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11)

17/37

真的是HE!你们信我!真的!!

我才不是故意不告诉你们奇英的身份呢:D

不过终于袒露心声啦,啪啪啪恭喜!w

————

(11)

宋奇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走到这里来。

这是前些日子他和邱非一起发现的一座很美的桃林,那时桃花还在含苞欲放中,却已经可以窥见几分美丽景致,更何况,现在她们已经怒放,粉色的花瓣在枝丫上摇曳着,随着风儿嘻嘻哈哈,地面上落着些零落的花瓣,看来是快到花落时候了——这座山上的动植物作息都和山下不同,这也是邱非观察一段时间后猜发现的特点。

真遗憾,没能和邱非一起看最美的花落。

宋奇英走神想着。

鼻间满溢着独属于桃花的香气,古人诗曰香飘千里,虽有夸张的成分在其中,但也毋庸置疑这桃花的醉人之香。

宋奇英突然想起自己才来这里没多久的时候,他和大师的交谈,那时的大师似乎力量还没有现在这么强,也没有那么一副看淡红尘的样子,他打量着宋奇英,许久,才叹了口气,问:"你叫什么名字?"

那时的宋奇英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只是摇了摇头。

"你来到这里便是缘分,就予你'宋'姓,去天赠之意,你看如何?"

"全凭大师。"

"至于姓名……"大师眼神中忽地流露出一种不知是悲是喜的情绪,"'生由奇缘,死于落英',便叫你奇英吧。"

宋奇英便就此定下了自己的名字,他在那之后问过大师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大师反问:"你信命吗?"宋奇英想了想,答:"不信。"

"那便无需知晓了。"大师摇了摇头,笑道。

当然,宋奇英知道了,那就是他在第一次见面时给邱非的解释——他将死于一片桃花林中,死亡之时,落英纷飞。

只是他省了前半句:"他本不被期待而生,因不甘而生,因怨而生,但也因缘而生。"

这句话时至今日他也不懂,不过或许永远也不会懂吧。

他叹了口气。

风稍大了些,吹落了不少花瓣,纷纷扬扬下起了桃花雨,他念及发现这片桃林时和邱非约定在此终老,又念及现在两人已经分开,不由长叹。

走得累了,宋奇英随便找了棵较大的树倚着坐下,闭上眼睛小歇片刻。

他看不到,当然也不可能看到,他的头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长,铺了满地,又被落下的桃花瓣星星点点地遮掩,然后似乎是被那浅浅的粉色晕染了,逐渐变白,成为耀眼的银色。

他的脸色没有丝毫的苍老,却似乎数万年的时光就在这短短半个时辰走过。

可能真是应了大师那句预言,他将在桃花树下逝去,徒留满天飞花。

一枚花瓣悠悠转转落在他的发顶,然后随着顺滑的长发滑落在地上,发不出一丝生息。

————

"我不信,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信。"邱非还是不肯相信。

"为什么不信?虽说我这只是推论,但你的语气未免太过肯定。"王杰希伸手在脑后一番摆弄,任由白布从脸上滑下,他那深不见底的眸子直与邱非对视,"是不可思议?还是……你被你们的前世影响了,再次爱上他了?"

"……"邱非低下头,将脸埋在手间,"我不知道是不是被前世影响了……"邱非咳嗽几声,尽力忽视心头那突如其来的空洞感,重新抬头看着王杰希,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眼泪就掉了下来。

"是啊。"

"我爱他,毋庸置疑。"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