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谜一样的攻略游戏(3)

前文劳戳tag!w
字数2751
没有人指出不足的话我会怀疑自己啥都是对的!会很自以为是的!真的!信我!
请别让我单机呀ovo
给你们比哈特!❤
————
毕竟不是什么比较长的假期,黄少天一早起来就要准备离开了。不过机票的时间比起床时间还是晚了那么几个小时,他就决定再拉着叶秋出门,至少吃个早饭。

叶秋还是以前那个有点懒散的样子,好像对什么都燃不起兴趣,叼着根烟似乎这样就能走世界似的。

嘉世出门左转左转再右转的那条小巷深处有着一家比较老的早餐店,说是早餐店,其实什么都做,只是这家的老板夫妻俩本着"我做什么你吃什么"的态度,招了不少老顾客也吓跑了不少新顾客。黄少天熟稔地和老板打着招呼,两人在桌子面前稍等一小会儿,就看见老板端着两碗白粥过来,携着一笼小包子,扑鼻都是香气。

"辛苦老板了!"在吃的面前,黄少天也不是那么话多,正相反,他吃得一本正经,咬上一口包子,再喝一口白粥,要不是已经习惯了黄少天的这一面,叶秋甚至会以为坐在身边的人是被张新杰魂穿了。

虽说动作很规律,但黄少天的速度可一点都算不上不慢,还连带着叶秋都快了起来。迅速解决掉早餐,黄少天喝掉最后一口粥,扯了张纸擦擦嘴角,这才看着叶秋最后几口的动作:"不行啊老叶,居然连这方面都比不过我了?"

"我老了,不能和你比。"叶秋也是擦了嘴,一脸淡定,"你这么厉害,谁赢得了你。"

完全没想到叶秋的反套路的黄少天在原地愣了一下,才一拍桌子:"哈哈哈哈,看来你终于看出本剑圣的厉害之处了!是不是怕了?怕了的话就认输吧!"

"嗯,认输。"叶秋拿出钱包付了钱,拉着黄少天往外走,"也就让你口头上占占便宜了。"

听了前半句话还在思考叶秋今天怎么这么乖的黄少天在听到后半句话后终于怀着一种莫名的情绪舒了口气:"什么叫口头上占占便宜,我这可是有真本事的好吗!你别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靠那张嘴出名,略略略!"

"……"叶秋纳闷,"你这说的不是你自己吗?"

"……"黄少天挥挥手表示不用介意,"管那么多干嘛,反正我说的就是你!别转移话题!"

"我说的不是事实吗?"

"我去!我不就是一个口快说错了话吗,你何必揪住不放呢!!"

"那你不口快是想说什么?"

"你的'天生丽质MT属性'啊,'脸皮厚还是不要脸的亘古问题'啊,等等等等,这些东西还用我专门说出来吗?老叶你有没有自知之名啊!你听听,这俩词都是我从粉丝妹子们那里听来的,我觉得用来形容你太正确不过了。"黄少天上下打量叶秋,"还别说,真有点自带骑士满级嘲讽的气势。"

"我哪里嘲讽哪里MT了?"叶秋揉着脸硬是做出了一个[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jpg],"我明明说的都是实话,职业选手们都没说什么,难道他们对我是因爱生恨吗?"

"因爱生恨……"黄少天联想了一下骂叶秋骂得最疯狂的霸图粉们,不禁打了个寒颤,"真可怕,老叶你脑洞真大,他们要是因爱生恨的话,这得是个恐怖片了吧。"

"??"叶秋表示没跟上黄少天的脑回路。

黄少天倒是非常乐意解释一下:"你想,联盟二十支战队粉丝成群,除了嘉世粉之外大都和你有几分仇,毕竟夺冠啊什么的压倒了不知道多少人,而这其中仇最大的肯定是霸图粉这肯定没错,要是按你的意思来说,是因爱生恨的话,霸图粉对你的爱肯定都超过韩文清了。但是吧一般套路来说因爱生恨是有一定的黑化率的,不说高了,就百分之一吧,数量那么多肯定黑化的也多,你再看——"

叶秋心累地阻止了明显越说越兴奋的黄少天:"少天你是真心想看我被弄死吗?"

