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我】约会

其实不是cp向xx
突然想起的以前交给社里的稿,看看时间早就可以发了,于是发出来混更x
最近沉迷天醒不可自拔我也是没救了orz
希望阅读愉快w
还热度18/29
————
当我提笔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一向习惯在午夜之前入睡的我,现在却没有丝毫睡意。大概是有些太兴奋了吧,毕竟这样的机会甚至不足万分之一。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太不真实了,不真实到明早醒来它就会全部变成假的,变成梦境。
就在今天——不,已经算是昨天了。昨天是我男神的生日,他一大早在之前一天发出的"转发抽一个本地妹子陪她玩一整天"的微博转发中抽取了一个幸运儿,我再三核对,一个字都没有错,甚至点开,都看得明明白白。
那就是我。
惊喜,太惊喜了,那样的一行字摆在我的面前——
"@邱白 妹子是这次的幸运儿,如果妹子是本地的,就麻烦私信我你的电话号码,不是的话,就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还是会有小礼物的,多谢合作。"
邱非,对,就是他,是我的男神。他的声音本就很好听,在我看到他的微博时,耳边就隐约传来他的声音,一字一句,用着那标准的普通话,带着点笑意,说:"你好,我是邱非。"
大概是脸红了吧,我用早晨刚起还冰凉的手指不断揉着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无济于事,甚至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倾向,发出自己的电话号码时,指尖都是颤抖的。
然后,我接到了本地电话。
邱非。
——他居然没有使用那种传说中的让粉丝看不到号码的工具,也不知道是不知道还是觉得不重要,唔,私心猜测是后者吧!
电话接通,他在那边笑着说:"你好,是邱白吗?我是邱非。"
我的大脑放空瞬间了,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只知道回过神时,电话那边是他抑制不住的笑。
"男神早上好!你叫我白就可以!"
"早上好呀,今天应该有时间吧?嘉世门口我等你?"
我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挂掉电话后,为了不让他久等,一向的选恐都完全没有犯——套上嘉世队服就够了,还要其他的什么呢?
一路狂奔。头发在风中被吹散,大概是有些狼狈,于是站在他面前后我就开始不自主地整理头发,可是情急之下越理越乱——真是的,肯定在他面前留下了"蠢"的印象吧!

