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12)

极度可能是完结倒计时……

你们绝对想不到奇英的身份居然是这个!!哈哈哈ww

18/37

————

(12)

"……这样的你真是不像你了。"王杰希提笔又在纸上写了几个字,递给邱非,那上面的字是"情","我怀疑,这个本来沉寂的诅咒重新出现,就是因为你对他已经动情了。"

"……"邱非沉默不言。

"可是你也知道,既然他是这样的身份,你就不可能一直陪着他,如果让他对你动心的话,只会让他更痛苦。"王杰希俨然化身为心灵导师,一字一字往邱非心上戳。

"……"邱非低下头,定定地看着那刚劲有力的"情"之一字,然后摊开手上被揉成一团的纸团,上面的三个字将他的眼睛刺痛。

"你该做什么选择呢?"王杰希一边说着,重新取出一根布条,缠在自己眼睛上,系起来,顺手揉了揉见光太久有点发疼的太阳穴。

"……按前辈你的意思,"邱非平复了心情,若有所思,"这个诅咒的复发是因为'情',那么,我可不可以大胆地猜测一下,在我对他动情的同时,他也对我动心了呢?"

"你可别忘了,他不是人,没有心。"

"但他现在是人形,有人的模样,按照人的生活方式生活了数百年,前辈真的可以确定他没有心吗?"邱非起身,向王杰希躬身行礼,"多谢前辈的帮助,这个人情晚辈记下了,日后若有能帮上忙的地方,请尽管提出。"

王杰希含笑抿了口茶:"那么再见,祝你好运。"

"再见,承你吉言。"邱非缓步退出房屋,替王杰希掩上门,转身面对着不知何时吹起的风,紧了紧衣服,发觉怀中似乎放着什么东西,伸手进去摸了摸,才想起那里还放着离开盖才捷那里之前,他硬塞过来的东西。既然想起了,就打开看看吧。邱非这样想着,把那一个小包裹打开,里面是一本已经破旧的书,书名——《剑名落魂》。

这是关于那柄落魂剑的书?

邱非将书打开,仔细阅读。

落魂剑,是历史上第一柄由两枚灵魂共同献祭铸成的剑,战魂和落阳两位本是才能出众的人,强大的力量被血肉封印在剑中,因而无法被任何人使用,江湖中人几经商讨,将它束缚,以防危害天下生灵,与此同时,过分强大的血脉气息让它逐步出现了生命,直至战魂与落阳陨落后两百四十三年,从压制它的囚笼中逃出,再无踪影。

还附了盖才捷的一张小纸条——"你三魂七魄不全,缺了英、精二魄,疑是附在此剑上,虽不知有何用处,但还是放在你手上为好。"

邱非忍不住笑了笑,自从离开无音山以来一直不怎么愉快的心情突然变得好了起来,他抱着这本书亲了一口,仔仔细细地收了起来,招出剑,御剑直冲无音山而去。

那张写着三个字的纸一不留神掉了下来,邱非没有注意到。

纸张很薄,下落片刻就飘散开来,上面的三个字力透纸背,正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词汇。

——"落魂剑"。


评论 ( 4 )
热度 ( 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