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荣光——文评to《倾盖如故》

答应的文评,希望太太喜欢 @星尘深处
虽然看起来很多,但实际上大都是原文摘取【捂脸】
中间有那么一点对应的原文还没找到,等找到之后就加上x
以上,祝双十一快乐。
————
我最终合上书,已经是半夜十一点,窗外已经漆黑,星星点点的雨打在遮雨棚上,发出啪啪嗒嗒的声音。
我就突然想,真是幸运啊,能够看到这样的他们。
邱非,闻理,李睿,白胜先,罗英,袁规。
还有夏仲天,经理姐姐,那些陪伴着他们一起走下去的人们。
心中想说的很多,手指悬在屏幕上却不知该说些什么,不得不感慨,话到用时方恨少。
这篇文,《倾盖如故》,我可以说是从最开始追起的,只是习惯不露声色,除了每次更新的小红心外,没有任何表露,我就那样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们。
看着嘉世从只有夏仲天和邱非两个人,到后来一个个地多起来。
看着他们在成长,从生涩的失败,到握住挑战赛的冠军戒指。
看着他们在训练间隙笑闹着,又在训练开始后握紧鼠标,搭上键盘,一丝不苟。
看着他们……成为冠军。
少年们以稚嫩意念并肩前行,终将嘉世送回冠军王座。
这大概是每个嘉世厨心心念念的吧。
不得不说,太太的文字似乎是有着某种不知名的魔力,让人感觉文中的他们活了。
就好像……身为战队一名替补队员,从头到尾看到他们的成长,然后不知不觉间自己也开始成长了。
从生涩的,除了那唯一的一个目的之外,什么也没有,连前行的道路都懵懵懂懂模糊不清,到后来,知晓了,清楚了,明白了,前行着。
很少看粮食向的文,一看就是这样高质量的作品,我也有点担心以后会不会看不下去那些略逊的了hhh
一点点地说吧。
文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邱非了,这也是太太所用笔墨最多的。
邱非这个名字,大概对于嘉世厨们来说,就有种能够让人毫无顾虑地向前走的力量吧,至少于我,是这样的。
邱非是个怎样的人呢?
一闭眼,就感觉,是一个有些老成的少年,可能有点小面瘫,一心向着冠军跑,脾气很好,很少生气,也不太会管着别人,却会让人什么都听他的。
就像太太笔下的他一样。
让人看着看着都有点心疼,想要替他分担些重负。
而闻理,这个在原著中只出现过一个名字,连职业都不知道的人,却完全活了起来,他不是一个天才,也不是一个废材,细究起来他也只是个普通人,但他却是嘉世最好的副队。
"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是'最好的'。"
"你不一直都是吗?我说过多少遍。"
闻溪流景和战斗格式得到最佳组合的那寥寥几个字,哭了的一定只有我一个(。
然后是李睿,原著中的他是一个一身傲气的人,就觉得自己一定能成职业选手,说不定还能得个冠军什么的。
然后他就得到了。
他在太太笔下成长起来,从完全不服管,到只服邱非一个人管,那段被他自己视为黑历史的话,大概是看过《倾盖如故》的大家都不会忘记的吧?
接着,小白,白胜先,作为一个拥有同样外号的人,我对小白感情很深啊hhh
小白其实就和我们中的很多人一样吧,不出色,很平庸,一个脑抽决定了自己的路,可能走不出太大的成就,但是,这段时间会是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美好。
然后……袁规和罗英,其实我有点不想写他们,毕竟被秀了一脸啊bu
能够拥有一个有着同样爱好,能够一直并肩走下去的人,该是多么幸运呢?
他们也曾吵过架,也曾闹过矛盾,但是最终也还是和好,吵架吵得跟秀恩爱一样的也是没谁了x
战队中的每一个人,于战队而言都是必不可少的,正如《倾盖如故》中,那年圣诞邱非转告的夏仲天的话:嘉世不一定是你们的最佳选择,但你们永远是嘉世最珍贵的宝物。
除了战队成员之外,还有老板夏仲天,经理姐姐,公会众人,技术部的人,那些可爱的粉丝们。
其实都是嘉世的宝物啊。
太太写这篇文,我不能说文笔非常细腻这类的话,但是非常恰到好处啊,就如以前看到过的圈中妹子对虫爹的评价,恰到好处,多一分太过,少一分不足。
唔,大概就这样啦,希望太太以后多多产粮!圈里的大家都会一直并肩前行的!ww
————
恕我文笔拙劣,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希望能够喜欢。
(只能吐槽自己果然不会写文评啊x)
(写着写着就哭了这种事我才不会说呢!哼!ww)
推荐BGM:《没有什么不同》伴奏
————
『犹记来时的路,蹒跚朝朝暮暮
年少前行相持扶』
【少年们深一脚浅一脚地相互扶持,从废墟中走出来,开创新的盛世。】

