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3)

交流感情……咳咳。

下章开始正式(??)进入剧情!

9/37

3/6

————

(3)

邱非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在这里定居下来,要说这里的环境,也是挺不错的,只是太空旷,太安静,所以邱非就常常拽着宋奇英一边忙活一边聊天,宋奇英本就不是太内向的人,倒也和邱非聊得开心。

大师修为很高,可以从空气中获得能够提供需要的东西,所以不用进食,整座寺庙需要吃东西的也只有他们两个。

宋奇英在长时间的生活中也学会了做一些基本的食物,但大都是清淡得不得了的,这让虽说不常大鱼大肉,但是几乎每天都会吃到肉的邱非不太习惯,于是这天一大早,和大师告过别之后,邱非就拽着宋奇英出了寺庙,去到山上,想要弄点野味。

"反正,做菜归我,捕猎和处理食材都归你!"在寺庙里受到熏陶的宋奇英虽然能接受肉食,但是还做不到亲自去杀掉生物。邱非则是拍拍胸脯,作下保证:"放心,绝对处理得干干净净!"

邱非这话倒也不是空话,以前在山上独居的时候,他就常常捉些动物烤了吃,手艺不行所以味道也一般般,但好歹也是练出了处理的能力。这不,远远地看见一头鹿,邱非迅速用内力把它震晕,然后一边嘱咐宋奇英转过身去,一边用匕首推进它的喉间。

身旁正好有水源,邱非麻利地把鹿尸处理好,留下的都是上好的鹿肉,在洗干净的叶子堆上摆得整整齐齐,这才将在周围采摘可用作调料的植物的宋奇英喊了回来。

"衣服上粘上血了。"宋奇英特别敏锐地指出了位置,但也没多说什么,在邱非的帮助下架好支架,将鹿肉串在树枝上,烤制起来。

邱非把衣角那一小块果断地撕掉扔开,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宋奇英的动作。

不得不说大概是有一种叫做天分的东西在作怪!

不消片刻那肉类特有的香味就逸出,光是闻着味道,就不知比邱非自己做的好了多少!

两个年龄不大的少年,将一头壮硕的鹿吃得干干净净,再饮了些甘甜的水,就并肩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

"邱非,如果是你的话,以后想被葬在什么地方?"宋奇英突然问了这么一句。

"我啊……"邱非转头看了眼闭着眼睛的宋奇英,思索了好一会儿,这才慢条斯理地回答,"我没什么要求,大概,选在一片桃花林吧,和你葬在不远的地方。"

"诶?为什么?"宋奇英惊讶。

"因为……"

因为我只有你一个朋友啊。

邱非摇了摇头,笑着:"你猜啊,猜对了我就给你个小礼物?"

"什么礼物?"宋奇英半撑起身子好奇。

"你猜?反正你没猜对我的原因的话,是不会让你知道的!"

"切!"宋奇英身子一软倒回草地上,然后将手臂枕在脑后,"你这家伙,天天都喜欢说这种话。"

邱非作无奈摊手状:"因为我只能和你说啊,毕竟我还没胆子大到敢去和大师说。"

"强词夺理!"宋奇英抓起旁边还没拿开的树叶堆,伸手就往邱非脸上糊。

"宋奇英你下手这么狠啊!"邱非一炸,也抓着身边的树叶往宋奇英脸上弄。

两个人打闹着,原本放得整整齐齐的两堆树叶,都成了残破的样子,散乱得满地都是,身上染上了绿色的树汁,脸上也是,他们俩互相嘲笑着,擦着脸上的汁水,笑得开心。

这是在一切还未开始的时候。

评论 ( 4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