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邱】不可或缺

 @我想飞在天空 天空空生日快乐呀!!

标题乱取系列xd

——————

邱非觉得自己大概是病了。

桌面上东西乱成一团,吃完了的外卖盒子在角落几乎堆积成山,电脑里文档中也敲满了一排又一排乱码,他有些颓然地在椅子上缩起来,揉揉自己发疼的太阳穴,又猛地一拍键盘,不顾那电脑上窜出新的一行乱码,掏出手机手指悬空描摹着那个前面特意加了一个“a”因而排在整个列表最前面的名字。

“叶修”。

不知从多久以前开始,邱非就悄悄地暗恋上了这个优秀而耀眼的前辈。叶修与他相比就像那天上明月与地面倒影,哪能共提?但是叶修并不在意他们之间的差距,甚至多次出言帮他摆脱困境,邱非想,这样优秀的一个人,他怎么会不喜欢呢?

但是事情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变故,邱非突然发现如果自己就那么一天的时间没有去接触叶修,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无论是写文还是做其他的什么事情。他曾经被誉为天才现在想想也不过是个笑话而已。试想一下,这世界上有哪一个天才,电脑上只剩得下一片乱码呢?

邱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渴望与他接触,哪怕“喜欢”二字于他而言也不过是“放弃了的喜欢”而已。他知道,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迎接他的将是叶修对他的不满和厌弃,他不可能再和叶修相接触,并且作为那样的朋友了。

于是他选择逃跑了,他回到家里并且再也不愿意出门,所有的食物都由外卖提供。他明白哪怕自己卡上的余额还组够自己生存一段时间,这一切也毕竟不是长久之计,他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一情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还是决定打出这一个电话。

“嘟——喂?”叶修将电话接起了。

“那,那个,叶修前辈!”他说起话来不由得有些结结巴巴的,他知道自己很紧张,但是……“我,我有点事情想找你。”

“噢?什么事?”电话那边的叶修笑了笑,似乎是听出邱非语气的不对劲,“别紧张,放轻松,告诉我吧?”

“……”邱非深呼吸了一下,暗自懊恼怎么在叶修面前自己完全不像是外人眼中那个冷静自若的人,然后才在脑子里重新整理思绪,“前辈,你知道烦躁得根本写不出什么东西的状态该怎么调整吗?”

叶修在文字上花费了多年时间,想必总该遇见过些类似的情况吧。邱非这样想着。

“烦躁?这多简单,我听你声音还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呢。”叶修微微停顿一下,“小邱,出来走走吧。”

邱非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答应下来并且闲聊几句挂掉电话的,只知道自己回过神来出去和叶修一起走走就已经成了定论。他抓抓头发,还是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爽约,收拾了一下自己这几天家里蹲带来的有些邋遢的外表,然后换了身干净衣服,瞧着时间已经过了不少,连忙带上钥匙和零钱出门。

叶修已经在约定的地点等着了,现在天色也已经不算早,河岸边那个指间夹着烟的身影在零星人群中迅速捕捉了邱非的视线,他终于勾勾唇角扬起了这些天来第一个笑容。

——叶修永远是这样,哪怕在茫茫人海之中,也能让人第一眼就看见他。

邱非三步并作两步快步到了叶修身边。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叶修转过头来冲邱非打了个招呼:“晚上好啊,小邱。”

“前辈,晚上好。”邱非有些拘谨地点点头,随后将视线落在叶修手里那依旧火光闪烁的烟上,那袅袅而起的烟雾总是让他喉咙不舒服,“前辈,说过多少次了,吸烟有害健康。”

“哈哈,偶尔抽两根没事的,放心吧。”叶修顺手将烟头在一旁栏杆上捻灭,然后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走吧,边走边聊。”

邱非跟上叶修的脚步,侧头看着那河面,突地发现河面上倒映的灯火竟然比天上繁星还要耀眼得多,聚成新的美景,而周围行人匆匆忙忙无心去看这美色,他们二人似乎是唯一的特例,慢吞吞地沿着河边走,没有一点这个城市所应有的快节奏。他一时不知该从什么地方开始这场谈话。

“先前电话里你说自己最近很烦躁?有没有发现是什么原因?”倒是叶修先开始询问了。

邱非收回视线微微低头看着前面的路,余光看得见叶修正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只要伸出手去就能碰到,这几乎是在考验他的意志力,他连忙轻咳一声,回答叶修的问题:“我不是很清楚,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他当然清楚是因为什么原因,但是这种原因怎么可能说出口来告诉叶修?于是他选择了一部分的隐瞒。

叶修微微侧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似乎思考了一会儿:“不清楚倒是也没关系,其实烦躁的原因很多时候都是一些事情想不明白或者态度很纠结,只要找到源头解决掉就很简单了。”

“……如果找不到源头的话怎么办?”

“找不到?那就找点事情发泄一下吧,发泄的办法有很多,比如简单粗暴的虐键盘——当然,这一点我并不建议,”叶修摸摸衣兜,似乎又是想掏出烟来,但是动作顿了顿,还是收回了手,“毕竟键盘可是我们是好伙伴,对吧?”

“解压方法我倒是有看到过……”邱非回忆着,“还有什么捏方便面或者泡泡纸什么的?这些方法真的有用吗?”

“亲测有效。”叶修拍了拍邱非肩膀,又把手收回去撑在脑后,只是那动作放在他身上看起来有些好笑。

“亲测?前辈也遇见过这样令人烦躁的事情吗?”虽然在意料之中,但是听见叶修自己这么说邱非还是稍微有些惊讶,“能让我好奇一下吗?”

“啊,这个……”叶修挠了挠头后又重新把手放下来,“没什么好听的,只是有些东西太纠结了,导致什么都写不进去,用这些方式勉强维持状态,不过后来想通了就没什么了。”

邱非若有所思点点头。

叶修侧头看了看邱非,然后又开口补充:“其实,有的时候之所以想不清楚只是因为想错了方向,举个例子,我喜欢一个人却因为他和我的差距很大而迟疑,但是换个角度想一想,为什么我不去加把劲变强来缩小这差距呢?你说是吧?”

这个例子太相似了。邱非右手微微攥紧,又及时反应过来赶快松开,向左转过头去,他能看见叶修眼中与往常并无二样的笑容,甚至还注意到了他的视线问了一句“怎么了”。邱非摇摇头,又点点头。

他从来都不笨,更何况答案继续都摆在他的眼前了。邱非重新笑了起来:“我明白了,前辈,我一定会绕过这个麻烦的弯的。”

叶修也笑:“哟,怎么,之前不是说不知道原因吗?”

“前辈明明很清楚,不是吗?”邱非微微歪了歪头,“有些东西还是不说出来的好。”

既然前辈都这么说了,如果未来不能和你站在同一个高度,将你追到手,那也太失败了吧。

邱非这样想着,心里积压数日的烦躁消失殆尽了,取而代之的是继续变强的信念。

他揉揉脸颊,迈开步子追上在前方不远处转头等着他的叶修。那河面灯火与天上繁星交相映衬,将那天与河连成一片,明月与她的倒影离得很近。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