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宋】蜉蝣(16)

22/37

倒计时一!!

下章完结!!w

————

(16)

嘴角的笑容根本就收不住,宋奇英仰躺在草地上,想到自己给邱非写的话和他的回应,不由脸色更红几分,用手捂住自己的脸,手指的冰凉完全不能掩盖那热度。

……就让他来找自己好了。

宋奇英打了个哈欠,突如其来的困意让他连眼皮都撑不住,干脆闭上眼睛侧躺着,噙着那抹笑意入眠。

"……邱非。"呢喃着那人的姓名。

————

邱非将剑仔细地重新收好,想要背在背上,却想想觉得不太合适,干脆抱在了怀里,这样的行为可能有些怪异,但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他不由在心里感叹幸好这剑不算太宽,不至于挡住视线,然后就抱着剑掩上门走了出去。

这条路和当初诅咒复生的路差不多,回忆起之前的事情,邱非还是不由有些担心。

这诅咒,该怎么办才好?

叹气,邱非摇了摇头,打算不去在意——只要他们俩在一起,就没什么可怕的,大不了,就是千年前的故事再上演一次罢了,不管是命中注定还是所谓的缘分,他们都会这样下去,轮回也好,破解也罢,无所畏惧。

走入大堂,入目就是那尊大大的佛像和跪坐在那里念着佛经的大师,邱非没有去打扰他,只是远远地对着他的背影行了个礼,然后恭敬地后退,离开。

门"吱呀"地被关上,大师口中的佛经正好念完最后一句"samantārtha anupālane svāhā."

大师长呼一口气,放下手里的佛珠,目视前方,眸间闪烁着不知名的情绪。

"宋奇英。"大师轻念着宋奇英的名字,"'生由奇缘,死于落英',不,错了错了,应该是'生由奇缘,死于落英,再生奇缘,红绳永系'。"

大师笑了笑:"这咒,就算是给你们的最后一份礼物吧,我已在这世上停留太久,足够了。"

大师在这大堂上,佛前首席的坐垫上,盘膝而坐,闭上眼睛,身上圆润的佛力骤然爆发,又收敛而起,最后紧贴在他的皮肤上,镀成了一层薄薄的金色。

宋奇英此人,由双魂锤煅而成,是为"生由奇缘",死于桃花林中,是为"死于落英",死于有灵的桃林,并拥有桃妖的好感,因而被救活,是为"再生奇缘",数次生死,魂魄归位,数百年的融合让魂魄碎片牵扯太深,不可断绝,两人的感情不会随时间而消逝,甚至不会因死亡而离去,是为,"红绳永系"。

大师在堂中坐化,自此,再无大师。

————

手中的茶杯骤然碎裂,王杰希一言不发地站起身来后退几步,免得身上的衣服被顺着桌面滑落的茶水打湿,此时的他并没有束上那白色的布条,而是任由那好看得不像样的眼睛暴露在空气中。他透过窗子往外看去,天空中有那么几颗星突兀地移动了位置。

"命数被改了。"王杰希眼中流露出一抹笑意,"邱非好歹是没有辜负我的期望。"

他转身看了看洒了一摊的茶水,无奈地叹口气开始清洁。

看得透别人命数的人是看不透自己命数的。

看透了自己命数的人才最可悲,他们永生永世无能为力去修改。

王杰希似是回忆起了从前,终是散出了一身的悲伤。

"哒哒。"清脆的敲门声想起,王杰希转头看去,那已经十年未见的人就那样靠在门框上,向他打着招呼。

王杰希想起以前师傅曾说过的一句话。

助人改命者,定会得有所报。

如此,便是吧。

王杰希笑了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