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联文/叶邱线】苍白机械(下)

证明自己没忘……x

啊真的没手感了x

前文戳tag吧么么哒!

似乎是烂尾?咳咳x

24/37

————

叶修忍着剧烈的头疼从昏睡中醒来时,就发现自己的身体被牢牢固定在一把椅子上,半点都挣扎不能,抬眼望去,对面惨白色的墙壁上铁灰色的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时针刚好卡在了3。

已经下午三点?

叶修扯扯嘴角,一连昏睡足足九个小时,足够他全身发软,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

"你终于醒了。"邱非平静的声音从叶修身后传出,他缓步走出阴影处,拍拍叶修斜前方那个桌子上的灰,脚尖点地坐了上去。

叶修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只与邱非对视。

邱非闭了闭眼,再睁开时淡漠至极:"你究竟是什么人?"

"叶修。"

"身份?"

"我以为你已经查清楚了?"

"我想听你说出来。"邱非低下头用指节轻叩着桌面,一下一下地,敲击着不知名的节奏。

"不死者。"叶修回答,停顿了一下,补充,"一个月前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这一个月期间没有离开过那个房间,录像也显示你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行为。"

"出格?"叶修嗤笑一下,"什么叫出格?离开囚禁自己的地方打算回家,也算出格?"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邱非也笑。

"……"叶修没再说话。

"我想你可以给我个解释?"邱非居高临下地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叶修,眉目间完全没了仅半日前初见时的温和,他的瞳孔有些诡异的变形,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稍尖的指甲嵌入皮肤,苍白的创口处没有丝毫鲜血流出。

可是叶修没看到,一点都没有。

叶修低着头,目光停留在不远处的地面上。

"你听不到我说的吗?"邱非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你要我怎么解释呢?"叶修的声音显得嘶哑。

邱非突然就冷静了下来,眼神死死地盯着叶修刚抬起的眼睛,瞳孔微缩,似乎是在惊异着什么。

"你要我怎么解释呢?"叶修平静地重复了一遍。

邱非脸上镇定的表情瞬间崩塌:"为什么,为什么明知你不会死,我也下不了手?!"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叶修低垂着眼,似笑非笑。

"……"邱非咬咬下唇,"我情愿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爱你。"叶修看入邱非的眼瞳,眸中尽是柔情。

"你……是不是傻啊……"邱非掩面,从桌面上下来,走到叶修身边,一把抱住了他。

(滴——试验品921号失控,进入自动销毁。)

"就算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也还爱着你啊。"邱非解开了叶修身上的绳索,俯身吻上他。

就此自内而外一点点地坏掉了。

皮肤没了颜色,瞳孔没了生气,邱非瘫倒在叶修怀中,化作一个徒有外表的"人"。

他的皮肤变成了诡异的白。

那是机械的苍白啊。

"这次走得比上次远了三分钟的路程。"叶修抬头,看见了对面的钟,大概是习以为常了,只是心脏不受控制地抽痛。

"又近了一步呢。"

笑容像哭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