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BE】终难记

时隔许久的盗笔产粮xx

虽然是玻璃渣子w(揍)

嘛~希望能够喜欢~(悄悄逃走ing)


.

道上的吴小佛爷有一个秘密,除了他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哪怕是他关系最好的胖爷和花爷。

他有一个藏的很隐蔽的笔记本,里面写着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他自己,最大的配角是一个叫做张起灵的男人。

他不记得张起灵,也不记得故事中发生的那些事情,他曾一度怀疑这其中所记述的故事的真实性,认为这一切都是凭空编纂出的,他想要把这个本子扔掉,可,终究是不忍。

太真实了。

这个故事实在是太真实了。

真实到吴邪看了之后心间一阵剧痛,好像是失去了什么,失去了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

这一切都好像是他亲身经历一样。

吴邪曾在梦里看见过相似的场景。

是看了太多,出现了幻觉?

吴邪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满身冷汗,他终究无法再自欺欺人,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这些年自己所记得的,是真的么?!

张起灵……

吴邪反复低吟着这个名字,着魔一般,待他回过神来,就已经给解雨臣发过去了一个消息。

[小花,帮我查一个叫张起灵的人。]

“……真是的。”吴邪无奈地叹息了一下,“我这是怎么了……”

消息发出去不久,便收到解雨臣打来的电话。

“喂?小花怎么了?”吴邪疑惑着。

“小邪,为什么要查张起灵?”电话那头的解雨臣声音竟有些颤抖。

吴邪沉默了一下,再开口的语气变得非常肯定:“你认识他,而且他和我有关系。”

“小邪……你是从哪知道?”

吴邪将那个笔记本里的故事简单地叙述了一下,解雨臣似乎隐隐松了口气:“就和那里记的一模一样。”

“只是这样?那我为什么会失去那段记忆,还拥有了虚假的记忆代替它?”吴邪质疑出声,解雨臣却久久没有回话,吴邪叹了口气,“小花早点休息,已经不早了。”说完便挂了电话。

吴邪走到窗边,看着街道上灯火辉煌,却也突生了一种不真实感。

“只是笔记本上记述的那样吗?”吴邪趴在窗台上,将大半张脸埋在臂间,回想着忆起的些许片段,忍不住嗤笑一声,“呵,那我和他当着所有的人的面接吻,又算什么?”

不知不觉间,吴邪就那样睡着了。

清晨,阳光洒进房中,吴邪迷迷糊糊地醒来。

“靠!”吴邪活动着僵硬的身体,“我怎么会在这里睡着了?”

吴邪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转头看见落在地上的笔记本,连忙弯腰捡起,“这个怎么会掉在这里了?”

他翻了翻:“一直觉得这个故事写的很不错啊,虽然如果主角不是我的话可能会更好。”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回了房间,把本子认真地收了起来。

“该是时候去处理事务了,不然又会越积越多,麻烦得很。”

走出几步,他皱着眉头转身看了一眼放本子的地方。

“怎么感觉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他迟疑一下,还是关上了房门,离开了。

“回来再说,也不急在这一会儿。”

阳光浅浅地映在吴邪的背上,在地面留下一个越来越长的影子。

终究,也还是没能记得啊。


评论
热度 ( 18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