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9)

16/37

上万啦!第九章才上万看看我每章是有多么少咳咳x

立个flag!两万内完结!x

王队打个酱油(bushi)

————

"你拿这本书给我,是什么意思?"邱非转头,轻轻挥了挥这本书,脸上罕见地没什么表情。

"也没什么意思,就是突然想起师傅留下的书中有一本很奇怪的书,特别厚,却什么字都没有,感觉应该和你有点关系,就拿过来了,怎么,看到了什么?"盖才捷笑了笑,凑过来看了几眼,不由微微叹了口气,"难道还真是只有你看得见啊?"

"……"邱非垂下视线,沉默良久,思索着,大概是想到了什么,这才重新找回声音,"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邱非把书往盖才捷手里一扔,转身就走。

"等等!"盖才捷突然喊住他。

邱非转回头去,看见盖才捷手中的书突然燃烧起来,顷刻间化为灰烬。

"按你先前所说的那种情况,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这本书里看见了什么——它已经自毁了,我也不可能再知道——但显然你打算去找他吧。"盖才捷往后跳了几步躲开火焰,拍拍袖子,"我也不会劝你,只希望你小心些,别忘了你身上的诅咒。"

"我知道了,谢谢。"邱非不知道盖才捷为什么要这么帮助他,但无疑,盖才捷没有害自己的心思,这便够了。

出了房子,外面已经过了申时,路上的行人有的神色匆匆,有的悠闲自在,或快或慢地在路上走着,正巧天色微微转暗,邱非缓步走在寻找客栈的路上,与此同时回想着先前在书中看到的内容。

大致算算,如果那里面说的人真的是宋奇英的话,那么宋奇英至今为止寿命至少超过七百岁,而按照和盖才捷讨论出来的内容来说,自己和宋奇英应当是战魂和落阳两位前辈的转世……

宋奇英,是其中一位的某一次甚至唯一一次转世吗?

或者说……

邱非皱了皱眉,脚步突转,往另一个方向走去,步速也加快了不少。

那位前辈,从一开始就没有去世呢?

这无音山,可真是有些古怪。

无音山上浓郁气息确实是佛气,可是佛气这么浓的地方是容不下普通人的,邱非早该想到这点。普通人会因为气息过于浓郁而撑爆身体,修佛修仙修道之人可以凭借修炼的护体力量保存安全,妖魔鬼怪则是接触这里就会灰飞烟灭。

宋奇英身上没有任何修炼得来的气息,这是肯定的,那么,他究竟是谁?

或者说,他究竟是什么?

邱非深吸口气,到了无人之处,唤出自己的剑,御剑而行。

如果要说相关的信息,最好是到那被人誉为"万知者"的前辈那里去,之前欠下的那一份人情还未还清,就又要欠下一份,邱非向来认为欠人情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但要是为了这件事,也是值得的。

收剑,邱非在无人处停下急忙行走片刻,敲着一扇紧闭的门。

"王杰希前辈,叨扰了,晚辈邱非,有要事请教。"

门开。

"进来吧,我料到你将会来。"眼前的男子一袭青衣,三指宽的白布蒙住双眼,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行为,"我已经准备好东西了。"王杰希转身向内走去,邱非连忙跟上。

一定,一定要弄清楚一切!

评论 ( 6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