『夜半唇角微苦,杯盏冷落不顾
目光凝驻心如初』

『一朝风雪王朝倾覆了
残垣断壁中将希望抓住了』
【当时曾经的豪门嘉世一共有俩人:老板一个,队长一只。】

『一路哭着笑着长大了
有朝日终能说着"我们回来了"』
【嘉世队长在全场如潮的掌声中放松下来,微微露出了一点笑意。他面向镜头深深鞠躬,而后直起身郑重地说:"谢谢大家,我们回来了。"】

『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梦
梦中的我们走过岁月的峥嵘
肩并着肩向前走,双拳紧握着』
【经历了训练营的苦闷、战队解散的迷茫、嘉世重生的齐心协力,一路多少笑与泪,在数千粉丝的尖叫和欢呼声中,他终于站在了闪光灯下,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纵然跌跌撞撞换了一身的伤』
【闻理带倒了椅子仓皇冲出去,看到小队长半跪在饮水机旁边,低着头急促地抽气,疼得一动都动不了。泡面打翻在一边,开水冒着热气。】

『纵然离合悲欢和泪流淌』
【"说走就走,说回来就回来吗?"袁规说。
这次其他几个人也一步三阶地往下赶,罗英转向邱非,轻声打了个招呼,说:"队长啊。"
眼眶突然就红了。】

『耀眼红枫燃烧在胸膛』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
举国轰动!
"我们也得加油了。"邱非深深呼出一口气,对伙伴们说。他脱掉国家队外套叠好,将嘉世队徽重新别在胸前。】

『矛尖扬起流转拾光』
【"名叫拾光。"技术部的人让开椅子给他看那把战矛,乐呵呵的,"属性不错。"
嘉世队长严肃地嗯了一声。
"怎么啦,小邱不喜欢?"
不是,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这名一听就挺烧钱。邱非心痛地想。】

『自知诸多不足,便请共赴征途
许下诺言不相负』
【"我没有叶队那样的实力,无论是操作水平还是带队经验。他于我而言,还有太多的地方需要追赶。现在的我还无能为力,带领战队走到他曾到过的巅峰。"少年这样平静地说着,"作为队长,我不是嘉世曾经拥有的、能够拥有的最佳选择。我的极限、我所做出的承诺,暂时只能到这里。"
他挺直了脊背,问:"你们,能接受一个不再是冠军的嘉世吗?"】

『成败边缘沉浮,亦有众星拥簇
呢喃倾盖也如故』
【职业圈一点都不甜,令人心潮澎湃的至高荣耀之下,是残酷又真实的胜者为王。挑战赛尤其如此,没有虽败犹荣,他们必须赢,他们只能赢。】

『披荆斩棘王朝归来了
万千荣光都于此刻铭记了
肆意笑着笑着又哭了
向着这世界高喊"我们回来了"』
【少年们在台上拥抱,又哭又笑,台上台下哭成一片,到处都在尖叫,金香奋不顾身地登上椅背挥舞着战旗,眼泪挂了满脸,旗帜上的火枫迎风猎猎飘舞。嘉世队长今天终于有了除面瘫之外的表情——他全程都在笑,真正符合年龄的纯粹飞扬的笑容。】

『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梦
如今的我们走过岁月的峥嵘
肩并着肩向前走,十指紧扣着』
【这次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即,也不再是一步之遥。
在今天的舞台上,他们是主角。】

『纵然跌跌撞撞换了一身的伤』
【当晚开完庆功宴心里绷的弦一松,李睿直接高烧39度进了医院,旁边的队友没一个能照顾他,强度这么高的比赛打下来手疼得钻心,邱非那两天连个扣子都没法自己系。】

『也曾不合而战扰乱心房』
【邱非跟指挥说打得不错,最后交代了一下材料归属,有条不紊地下线,拔掉账号卡放好,而后站起身来,一把扯下耳机,摔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吓懵了。】

『耀眼红枫燃烧在胸膛』
【邱非今年才不过二十一岁,年轻、锐气,正是叶修以三连冠奠定嘉世王朝之名的年纪,多奇妙的巧合!
如叶修一般,他的整个年少时光,都奉献给了这支辉煌过、落寞过、无数人爱恨交织、无数人至死深爱的战队。
嘉世战队前后两任队长,都堪称传奇。】

