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14)

倒计时三!!

20/37

————

(14)

"大师。"邱非匆匆忙忙赶回无音山无音寺中,迎面就遇见了大师,连忙停下脚步行礼致敬,对于这位在这座山上很可能守了数百年,也照顾了宋奇英数百年的老者,邱非不可能不敬佩与感激。

"你回来了,是对于那个词有什么新的想法了?"大师明明看到邱非脸上的急切,却还是这样问着。

邱非微微喘匀了气,思索了一下大师的意思:"我的看法还是没有改变,'人生如蜉蝣,一往不可攀',不过,现在的我心中大概是多了一句话吧。"邱非抬头看着大师的眼睛,带着满满的坚定,"古人也说过,'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有些事情不是你打算去做就能做到的。"大师摇摇头,语气颇为肯定,"你是来找奇英的,可他已经死了。"

"这不可能。"邱非果断地否认,"他明明是——"

"明明是剑?"大师呵呵地笑着,手指轻抚着他那长长的胡须,"又是谁告诉你,剑是不能死的?"

邱非回忆起之前那没有缘由的空洞感,不由身体颤抖了一下。

"剑本是不会死的,但他不是普通的剑,他是你们二人用血肉铸成的,你们的魂魄交融在一起,你少的那两魄就在他身上,现在你和他接触了太久,你残余的三魂五魄就开始吸引那两魄,你离开得还是晚了,他虽然魂魄数量不正,但已经成了一个整体,两魄强行离体,他还怎么继续活下去?"

邱非呼吸加重,后退了两步:"不可能,我不信。"

"为何不信?"

"我还没有告诉他……"邱非低声呢喃着,转身欲走,被大师喊住,"大师还有什么事?"

"奇英房中床底有一个大箱,里面放着'落魂',带上吧。"

邱非向大师表示了感谢,进宋奇英房中翻出"落魂","落魂"在这里恐怕是保存了数百年,应该是正如盖才捷给的那本书上提到的,七百多年前挣脱束缚后就来到了这里,被这里的佛力镇压,然后在时间的流逝中形成了宋奇英。

"落魂"外由红色的布料环绕着,邱非一时好奇,将布料解开,扑面而来一股看似凶煞的气息,但隐隐还有种熟悉的亲近感,邱非伸手,握住了"落魂"的剑柄。

这被世人称为"无人能掌控"的剑,在邱非掌中乖得就和普通的灵剑没什么区别,邱非没怎么了解过关于有灵的剑的沟通方式,但似乎是融入骨髓一般,也似乎是那"前世"的记忆开始逐步苏醒,邱非将剑拔出,信手挥舞几下,强横的剑气几乎将宋奇英的床砍穿。

邱非却毫无所觉,抬起剑,附身在剑刃上轻轻落下一吻,话语带笑。

"宋奇英,我心悦你。"

"所以,别想从我身边逃走。"

收回剑背在身上,略微平复了一下情绪,邱非正打算离开,就看到桌面上整整齐齐地摆着一沓纸,本来没作他想,但那纸面上公公整整写着邱非的名字,邱非便迟疑片刻,拿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8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