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6)

12/37!

欠半叶的还完了咳咳x

发展大概特别上天吧……希望自己不要把战线拖得太长x

小盖打个酱油系列x(其实是个重要配角啦x)

————

(6)

"人生如蜉蝣,一往不可攀。"

邱非醒来时,下意识地打算伸手去抓放在床头柜子上的衣服,却抓了个空,稍微定定神,才发觉这个房间里并没有床头柜,衣服是放在不远处的桌子上的。

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多久?反正近一年是足够了。

邱非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坐直身子靠在床头,冰冷的墙壁传来股股寒气,想到当时甩开宋奇英的手时他的表情,就不知为何有些心下作痛。

"既然已经分开了,就不会再出那样的事情了吧。"邱非叹口气,穿好衣服,带好行李,重新走上四处游行的路,只是似乎多了些什么,又少了些什么。

"这位少侠,我看你——"路边一位挂着算命旗号的人拉住邱非,试图说些什么,被邱非打断:"抱歉,我还有事。"

"一个游历天下之人,能有什么事?"算命先生哈哈一笑,指了指旁边的椅子,"不如坐下来,谈天说地,也花不了太多时间。"

邱非沉默片刻,还是坐下。

"少侠有什么不解的问题吗?看你眉宇间有些忧郁的气息啊。"算命先生摸着他那不知几分真几分假的长胡子,一脸高深。

邱非也不去在意,接过算命先生递过来的茶水一口饮尽:"不知先生对诅咒,有什么看法?"

"这世间没有无解的诅咒。"

"可是我连它从何而来,为何如此都不知道!"

"……"算命先生拉过邱非的手,轻按了几下,眉头紧锁,"如果少侠不介意的话,不如借一步说话?"

邱非点头,帮算命先生收拾好了摊子,一路跟着算命先生到了胡同中的一个稍显破旧的屋子里。

"能告诉我你身上诅咒的情况吗?"算命先生取下脸上的假胡子,简单在脸上拍了几下,就变得年轻许多,"在下驱魔宗弟子,盖才捷,我可以以前途为誓保证不透露丝毫。"

邱非听说过驱魔宗,这是一个十分注重信誉的宗门,一旦有丝毫违背,不管天赋如何,统统逐出宗门,而这盖才捷,邱非也有所耳闻,据传闻,是驱魔宗这一辈最优秀的弟子,目前正在隐姓埋名进行历练,无人知晓行径,没想到这么巧就遇到了,看他身上的力量强度,是本人没错了。

驱魔宗正如其名,最擅长驱除诅咒一类的东西。那么姑且一信吧。邱非这样想着,将所有情况通通说出。

盖才捷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这种诅咒我有听闻过,可……"

"可是什么?"

"我结合你身体以及灵魂的情况,几乎可以肯定就是这种诅咒,但是这种诅咒是处于传说中的存在,它作用于灵魂,而那个唯一会施咒的人,也在创出这种诅咒之后为诅咒而献祭身亡。"

邱非目瞪口呆。

"而且,"盖才捷看着邱非,不解地摇头,"受诅咒的两人早在一千年前就去世了。"

"一千年前?你是说,当时那对禁忌,不知真名,后人称之为战魂和落阳的两位前辈?"

"是的,就是他们。"


评论 ( 4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