『少年心思落英情长』
【"来英儿,我接着你呢。"袁规伸出双手,环着她的腰。罗英毫不犹豫地踩上桌面,少年轻轻松松地一托,就把她带到了身边。两个人在台上拥抱,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热烈的掌声几乎要掀起屋顶。】

『每一天,每一点
总有荣耀绽放在指间』
【邱非的风格极为奇诡,什么都能驾驭,强攻直取霸气侧漏,玩儿起战术步步为营,猥琐起来仿佛是方锐亲生的,偶尔还不带治疗排一套天马行空的阵营。战斗格式几乎和谁都能打出一套精密的配合,双战法加神枪配合得愈加默契,联手所向披靡。最后稳稳地保级成功。】

『陪伴着的温暖,注定的牵绊』
【邱非确实是被全队惯上天,基本上倒水泡面这种事从来轮不到他做。有一次接受采访,他喝完水下意识地就把杯子推给李睿,李睿接过来就给他倒了,还一度传出"嘉世队长耍大牌欺压队友"这样的新闻。
其实哪有那么严重。只不过邱非被烫过一次,全队都恨不得他从此离饮水机八丈远。】

『前行无怨无悔朝向胜利终点』
【"微草对轮回,还没出结果。"乔一帆说。
邱非简洁地说:"谁都一样。"
"好大口气。"乔一帆说,"冠军?"
"冠军!"邱非说,目光明亮坚定。
还差一步,只差一步!】

『嘉世铸就此生信念』
【乔一帆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叶修前辈让我来送点东西……上周榕飞哥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的,本来想删,被前辈拦下了,说让我有空送过来。"
"谢谢啊。"邱非茫然,"能问问是什么吗?"
乔一帆说:"嘉世十年来有关战斗法师这一职业的所有研究资料。"
邱非霎时动容。】

『我们拥有同一个梦
如今的我们走过岁月的峥嵘
肩并着肩向前走,十指紧扣着』
【欢呼声四起,邱非笑了。嘉世队长收起战矛握住罗英的手,带全队唯一的姑娘走过最后一段路。城堡门口,牧师含笑向她伸出手,被宽大袖子掩住的手指上,隐约可见一枚素戒。
"你是我的了。"罗英宣布。】

『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梦
如今的我们走过岁月的峥嵘
肩并着肩向前走,十指紧扣着』
【谁还没二过呢。少年时也曾迷茫焦躁冲动误入歧途,所幸他运气不错,总算及时回头,没辜负了职业选手最宝贵的那几年。
李睿想,明天做点马卡龙给他们几个寄过去吧,附个留言,就说马卡龙代表永远的友谊。
……得记得放二斤糖进去,甜死他们。】

『纵然跌跌撞撞换了一身的伤』
【邱非画了一整天的课设,回寝室腰疼眼睛疼,手也疼。他试着曲张手指,颤抖僵硬不怎么灵活。闻理踩着封寝的铃声回来,看看他的表情,放下书包走过来,拖过一张椅子。
他拧开瓶子往手心倒了点药油,搓热,拉过邱非的左手按揉。邱非下意识地蹙了下眉,闻理下手轻了点,邱非的眉头又松开了,一声不吭地任他折腾。】

『也有欢声笑语久伴身旁』
【其实白胜先不怎么喜欢吃薯条,他主要是喜欢番茄酱,一袋能叼上半个多小时,随着击打键盘的节奏一晃一晃的,看着就好玩。
嘉世的队规严,他奋力抗争说番茄酱算不得零食,可以带进训练室,邱非居然也就真同意了。李睿非常不平,问:"为啥他有特权?"
邱非仰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好像睡着了。闻理代替他回答:"队长一只想养只仓鼠。你不觉得看他吃东西挺好玩的?"
好吧,白胜先不是队宠,他就是一宠物。】

『耀眼红枫燃烧在胸膛』
【"队长!"底下有人哽咽着喊。
天色太暗,都是红白队服,谁看得清他是在叫哪个队长。邱非的语气缓和下来:"没事,都回吧,胜败都是常事,嘉世不是输不起。我在这呢,你们怕什么?"】

『少年行游此世荣光』
【邱非笑一笑,敲了敲桌子。
"夏哥今天有个饭局走不开,有几句话托我告诉诸位。"嘉世队长简单地说,"他说战队确是状况不好,感谢诸位不弃。嘉世不一定是你们的最佳选择,但你们永远是嘉世最珍贵的宝物。"】

——————
歌词戳这儿→《少年行》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