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深夜十一点的星空

小甜文!
200fo点文 @云中漫步的熊猫
职业胡扯,反正没逻辑了x
希望喜欢!❤
热度作死6/29
感觉写得像是一对恋人……然而真的是相互暗恋喂xxx
试图日更x3
————
"喂,张佳乐,下班了。"同事笑着拍了拍张佳乐的桌子,催促着他。

"你先走吧。"张佳乐一脸郁闷,"老叶那家伙又要我留下来改细节。"

"真可怜,每次都是你。"同事同情地摇摇头,拿起包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张佳乐转头再看了眼电脑上的项目,忍不住爆了粗口,"妈的!"他把自己的头磕在桌面上,绝望地闭上眼,"这哪是人能做的东西啊……"

"那等你做出来,岂不就不是人了?"叶修正巧走过来,好笑地敲了敲张佳乐的桌子,"快起来,早点弄完早点回家。"

张佳乐微微歪了歪头,让脸贴在桌面上,用余光瞥着叶修:"对啊,那就不是人,是神了。"

叶修失笑。

.

其实加班到很晚已经是常态了,张佳乐这样的抱怨也只是随口一说,毕竟,身在其位当谋其事,决定了做这个工作,就是做好了辛苦的准备的。

更何况,不是还有个人陪着他嘛!

张佳乐稍稍走了神,用余光看了眼坐在他身边的人。叶修是这个分公司的产品经理,和他一样是负责的东西很杂很多的,两个人就常常一起加班,虽然工作位置离得比较远,叶修还是每次在公司其他人下班后挪到这边来做。

"怎么?"叶修察觉到了张佳乐的视线,低头看了眼时间,然后恍然大悟,"饿了吧?我去泡面。你要吃什么味的?"

"……"张佳乐愣是反应了好一会儿,才瞪了叶修一眼,"泡椒牛肉。"

"哟,我这么帮你忙你还瞪我?小心我不泡了?"叶修悠闲地翘起了二郎腿。

张佳乐差点一拍桌子,但是想想公司里泡面储备都在这个人手上,于是还是怂了:"我错了,叶哥,辛苦你了!"

叶修有些嚣张地"哈哈"两声,去翻出泡面弄调料去了。

留张佳乐在后面神情复杂。

……你说,这家伙怎么能这么欠呢?

.

赶完工作看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

"艹!今天居然又这么晚!"张佳乐咬牙切齿。

"你也知道是'又'了,"叶修拍拍张佳乐肩膀意思意思给个安慰,"放心,这个项目马上就完了,结束之后好好休息一下。"

"我要申请加工资!!"

"好好好,会跟老板说的。"叶修捏捏鼻子,"辛苦你咯,我们的大工程师!"

张佳乐捏了捏拳头,还是觉得很好奇叶修这种明明好好说话却总让人想打他的人是怎么安安稳稳活到现在的。

毕竟工作地点是在不高的二楼,两人就干脆从楼梯下来,等并肩走出公司,张佳乐不由深吸了口气,转头看了看空无一人的街道:"啊,估计又没车了。"

"啧,我什么时候在你加班的时候不送你回去?"叶修挥挥手里的车钥匙,"走吧,现在天气也凉了,小心在外面待久了容易感冒。"

"好好好,跟个老妈子似的。"张佳乐口中抱怨着,但还是在叶修身后露出笑容,"我说,这算不算疲劳驾驶啊。"

"疲劳?不不不,对我来说只要不是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之后,我都不算疲劳。"叶修一脸得意。

"哦,冷漠。"

叶修笑,打开车门坐进去,再伏过身来打开这边的门,张佳乐扶着门抬头看了眼天。

天空罕见的清澈,明亮的星星零散地点缀在蓝黑色的背景上,一闪一闪的,似乎拼成了个张佳乐所不能认出的星系。天边月泛出些月白,莹莹洒在地面,让未被路灯照亮的地方也隐约能看见东西。

"看,天很漂亮。"张佳乐突然指着天说。

"嗯。"叶修也探头去看了一眼,"很久没见到这样的了。"

"今晚月色真是罕见的美……"张佳乐笑了笑,坐进车中,扣上安全带,"走吧,该回家了。"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