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邱】情歌?情书

36/37
一个自己都看不下去狠心毙掉的稿……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妈的我在写什么??!
觉得真的看不下去的话可以指出!我会删的……
歌词乱填,英语瞎掰。
————
"亲爱的叶修,启信佳,"邱非握笔在信纸上一字一字地认真写下这样的开头,抬头看了眼时间,已经是凌晨快一点,"今天已经是三月十四日了,借由你二月十四日送我的情人节礼物,大概算作是回礼吧,我也送了你一首歌……和这封情书。仔细算来,我知道你的名字至今已有五年,喜欢上你快三年,和你在一起,也已经有一年了。"他的手微微停顿,不由笑了笑,"对,就是去年的明天,我们在一起了。我还记得……"
笔尖落在纸面留下沙沙的轻响,昏黄的灯光照在邱非侧脸,却又由于角度问题,明明暗暗看不清他的脸。此时,就算是繁华的,入夜才最喧嚣的都市,也已经几乎归于沉寂,只不时路过的酒醉的男人,大着舌头吐出几句粗话,然后摇摇晃晃地离开。
只一墙之隔的叶修,此时还在忙着赶死线,前些日子和邱非一起玩得太开心,导致累积下了不少债没有还,邱非便也用自己也还有很多债的理由,推着他去还债了,而这样,邱非也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可以来写这封情书的时间。
凌晨是最冷的,也是最容易启发一切的思维的时候,那些最幸福的回忆都在瞬间涌了上来,邱非感觉自己可能把手写废了也写不完,但嘴边噙着的那抹笑又是丝毫未曾消减。
邱非本只不过是叶修的一个小迷弟,被他的声音和那神乎其神的戏感所吸引,一不留神跌进了这个被称作网配网翻的圈子,因为想要离自己的男神近一些,再近一些,所以就开始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一点点上手,一点点优化,策划,美工,宣传,后期,甚至编曲作曲,投入了很多时间和金钱,一开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他知道,那是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无所畏惧。

凌晨三点,邱非写完了情书,摸到书房,看到叶修录完了音正在收拾东西,于是从后面伸手抱住他:"叶修,节日快乐。"
叶修愣了一小下,还抬头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才发现居然是白色情人节,于是顺手将邱非拉进自己怀里,亲了一口:"对啊,今天是节日,没礼物?"
邱非故作思索了好一会儿,才一拍掌,看着叶修:"你先给我唱唱那首歌吧!"
"……"叶修咳嗽了一下,"你明知道我这水平地填词简直就是渣……而且这调子也特别诡异……"
"你做的我怎么会不喜欢,快唱!"邱非催促着他。
"那好吧,反正你不嫌弃我就不在意了。"叶修握住鼠标打开音频文件,将声音调整成外放,然后随着这音调之间衔接有些生涩的曲子,轻轻唱起了歌。
这是,二月十四日,叶修自己编曲作曲填词翻唱后期——也就是一个人直接包完了做出来的,他没接触过这些,所以做出来的质量实话实说简直不堪入耳,可是……邱非喜欢就好了嘛。
"这首歌,唱给你听,我亲爱的,不如看我的眼睛,"叶修笑着看邱非,邱非能清晰地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它里面满满都是,你的身影,噢你也知道,它在乎你。"
邱非闭上眼靠在叶修怀里,听着这从来只唱最优秀的歌的声音,伴着那满溢着情愫的曲。
"这首歌,有点安静,但这无妨,不会停止我的心,"叶修拉起邱非的手贴在自己心口,自己则是贴在邱非耳侧,让自己的吐息抚着他的耳垂,"正相反,你听,它那么的欢喜,所有空隙全是你的名字,都装不下自己,"叶修手指内收,与邱非成了十指相扣的样子,"执子手笑着闹着一句我爱你。"
"我也爱你。"邱非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伸手握住鼠标把进度条调到最开始,看着这满打满算也只有一分多钟的伴奏,笑得特别开心,倒是叶修有点无奈地捏了捏邱非的鼻子。
伴奏进到了歌声开始的地方,叶修正打算重新唱,就见邱非开口唱了起来。
"这封信,要送给你,脸色通红,也要看你的眼睛,"邱非将攥在手里的已经染上体温的情书递给叶修,脸色当真是有些红了,却也正如他所唱的,那么坚定地与叶修对视,"在那里看见自己,满是欣喜,嗯毕竟知晓,我属于你。"
叶修抱着邱非,在邱非的歌声中调笑着:"看来是我把你带坏了,居然填出了和我一个档次的词。"
邱非瞪他一眼,重新调了进度:"认真听!"
"好好好听媳妇儿的,一定认真听!"叶修一脸正经,就差伸出四根手指发誓了。这倒是把邱非逗笑了,歌声中都含着笑意。
"这封信,不知言语,但这无妨,不过是媒介而已,"邱非握住叶修的手,在唇边落下一吻,"我想说,你看,太阳才刚升起,这个故事不过还在最初,将十指都扣紧。"
"向前走苦了累了转头就是你。"
两人相视一笑,一齐唱出了接下来的内容。
"oh my lover,我的未来怎么少得了你?"
然后是一前一后的念白:"别急,听我说。"
……
"Will you marry me?"
"My pleasure."
相拥而吻。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