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甜不甜/邱乔】玫瑰新语

不知道第几棒……

下一棒 @昔年如歌 请接好!

大概算是雪松的平行世界吧……这次不虐!你们看!真的甜了!xx

————

玫瑰新语,大概是甜甜圈中最少女的那一批之一了吧——虽然,甜甜圈这种东西本来就有几分少女的意味。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它。

可能是甜甜圈里那种甜到腻人的感觉,会让我忘记一些很烦恼的东西。

比如,我的朋友和家人们总是念叨的,我曾拥有的那个"恋人"。

在他们口中,那个人是非常优秀的,也对我很好,我和他在一起很幸福,可是这很奇怪,他们说着我和他以前的幸福,又不愿意让我知道他的名字和相貌,更何况,我一直认为自己是直的,可,那人是个男性。

倒不是对同性恋有什么鄙夷的态度,只是这样连自己的性向都被莫名其妙地改变了,周围的人呢都接受了,可是自己却毫无所知的感觉,真的是非常不爽。

但是,再不爽又怎样?还是要继续自己的生活的。

我独自一人开着一家甜品店,除了一些糕点之外,还会卖一些饮料,奶茶啊果汁啊之类的,小店的顾客不多,大都是回头客,每天也不必太忙碌,闲暇时间,就会待在后厨研究新口味,或者端着盘点心坐在靠窗的位置出神。

说来奇怪,我最爱的分明是玫瑰新语,可这店名却没有丝毫关系,反倒是叫『雪纹』,这个名字总是会让我想起另外一种甜甜圈的名字,"雪松",雪松倒也是很不错,可毕竟不是我最喜欢的。

这日,我还是照往常一样,端着盘玫瑰新语,坐在角落,没一会儿,就被人打乱了本就四散的思绪。

他径直走到我的面前坐下。

他叫邱非,是一个很不错的男人,听说工作也很不错,就是经常有事没事到我的小店里坐坐,一坐就是半个下午,因而,我也和他熟悉了几分。

我把面前的点心向前推了推,他也没说话,拿起一枚甜甜圈,尝了尝:"真甜。"

"不甜怎么行?这可是甜甜圈。"我笑着回答他,"更何况,她叫玫瑰新语,是幸福的味道。"

"玫瑰新语么……"他若有所思,"大概是热恋的样子?"

我点头赞同。

他似乎打量着我的脸,思考着什么,这样灼灼的视线让我感觉特别别扭:"怎么了?"

他摇了摇头,突然转换了话题:"听说你失忆了?……如果不想提到的话,抱歉。"

我暗地里松了口气,笑着回答他:"没事,只是前些年出了点意外,忘了些东西,但是家人朋友还是没有忘记的。"

"那么,是忘记了谁?"

"我的恋人……他们是这样说的,但是我也不清楚,他们听到我提到记忆里的空白就确定肯定是那个人,可是他们又不告诉我那个人是谁,叫什么名字……"我叹了口气,"真是让人无奈啊。"

"被你忘记的话,你的恋人应该很伤心吧?"

我皱着眉想了想:"这几年也没见他来找我,多半是放弃了吧。"

他的脸色似乎有点奇怪,我注意到这点,想要开口问他,却被他突然的行动打断——他站起来,双手撑着桌面,非常认真地看着我:"重新认识一下吧,你好,我叫邱非。"

我连忙站起来,虽然不知道他是打算干什么,但还是下意识选择了配合:"啊,我叫乔一帆。"

他眉眼弯弯,拉起我的手,贴在他的胸膛,我觉得有点尴尬,想要挣脱,却发现他的力气真的很大。

"我是你的前任男朋友,怎么样,介意我重新追回你吗?"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