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花

万赞点文 @蝎子猫月紫霙的捣蛋猫窝
还热度8/29
不懂这个行业,一片胡扯,就为了让他们俩甜甜甜bu
希望喜欢!!
试图日更x5
————
邱非最近非常苦恼。

不为其他,只因为他长期合作的那个花田突然关门谢客,而现在他的储备也已经用完,还是没有找到足够满意的花田用以合作——邱大香水师可是非常挑剔的,为了完成最优质的作品,每一朵花都是经过了细心挑选。

该怎么办呢?

邱非看着手上笔记本中记录的几个花田地址,非常无奈地又划去了一个。

要是最后一个还不行的话,可就麻烦啦。

邱非抬手揉了揉有些犯疼的太阳穴,停下车,对着本子上记录的地址再三核对。

"应该就是这附近了。"

一下车,邱非就被眼前的花田抓住了视线。

如何用言语加以形容?那样极致的美绝不是肆意生长的花朵们天然而生,而是有人专门为止规划——这本是香水专供的花田几乎不会花心思去做的。

邱非突然对这个花田的主人起了几分兴趣。

"你好,你就是邱非吗?"身侧传来问话,邱非转头看,站在不远处的青年比自己略矮些许,戴着顶简单的遮阳帽,帽檐下的皮肤偏白,配上那好孩子的笑容,顿时带了几分欺骗性:"我是,你就是乔一帆吗?"

"嗯,先这边请吧。"乔一帆伸手指向花田旁的小屋子,带着邱非过去,一边走一边说,"这里是我平常空闲时候看花所呆的地方,视野挺开阔的,你可以先休息一会儿,开车过来这么久也容易累的。"

突然被关心的感觉总是很棒的,邱非笑着应答下来。

"不知道能不能问问,邱非已经做香水师很久了吗?"乔一帆切开一块西瓜,放在盘子里,分向邱非的方向推了推,"感觉你身上有一股很淡的,不知道混了多少种花的味道的香味呢。"

"是挺久了,"邱非是当初小小年纪学制香结束后就开始接工作,现在也闯下了小小的名气,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担心这样担心那样,能够把更多时间花在调制自己喜欢的香上,也是挺幸福的,"你呢?看你年纪不大,这个花田是从长辈手里接手的吗?"

"不是哟,"乔一帆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他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花,为了长大之后能够拥有一块自己的花田也是耗费了大量的心思,"自己弄出来的,怎么样,喜欢这样的规划吗?"

邱非放下手里吃得一干二净的西瓜皮,用纸擦了擦手和嘴,站起来看了看外面:"真的很漂亮啊,其实你的初衷并不是和香水师合作吧。"

"嗯,给自己看的。"

"那为什么要挂上合作申请?"

乔一帆笑笑,没说话。毕竟才刚认识,邱非也不好去细究,只能多看了几眼外面:"我可以去看看花吗?"

"当然。"乔一帆点点头,看着邱非迫不及待地走出去,也慢慢跟上。

前面的邱非在花田中就一改那副正儿八经的样子,反而显得像个小孩子,东瞅瞅西看看,不时俯下身去看那些含苞欲放的花朵。制香最适合的就是刚开放的花朵,而这田中花的质量足以令人惊异。

——大概是没有刻意去培养,无心插柳柳成荫吧。

乔一帆拿起手机,调成静音,在后面悄悄咔嚓一下,存入了那个标明为"邱非"的文件夹中。

大概邱非一辈子也想不起来曾经给哪些人说过想要做一名香水师的梦想,也不会猜到有人会为了这个而去拥有一块花田。可他乔一帆就是这样的人。就是,喜欢一个人,就要给他最好的。连制香的花也要是最好的。

"嘿!"邱非突然喊了一声,把乔一帆从走神的状态中唤醒。

"怎么了?"

邱非往回走了些,走到乔一帆面前,在太阳下兴致冲冲地走了这么久,即使头上有遮阳帽,也不能阻碍他额角汗滴的流淌,他倒是不怎么在意,随手擦去,眼中像是拥有一个太阳一般,看得乔一帆再次一个失神。

"我说,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容易走神啊。"邱非一脸笑意。

"别在意这些细节啊!"乔一帆有些窘迫。

邱非顺手拉起乔一帆的手,往前走。

"诶诶诶诶?!"

"我这是怕你一个走神摔倒了。"邱非瞥了乔一帆一眼,又迅速移开视线,"……你觉不觉得,我们好像以前见过。"

"这样的搭讪方式已经过时啦!"乔一帆试图用嘲笑邱非的语气来掩盖自己心跳有些过速的现状。

"不是啊!"邱非挠了挠头,"我是说真的。"

"你觉得是见过就见过吧!"乔一帆把邱非往前推,"还看不看啦?不看的话就干脆直接签协议咯?"

"看看看,不过协议肯定没问题啊。"邱非突然松开乔一帆的手,向前跑了两步,又停住,转过身来,背着阳光做出伸手拥抱的动作,"毕竟这里简直是我最理想的地方。"

乔一帆逆光看去,青年带着汗水的脸颊和幼时重叠在一起。

"一帆一帆,我给你说,我以后可是要做个香水师的!"

"好啊,那我就给你提供香香的花朵好了!"

忘了我没关系,我绝对会把你追到手的。

乔一帆微微歪头,笑得开心。

评论
热度 ( 47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