彻底整理好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之后的事情了,我结巴着和他道歉,他倒是不怎么在意:"等女孩子不是应该的吗?"说到这时他还特别可爱地眨了眨眼睛。
……大概是心都快化了吧。
"男神男神,我们去哪里玩啊!"好不容易从美色中控制住自己,我连忙挑开话题。
"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了,一直这么喊路人真的不会觉得奇怪吗?"他左右看了看,"唔,虽然说是邀请你玩,但你也知道,身为一个宅男,除了游戏之外真是一窍不通。"
他的态度非常温和,顿时就让人觉得好像自己和他不是小粉丝和男神,而是两个刚认识不久的朋友一样,于是胆子就大了几分:"所以说,你这是第一次和女孩子出来约会吗?"
"……"他似乎愣了一小会儿,才反应过来我说的约会不是那种约会,于是伸手捏了捏自己的鼻尖,大概是有点窘迫,"啊,是啊,所以就都听你的了。"
第一次这么近看到这么真实的他,不像那些可远观而不可近的明星们,他其实也是很普通的吧,或许只是一个爱着游戏的普通人?
其实,大概职业圈的人都是这样的吧!真羡慕呢!
其实作为一个学生,我也不怎么知道该到哪里去约会,于是决定一边散步一边思考做些什么,他也没有反对,和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一边走一边聊天。
我跟他抱怨——
"学校的老师们太可怕啦!明明才高二而已!比隔壁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好不到哪去!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还让不让人活了!"
"爸妈都表示希望让我别再追着职业联赛看了,他们天天都在担心我哪天会辍学去打游戏,真是的,他们这些家伙怎么不想想我那堪比残了的手速!是真的残了!我去测过!似乎连一百都没上?!"
"职业圈的事情真的好难懂啊,什么战术啊布局啊,像我这种人就只能看看热闹,所以就觉得你们真不容易!"
他也和我感叹着——
"队里那群家伙一个比一个皮,管都管不住,感觉自己都快少白头了。"
"游戏这东西呢,就是你不深入进去你就不会有那种感觉,为了她付出什么都无所谓了,一路上的确会吃很多苦,但是为了胜利,就总觉得,什么都不算苦了,就像……喜欢一个女孩子要去追求她一样?哈哈。"
"有的时候也觉得,还是挺羡慕你们这些什么事儿都可以写在脸上的人的,你看看,我们年纪差不多,可是你还在烦恼学习,我们就要在战场上'你死我活'了,所以啊,多珍惜现在的时光吧!"
"嗯?为什么要选择玩荣耀?因为爱啊,而且……网上不是那句话很出名吗?'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
谈到这里我和他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句话的确是现在很多人会常常挂在嘴边的,不过要说"跪着走"可能还是要有些夸张了,但是,要是轻轻松松就放弃了,谈什么梦想呢?
再之后,我和他就非常默契地选择了放弃谈论这些比较沉重的话题,开始聊到身旁的人,我说到周围一大堆和我一样喜欢着他的情敌,他说到队友们和其他职业选手们。其实这世界上没有谁是根本上不一样的,都不过是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罢了。
啊,怎么绕来绕去又绕到这话题上了。
路过一家奶茶店时,我买了两杯味道比较淡的抹茶味奶茶,递给他一杯,他的表情有点惊讶,我就笑眯眯地告诉他:"这是第十一赛季第二十七轮战后,闻理给你买了杯草莓味的奶茶,你就抱怨说你只喜欢抹茶味,于是记住了!"
安静了好一会儿,我才继续补充:"不要小看粉丝们的力量啊,说不定我们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了解你。"
邱非一副受教了的样子,点了点头:"所以要是想要对付各位前辈的话,我完全不需要去找其他前辈打探消息,只要从他们的粉丝那里找情报就好?"
"……"我颇为无奈,男神你知道我这是在变相告白吗??
大概是看我表情太扭曲,他笑着伸手拍了拍我的头,说:"开玩笑的,谢谢你们能一直喜欢我,我还会一直走下去的。"
"直到冠军?"
"可不只是一个冠军。"他脸上满是坚定。
"我还记得,有人开玩笑说嘉世队徽上的三颗星星是代表三次冠军,"我转过头对他笑,"听说队徽是没法改的,但是,我们做粉丝的,画画的时候多画两颗也很不错呀!"
"好啊,再在叶尖上点几颗星星好了。"
然后,我们走过大大小小的很多地方,在西湖旁边的一家知名餐馆里吃午饭,为了避免意外开了间包厢,我清楚地看明了那服务生眼里的意思,就有点小窃喜——是我,而不是其他人呢。
桌上上的全是店里的名菜,明明只有两个人,却点了一大堆,一看就知道小队长是在外面吃从不自己点菜的人!
说实话,他点得真的很多,远远不是两个人能吃完的量,就算我算是妹子中的战斗机也干不掉多少,最后我和他两个人撑着鼓鼓的肚子,看着桌面上还剩下不少的菜面面相觑。
——他最后打包了说要带回去做宵夜,我还笑他,硬是抢了过来,笑话,让自己男神吃剩饭,怎么可以!
下午在湖边散了散步,然后到了我家。
不是我带他回家见家长——虽然我挺想的——而是给他看看身为死忠粉的自我修养!
作为从第十一赛季才开始追的入圈晚的粉,以前的东西我就算花高价也收不到多少,而在我入圈后的东西,只要是和他相关,哪怕吃土也要买下来,所以,我有一整个书房的关于他的东西。
海报,照片,签名,抱枕,徽章,队服,C服,等等。
"这是?"他指着我放在桌面上的一个木制手办问。
那不是什么好看的东西,一时疏忽没收好被他看见了,我几乎要羞到地缝里去:"……自己做的。"
每一刀都是自己亲手刻下去的,虽然刻得很丑,现在也有了更好看的作品,但这第一个,始终舍不得扔掉。
"很喜欢。"他把玩着那个小手办,爱不释手的样子。
"我这里还有更好的!你喜欢的话可以拿去!"我把放东西的箱子拖出来,翻出了一大堆或买的或做的手办,炫耀似的放在他面前。
"谢谢。"他选了几个小心翼翼地包起来,"第一次看到有粉丝亲手做的东西。"
我不由失笑:"其实很多啦,只是大家都舍不得拿出来卖,所以很难知道相关消息的。"
其实每次给你寄礼物时都想放几个进去,可总觉得做得不好,配不上你,所以还是没放进去。
这样的话,还是别说了呢。
最后,他陪我去看了场电影,主题很老,内容很平常,说的不过是些被拍烂了的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的故事,可是看着看着我却还是哭了,他问我为什么哭了。我吸了吸鼻子,才说:"有点像我们和你啊。"
他摇头,一脸认真:"不一样,我是喜欢你们的。"
"我一直知道你们在,也一直喜欢你们。"
"有你们在,我很开心。"
我回到家后他就离开了,我趴在窗台看他离去的背影,就觉得,他的肩上是扛起了整个嘉世吗?怎么看起来……好像还能扛起整个世界似的。
再看看时间,又过去了一两个小时,我知道是该休息的时候了,明天我还要去学校学习。
收拾好东西,我再往窗外看了一眼,那里什么人都没有。
可是,我听到了,那个才刚二十出头的已经能被称作"男人"的人,笑着说。

"等着瞧吧,嘉世会是冠军。"

评论 ( 5 )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