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2)

于是长度就变成了每段一千出头的超短……咳咳x

这篇全交流,推感情什么的(喂x)

8/37

2/6

试图用日更来弥补自己的低产x

————

(2)

"生由奇缘,死于落英?"邱非小声咀嚼着这句话,总觉得这不像是单纯的介绍名字。

"这是大师的预言,我将死于一片桃林之中,死亡之时,落英飘散。"宋奇英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

邱非不禁嗤笑:"他说你会这么死你就觉得自己是这么死?那是不是你以后快死了,还要拖着身子大老远地到一片桃花林去?"

邱非这样的人,随心所欲惯了,自然是对宋奇英这样的特别不爽。

宋奇英摇头:"不是,我早已没有牵挂,在遇见大师前,我的想法就是,临死时找个漂亮的地方,虽然不知为何大师会说那是桃林,但是,桃林也是个很漂亮的地方,不是吗?"

邱非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拍拍身边的位置:"坐吧,我们聊聊?"

"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聊的。"虽然这样说,但宋奇英还是在邱非身侧坐下。

邱非短短几句话倒是对宋奇英这人有了些了解,知道他这话是就事论事,而不是表达对自己的不满,不过也心觉颇为无奈,这样性子的人,是怎么安安稳稳活到这么大的哟。

"你说'见到大师前',那么,你不是在这里长大的?"

"嗯,我家只剩我一人,上山打猎,误入这里,被大师留下了。"宋奇英回想着似乎是有点遥远了的记忆,"我在听完大师的指教后,想要出家,却被大师阻止,大师说我还尘缘未了,可我怎么也不知道我在这世上还有什么牵挂。"

"难不成是注定了要遇见什么人?毕竟你们佛家不是比较相信缘吗?"邱非倒是笑了,"虽然我不太懂这些,但不管你是不是真的尘缘未了,这样安安心心地活着,有的时候也很不错啊。"

宋奇英点了点头:"所以我就留在庙中,帮大师清扫。"

邱非突然想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么大一座寺庙,居然只有你们两个人?"

"以前还有其他人,但也是和我一样的,被大师留下的人,他们都各自找到了自己的路,先后离开,现在就只剩下我了。"

"打扫这么大一座寺庙,很麻烦吧?"

"不啊,"宋奇英摇摇头,"其实很容易的,毕竟没人居住的地方大都没有打扫的必要,更何况很神奇的是,庙里很少会落尘。"

邱非想到之前在山上时感觉到的浓烈气息,不由微微点头呢喃:"这大师看来是修佛的,而且修为还不低……"

"修佛?"宋奇英看上去有些惊讶,"你先前也说到你不信佛,难不成你是大师曾经提到过的修仙的人?"

"是啊。"邱非笑着,"怎么样,有兴趣一起吗?"

对一个从没接触过这些的人来说,这倒也的确是一个挺大的诱惑。

"算了。"宋奇英居然还是摇了摇头拒绝,"我还是觉得生活在这里比较好,不管修什么,都不知道会带来多大麻烦,毕竟没有谁是能马上到达大师那种水平的——虽然我不清楚,但也感觉得出来大师很厉害。"

邱非赞同他的说法:"说的也是,毕竟不同人有不同的道路可走,虽然你现在还没找到自己的路,但终有一天会找到的。"

"那是当然!"

"在此之前,就由我陪着你吧。"邱非突然厌倦了之前那样游历天下的日子,向宋奇英伸出了手。

"好啊。"宋奇英也伸手,和邱非相握。

"可能,我们的相遇,也是一种命中注定吧。"


评论 ( 2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