"不啊我怎么舍得。"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开口,然后迅速反应过来加以补救,"你看吧要是你死了联盟里就少了一个大型boss级别的存在,不知得少了多少趣味!而且你要是被那些黑化的粉丝弄死了,那些粉丝会惨的,被喜欢的战队也会惨的,而且可能每家都有人,万一有我们蓝雨的怎么办,这是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不能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黄少天一脸正经,实际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叶秋毫不掩盖自己脸上的失望:"这样啊,我还以为少天是真的舍不得呢。"

黄少天不知道叶秋这话是真的还是假的,他只知道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跳得越来越快,有一股冲动迫使着他去做一件他想过无数次却不敢付诸实践的事。他悄悄往后退了半步和叶秋拉开了些距离,才感觉自己恢复了呼吸的能力,又看到注意到自己动作的叶秋眼神有点受伤,就更加手足无措起来。

"不是的,不是的……"纵是全联盟甚至知道荣耀的人都多少耳闻的话多,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也难说出话来,"我……"

叶秋突然收起了眼神中的外露的情绪,笑了笑,伸手拍拍黄少天的头:"怎么,被吓到了?"

黄少天张张嘴,又缓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开口,怒目而视:"叶秋你刚刚是装的??亏得我酝酿了那么久的情绪!可恶!!"他一边抱怨着一边甩开叶秋的手带头往前走,步子迈得很急,他拉着围巾把自己往里缩了缩,借由这样的动作把手按在心口。

心跳似乎已经逐渐开始恢复正常了,或者说还慢了些,只是心里大概空落落了些什么东西,有那么些难受,又说不出是怎么了——或者说分明再清楚不过。本来以为早就做好了被拿这样的事情开玩笑的准备,临到面前时却还是和什么都没准备一样无措。

真是,弱到爆了。

黄少天把脸埋进手里,深吸了口气,缓了缓情绪,扯出个笑容转头打算转移话题和叶秋扯点其他的,却发现身后根本没有叶秋的身影。

毕竟是工作日,现在已经是大部分人活动的时候了,人来人往,人最多的地方甚至人挤着人人挨着人,一样望去哪怕是以职业选手可怕的洞察力和分辨力,也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一片。

走在路上把人丢了这种事,黄少天还是第一次经历,更何况丢了的这人还是没有手机的。

黄少天清清嗓子打算开喊,又突然想起这一片离嘉世不远,肯定有不少荣耀粉,万一被发现麻烦会更大,他就只好一边懊恼着自己先前的任性行为,一边重新挤回人群中,去找叶秋的身影。

可是哪有那么容易找到,H市早高峰的人流量若没亲身经历过的人根本没资格说话。就挤了这么几步的距离,黄少天就已经引来了一长串的牢骚,他也只能陪笑着说"道歉"。

"算了,回嘉世吧,他总不会这么短的距离都走丢,应该自己知道回去。"黄少天这样想着,就调转身形向嘉世去了。

"滴——"久违的系统提醒音再次上线。

"唯一对应玩家'叶秋'已下线,NPC将进入休眠,直到下一次唤醒。"

黄少天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是吐槽系统所谓的"贴心"?还是抱怨叶秋突然下线让自己毫无准备?亦或者突然恍然这是一个游戏,而非绝对的现实。

"……那下次见面就试试吧,反正只是个游戏而已……"黄少天小声嘟囔着,在系统的倒数声中慢慢闭上了眼。

"三……"

黄少天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猛然睁开双眼,往远处望去。

"二……"

那是叶秋,是真正的'叶秋',也是最不真实的'叶秋'。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判断这一点的,他只知道一定是这样,绝对的。

"一……"

那个叶秋站在遥远的地方,开口似乎打算用唇形告诉黄少天什么东西,黄少天微眯了眼去辨识。"这……世……界……是……zhen……"

"零。"

整个世界陷入黑暗,也没有了丝毫声音,黄少天连思考的能力都开始凝滞。

什么zhen?镇?侦?真?

……

真?

评论 ( 11 )
热度 ( 106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