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邱】告白

情人节贺吧……

最近的笔力不受控制,完全不能让自己满意,还希望不要介意,我会尽快恢复的!ovo
7/37
————

"我……喜欢……"

"我……喜欢你!"

"咳咳,前辈,我喜欢你!"

"……"

邱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张了张嘴,捂着脸"咚"地一声倒在床上,脸红得完全掩盖不住,于是干脆拿枕头把自己整个脑袋埋进去。

啊啊啊他是为什么当时一个脑抽就打电话给叶修前辈说约出来啊!!

想要告白却没胆子,真是太怂了……

"这故事到一半只——"手机铃声响了片刻就被摁掉,邱非终于扔开枕头翻身而起,迅速换掉居家的衣服,把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理顺,再带上手机和钱包,戴上口罩,拉上房门,往约好的地方去。

"……如果真的说不出口的话,就假装只是约出来玩玩吧。"邱非在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

邱非和叶修约定的地方在离兴欣网吧不远处的一家奶茶店,老板是荣耀粉,不会轻易让他们暴露身份。

远远地,邱非就看到了坐在那里看着风景的叶修,他手上拿着一杯奶茶,桌面上还摆着另一杯,应该是给他准备的。

"前辈还真是贴心呢。"邱非心里高兴,打算迅速过去,却不巧被刚好变红的红绿灯拦住,只好停下脚步,看着叶修那边。

眼神只移开了片刻,叶修身前就突然多出了一个人,那名女性身材婀娜,浅褐色的长发大概是烫过,有些小小的波浪,离得太远看得不太清楚,但也看得出她面容姣好,堪得算是一名美人。

那美人手指拍了拍叶修的桌子以吸引他的注意力,还把那杯放在那里的奶茶扔掉了,动作温和但却是一副不容抗拒的样子。一向比较镇静的叶修倒是没被吓到,只是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说了些什么,那美人似乎是哼了一声,这才转身离开。

"那是什么人?"邱非十分疑惑,毕竟,和叶修关系很好的他也从没听说过叶修和职业圈外的女性有什么关系,更何况还是这样的美人。

思索间红灯转变为了绿灯,邱非顺着人群过了街,推开奶茶店的门,门上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叶修听到声音转过来,认出了他,向他挥挥手,邱非便也快步走了过去,坐在叶修对面。还没来得及开口,服务员就端着杯奶茶送了过来:"您的奶茶。"

叶修接下奶茶礼貌地向服务员道了谢,然后把奶茶递给对面的邱非:"给你的,你最喜欢的抹茶味。"

"谢谢前辈!"邱非正紧张地双手搅在一起,便连忙松开,接过了叶修手里的奶茶,吸了一口,有点被烫到,吐了吐舌头。这幅模样叫对面的叶修看到了,不禁失笑:"急什么,又没人跟你抢。"

邱非尴尬地放下奶茶,手指搭在杯边,若即若离地,也正显示了他现在特别不平静的心情,他轻轻咳嗽了一声,也不好直接开口说其他的,就提起了先前在街对面时看到的那个美人。叶修听他描述着,眼神也有些奇怪,喝了口奶茶,含含糊糊地表示你以后会知道的。

邱非有些不解,但也知道叶修说出的话一般是不会改了,于是也没有去细究,想到今天把叶修约出来的初衷,攥紧了杯子,还是有些胆怯。

也不是他胆子太小,而是,一个暗恋者的通病——害怕失去,又不甘为友人。

倒是叶修先挑起了话题:"现在是冬休期,你不回家?怎么还待在嘉世?"

"因为我们嘉世的大家都算是新人,其中最有经验的就是我,可是我的经验前辈你也知道,随便拿一个普通前辈都能完爆我,"谈及荣耀邱非便轻松了些,浅浅的笑容挂在的嘴角,"所以经验不够时间来凑啊,我在整理以前前辈你和我提到过的一些东西,应该会对大家有用。"

"不愧是我教出来的,这才多久,就快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队长了?"叶修挑眉,伸出食指虚点了点邱非的鼻尖,"不过啊,冠军可别想和我们兴欣抢。"

"至少还得半年啊,"邱非就着吸管喝了几口奶茶,稍微凉了一点之后熟悉的抹茶味让他满意地眯了眯眼,"到时候谁胜谁负还不一定呢。"

"有这信心就好。"叶修坐直身子装模作样鼓了下掌,然后又恢复了那稍显懒散的坐姿。邱非看在眼里,皱了皱眉:"这么坐小心脊椎出问题。"

邱非这一本正经地样子惹得叶修失笑,他身子前伏拉近了些和邱非间的距离:"你就这么关心我啊?"

邱非被吓了一小下,往后仰了点,一时甚至有点结巴:"对、对啊,毕竟你、你可是我名义上的老师啊。"

"这样啊。"叶修重新坐直,摸了摸下巴,似乎有点小失望。邱非一个心软就脱口而出:"不只是老师!"

"那还是什么?"

"……"邱非此时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低下头根本就不想说话。

叶修看他这一副样子,也是颇为无奈:"小邱啊。"

"啊?"邱非迅速坐直,然后在叶修难以抑制的笑容中红了脸。

"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呗。"肯定的语气,完全是不给人拒绝的余地,叶修少见地在荣耀之外的事情上表露出他的强势,邱非愣愣地看着他,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

叶修用手腕撑着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邱非的脸色越来越红,然后突然炸了一般用双手捂住了脸:"我,我也是!"

"怎么这么害羞啊。"叶修伸手戳了戳邱非埋在手里的脸,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也挺有意思的。

"我……"邱非终于抬起了头,和叶修对视,脸还是通红的,眼睛也有点红了,"我特别喜欢你。"

邱非站起来,俯身在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亲了他一口:"特别喜欢你。"一边没说够,他还强调了一遍。

叶修感觉自己似乎是被可爱的后辈撩了。

不过……这感觉也不赖。

叶修拉着邱非打算亲回去,却被低咳声制止了。两人一齐转过头,看着那个美人。

邱非认出那是先前看到的那位,一脸惊讶。

美人冲邱非笑了笑,然后用眼神剜了叶修几下,这才慢慢开口:"你好,你是叫邱非对吗?"

邱非呆愣地点头。

"我是叶修的母亲。"美人笑吟吟地说出了自己的身份。

邱非睁大双眼,仔细看了看美人的面容,这才发现她和叶修的确是有些相似:"您……看起来太年轻了,我还以为是前辈的姐妹呢。"

"真会说话,怎么看上这小子的。"叶母毫不客气地瞪了叶修一眼,拉着邱非重新坐下,"我这次是为了你们俩的事而来的。"

邱非眨了眨眼,点头示意他在听。

"哟,还挺淡定,我还以为你会把我想象成什么恶婆婆呢!哈哈。"叶母靠着椅背笑着。

邱非认真地摇头:"阿姨您不是这样的人。"

"这样我就放心了。"叶母拍拍邱非的肩,"以后叶修这小子就拜托你照顾了,他啊,就不是个照顾人的料!"

"妈,您就别管了哈——"叶修试图阻拦,却被叶母一个瞪眼给定了身。

"你先前看到了吧?给你买的奶茶都冷了还一点感觉都没有!哼,要不是我提醒的话,他就根本没意识到!"叶母拉着邱非吐槽叶修,一路从现在说到了不知多久前的往事,叶修转头看着窗外以掩饰自己的尴尬,邱非则一边听着叶母的话,一边注视着叶修。

叶修似乎是感觉到了,转过头来和邱非对视,两人一怔,然后一起笑了出来。

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像这样快乐吧。

邱非分了分神,这样想着。

评论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