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非生贺0921】光

特殊时间点!

邱非生日快乐!0921我就爱你!♡

其实是挺久以前的某个电杂稿,应该算是解禁了吧……

管他的呢(。)

名为人物解析实为疯狂吹邱!写得爽就好啦哪管那么多hhhh

希望能够喜欢w

————

每当想到他,脑海中出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穿着红色的嘉世队服,刚成年不久,仍能冠上"少年"二字的他端坐在电脑前,带着那样纯粹的自信,右手握紧鼠标不断移动点击,左手在键盘上飞舞,留下串串残影。片刻,随着屏幕上金黄色"荣耀"二字的出现,他停止了动作,取下耳机端端正正地放在桌面上,这才转过头来看向这边。稍显刺眼的光从他的身后照射而来,却在他眼底灼目的信念下黯然失色。

"嘉世,会是冠军。"

他叫邱非。

他这人,毕竟在原著中出场不多,正面侧面的描写也不过只言片语,仔细一数,也才七万出头,然而,依旧有许多人不知不觉地喜欢,甚至爱上他。这是为何?我猜,大概是因为,他就如我们想成为的那样吧。

身高一米七六,生日九月二十一,他是一名坚定不移向着目标前行的少年。

不如先来看看《绝密档案3》中关于他的介绍。战术,2.5;操作,4;意识,4;统率力,3;稳定,4;忠诚,5。

他不是很擅长战术,他有着战斗法师一贯的直性子,他有个毛病,或者说是优点,在自己的目标面前,总有那种要一个豪龙破军过去,将所有阻碍统统销毁的坚定,也正是因此,在兴欣挑战赛开始前,崔立和陈夜辉到训练营时,他才会与众不同地,“动也不动,眼睛依旧死盯着屏幕,左手键盘,右手鼠标似乎连一瞬都不想放开”,并且,“他一直如此,曾经是,现在也是,就好像不知道现在战队有了孙翔,作为一个战斗法师选手,已经很难有出头之日了”。(《第七百八十八章 嘉世少年》)

他的操作水平自然是很强,那是他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磨练出来的能力。他的想法其实向来很简单,在面对叶修的那场比赛,他不像比赛时许多观众的期待:“直接连到死。”他告诉自己,“还可以一击”,于是,“他的心中只有这么一个念头,一击,他追求的只是一击,但是一击一击地不停追求下去,二十段!邱非的战斗格式,面对战斗法师的专家,硬生生地实现了二十段连击”。(《第一千一十三章 再来一击》)

意识,意识这个词语其实很难剖析,若从操作意识的角度来看,那便突出在战斗时了。与叶修的指导赛,曾遗留的毛病和因情绪失控导致的发挥失常等等,统统被指出,然后他就开始修正自己,以至于,在挑战赛中,与叶修一对一时,面对这许多人为之头疼的散人,经验不足的他没有办法用常规的思路去打破,所以他毫不犹豫就做出决定,一记“斗破山河”,将局面打破,用以给自己创造机会,而后挣脱叶修的遮影步也是如此,他绝不缺少意识。(《第一千一十二章 新技能》至《第一千一十五章 拼尽全力》)

而若是从进步意识来分析,他有着一种宠辱不惊的魅力,亦或者说,他可以将压力与赞许统统化作成长的动力。在孙翔到来时,许多人认为“这个原本训练营中的宠儿,就这一瞬间,地位已经变得异常尴尬起来”,他们“期待着邱非就这样沉沦起来”,然而,“这件事非但没有打击到邱非,反倒让他更加刻苦勤奋起来”。(《第七百八十九章 天赐良机》)

再说战略意识——或许应该将其叫做这个名字——他能贯彻落实肖时钦的指挥,清晰理解到自己所在的位置,身为影子战法中的“影子”一位,他能与孙翔进行配合,他看清当下局势,在孙翔想要趁胜追击寒烟柔时,及时用打断技能的方式提醒他,这是身为“影子”所应做的,所以他做到了,并且在场上的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可以称自己不曾浪费。(《第一千零三十九章 影子战法》至《第一千零四十一章 熟悉的一幕又一幕》)

