁会不会喜欢你的。”
包括我。
两人安静了好一会儿,叶修才慢慢松开手臂,重新坐正:“其实啊,我想说的就是,你已经成年了,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
邱非抬头,略惊讶地看着他。
“我的特殊你也知道,呆在我身边万一出什么事就不好了。”
“……那你呢?”
“我有沐橙啊,去她那儿蹭个地方住,她家那位总不至于把我赶出来。”叶修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邱非看了叶修许久,几次张口想说什么,都没说出来,只能把脸埋在手心,不做声。
“喂,不至于吧。”叶修双手捧起邱非的脸,看他没有哭出来,松口气,“我还以为你真那么脆弱呢,不就是像离开爸爸了一样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
“……”
“……”
“嗯,没什么大不了的。”邱非笑了起来。
叶修伸手去揉邱非脑袋,却被他一偏头躲开。
“没记错的话你的发情期快到了吧?”邱非提醒着。
叶修手臂悬在那里好一会儿,才收了回来:“嗯,是啊,快到了。”

后来,邱非离开了家,带着随身的几套衣服和这些年的积蓄。
该去哪儿?
邱非已经心中有数了。

时间滴答走过。

邱非很快地闯出了一些名气,作为一名手模,以『战斗格式』这个与众不同的代号,颇受人喜欢。
虽然不如那些已经做了很久的前辈们,但也被誉为『最有天赋的新生代』。
够了么?
不够,但足够。

除夕的烟火照亮黑色的天。
点点硝烟味根本飘不进房间,叶修却感觉自己隐约嗅到了些。
昨夜才刚拍完一个新的短片,睡过了整整一个白天,现在的叶修非常清醒,随手点起一支烟,吸了两口,打算掐掉,手指却悬在半空半晌,放了下来。
啧。
叶修重新吸了一口,任由烟雾缭绕遮蔽他的身形。
居然想他了。
自从离家以来,这么多年的新年,一开始有苏沐秋苏沐橙两人,后来有苏沐橙和邱非,苏沐橙嫁出去后也还有邱非陪着,这倒是,第一个一个人过的新年。
是了,他没有按对邱非的说法,去和苏沐橙住在一起,毕竟啊,麻烦别人也是不太好的。
一个人住也没什么不好,顶多是房间得自己收拾,饭菜得自己做,熬夜玩游戏的时候一不小心睡着了,也不过是凌晨打个寒战醒来,没有人把自己喊醒,训自己几句了而已。
怎么还是越想越心烦呢。
叶修推开窗,望着不远处的广场,人们很兴奋地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喊着倒计时。
“十……”
叶修侧身靠在窗上,任由指间的烟自顾自的燃烧着。
“九……”
敲门声突然打破了家里的安静。
“咚咚咚。”
“八……”
叶修微微皱眉,还是顺手捻灭了烟,打开卧室的门。
“七……”
叶修将手指放在门把手上。
“六……”
叶修突然停住了。
会是谁呢?会是他么?
“五……”
“谁啊?”叶修还是决定先问一问。
“四……”
那边传来小小的笑声:“是我。”
“三……”
叶修也突然笑了起来,打开门。
“二……”
“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邱非松开握着旅行箱的手,一把将叶修抱住。
叶修怔了一下。
“一!!”
“叶修,我喜欢你。”
邱非低低的声音被瞬间炸响的大片烟花遮盖,叶修注视着邱非的眼睛,也不知道听清了没有。
邱非看叶修没反应,估摸着他应该是没听到,于是张嘴打算再说一遍,叶修的手指按在了他的唇上。
“这句话该是我对你说才对。”叶修笑着,楼梯间的灯光已经暗了,只剩下叶修背后的房间灯光,朦朦胧胧的,看不清叶修的表情。
或许真的是时间才能让人感觉到多么在意吧。
邱非拉下叶修的手指,微微抬头,吻住叶修。
广场上第二波烟花正巧炸响,透过楼梯间窗户隐约可见满天烟火。
印在了他们眼中。
从没有感情经验的两人吻得生涩。
可是从未这般满足。

叶修,这不就是喜欢么?
是啊,这就是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