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10)

16/37

快要揭晓啦!有人猜到吗!猜到加更哟!(话说我是不是进度太快了咳咳x)

————

(10)

"坐。"王杰希在主位坐下,指了指对面的位置,然后从桌面上取了两个小茶杯,从罐中取出小撮茶叶,倒上滚烫的水,"往常泡茶的人最近有事回家了,我不会泡茶,请不要介意。"

邱非摇摇头,接过茶杯放在面前,抬头看着王杰希:"前辈说知晓我的来意?"

"无非是……为了那无音山。"王杰希食指微曲轻敲桌面,唇角挂起笑容,"你也知我有一定的预言能力,加以推敲多半能猜测出事实,但这件事我也能力有限,你来了,就能更好地了解情况,可以帮到你,也可以让自己少些迷惑。"

"那么就多谢前辈了。"邱非起身向王杰希躬身感谢。

"无妨。"王杰希挥挥手,从旁边的书本上取出一沓纸,拿起第一张,递给了邱非。

上书"无字之书"。

"你有何印象?"

邱非想了想,看来这"无字"只是相对了,应该就是先前盖才捷提到的,他看不到内容的那本书:"目前只有我能看见里面的内容,唯一的遗憾是在离手之后就迅速自燃,也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人看得见。"

王杰希点头,推来第二张:"诅咒"。

"是我身上的诅咒吧?"邱非知无不言,毕竟他也知道,王杰希不是不能知道这些,只是世间万物大都需等价交换,预言是他的天赋,但要是了解详细,就需要付出寿命的代价,"针对一个特定的人而言,诅咒内容是我在面对他时会失控,要么我杀了他,要么他杀了我——但在驱魔宗的记载中,这个诅咒是双向的。"

"战魂,落阳"。

"很有可能是我和那个人的前世,他们就是这个诅咒最开始也是唯一的受害者。"

"宋奇英"。

"就是他的名字。"

"传说"。

这个关键词让邱非有些摸不着头脑:"这说的是什么传说?"

"和战魂落阳两位前辈相关,或者……那个宋奇英?"王杰希思索着提醒他。

"战魂落阳两位前辈的话……"邱非将之前从盖才捷那里得知的统统说了出来,"至于奇英,应该就是那本'无字书'里的内容了。"

"什么内容?"

"里面记录着近七百年,文人武将们在留下的文字中提到的与奇英相关的话语,那里面说到的就是他们经过许多年,却发现奇英的外貌几乎没有改变。"

"长生?"王杰希皱了皱眉,推过来下一张:"无音山"。

"无音山上……"邱非过滤了一下信息,"要说和这件事会有关系的,可能就是那里浓郁的佛气了。"

"有多浓?"

"常人无法生存。"

"你觉得有什么关系?"

邱非略做迟疑,还是将自己之前的推论说了出来:"奇英他不是佛修,不是仙修,不是道修,身上没有任何后天修炼的痕迹。"

王杰希正打算端起茶杯的手一顿,转而拿起了下一张纸,没有递给邱非,而是在指间转了一圈:"我怀疑——当然只是个人看法——这就是他。"

在邱非疑惑的眼神中,王杰希将这张纸递给了他,邱非接过,看到那上面三个大字,瞳孔收缩,不敢置信。

"这……这不可能!"


评论 ( 4 )
热度 ( 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