接下来,忠诚,在许多人给他的标签中都或多或少有类似的词语,毕竟,他的这一个特点实在是太突出。重点是在嘉世挂售后的那段时间,原文中也有提到,“据B市某家媒体爆料,说微草战队对这位年轻选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经在找机会和嘉世进行接洽”,甚至为他专门到嘉世来了一趟,他当时也差点离开,但是,这个“不愁去处”“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偏偏“相信了新投资者的蓝图”,“选择了留下,留在了那个已经褪尽豪门光环,看起来只是苟延残喘的嘉世”。(《第一千零五十四章 大神的下场》《第一千零六十五章 再也不会回来》《第一千二百零一章 一点也不酷的杀手锏》《第一千三百六十章 嘉世归来》)

邱非这个人,可以说是《全职》中最容易理解的那批人之一了,他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但是,偏会给我们一种我们能与他并肩的感觉,他不会那么可望而不可及,因为,他,毕竟只是一名少年。

他的目标一向非常明确,也非常简单,正如原文中所提到,“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他并没有想着成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他所希望的,是带着自己的角色,像当年的一叶之秋那样,在战斗场上留下那样的身姿”,他“有了一叶之秋接班人的称号”,但“他更喜欢自己的角色,他喜欢他的战斗格式”。(《第一千一十一章 时隔一年的对决》)

曾有无数人认为他是冲着“一叶之秋”而去,也曾有人笑他无自知之明,可他自己知道,这只是别人给他的定位,“而他自己,更希望能和叶秋大神一同站在比赛场上,一起享受比赛,追求胜利”。(《第一千一十二章 新技能》)

他自始至终是个少年,至少我们所能看到的都是他少年时期,他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神明,正如我们所能见到的大多数少年那般,他有着自己的信仰,在叶秋离开嘉世时,“始终相信叶秋的人,随着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升温,已经越来越少。但邱非却是这其中之一”;他会彷徨,会迷失,会质疑,甚至俱乐部公开君莫笑就是叶秋时,他“对荣耀的信仰,都在因此而崩塌着”,他也会愤怒,在面对叶秋时冰冷冷的一句“承蒙指教,不胜感激”便是如此,但到最后,他心中留下的依旧是信任与勇气。(《《第七百九十五章 一直以来的信仰》)

他这人性子也很直接,在听到陈夜辉对叶秋的诽谤时,一声不吭,一个拳头迎面砸了上去,只留下一句“胡说八道”,转身离开。在崔立和苏沐橙的争吵后,也是什么都没有多说,只“我去训练了”,离开会议室,既是真的打算去训练,又是在不直接触怒崔立的前提下,对苏沐橙的支持。( 《第七百九十九章 胡说八道》《第八百八十五章 精神包袱》)

虽说性子直,但没人可以否认他的沉稳,在介绍影子战法时就有这样一段,“真要轮年纪,孙翔其实也没比邱非大多少。但要论稳重,小年纪的邱非反倒要超出孙翔许多。而这一点,倒也是嘉世最终会选用影子战法的原因之一”,直接说明了这一点,而嘉世挂牌出售后,他也会在规定的训练时间到达训练室,开始一天的针对训练,并且很冷静地提醒叶修与陶轩:“训练室里不许抽烟。”——在这个“嘉世战队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存在的时候”。(《第一千零四十章 熟悉的一幕又一幕》《第一千零六十四章 萧瑟嘉世》)

他的好太多太多,多到让人根本难以叙述清楚,便不在此赘述。

印象最深不过——

“谁也不会轻易让出胜利!”

“但冠军只有一个。”

挑战赛,最终胜利者:嘉世。

“我们回来了!”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嘉世的新一代年轻队长邱非,面对镜头,无比严肃地宣布着。(《第一千三百六十章 嘉世归来》)

那时万千光芒洒在他的身上。

可他才是最耀眼的光。

评论
热度 ( 19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