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非生贺18h】宋邱/违纪必罚!!

邱非生日快乐!!

哎呀终于补完24h的空了……容我继续去写《信》的回信orz

希望大家喜欢呀!

520fo的点文,找时间补@qwq

校园向。风纪委员邱和转学来的第一天就打架(实际为了打抱不平)的不良少年宋。

————

作为RY高校的风纪委员,邱非一向是非常尽职尽责的,每日抓到的人都一定是真的犯了错。他不会允许自己出现冤枉人的错判——当然,不管原因。只要犯了错就是该罚。

开学约近一周,一年级的新生都逐渐习惯了校内的生活,也没有再犯出什么大错。终于把前两天打架事情闹得比较大的两波人处理了,邱非揉揉太阳穴,还没等缓口气,副委闻理就跑过来跟他报告情况:"邱非,校树林那边又有人打架。"

邱非起身,冷着一张脸出去。

打架的地点在树林旁一个比较宽敞的空地上,邱非喊了两声,没有哪边停下,就皱了眉,心里暗念一句"必要时刻非常手段",上前两步抓住那个打得最狠的人的手臂,一个背身,单腿后划,将他摔在地上。

"砰"的一声。

终于安静了。

邱非长出了口气,松开手,往后退了两步,拍拍自己衣角的灰:"我是风纪委员邱非,你们已经违纪,跟我去坐记录。"

一边说,邱非一边打量着对面。两波人,其中一方连带地上那个一共五人,另一方则只有一人……不,两人,有一个已经受伤瘫倒在地。

那五个人显然是见识过邱非的手段,迅速地怂了,跟着闻理离开,另外两个人则没有走。

邱非先是走到那个倒在地上的人身边,看了看他的伤口,摸出随手的小包,给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然后才转头看另一个。

"我从没见过你,外校的?"他没有穿校服。

"刚转来,还没有给我发校服。"和先前打架时的凌冽相比,那人的态度明显温和不少,但还是挺不爽,"是为什么,听你的意思,我们也要算违纪?"

邱非瞥了他一眼:"违纪就是违纪,谈什么原因。"他已经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风纪委员总是要知道许多人的名字的,最近转校来的只有一个人,名字叫做"宋奇英"。

受伤的人是一个性子比较弱的男孩,听到邱非这样的说法,完全不顾身上的伤,跳了起来:"这和他没关系!他完全是为了我!要算的话就都算我头上吧!"

邱非挑眉,伸手把他拉起来:"我没看到你打架,你可以去校医院看看了。"说罢也没等他抗议,给了宋奇英一个眼神,让他跟着自己走。

稍微离开那人视野,邱非才询问原因。其实也是很常见的事情,老人欺负新人,看不惯所以打抱不平而已。

宋奇英的确是站在有理的地方,但是……

"你还是得算作违纪。"邱非面不改色。

"你这人怎么这么迂腐!"宋奇英气。

"你再说一句就是辱骂执法者,加罪的。"邱非笑。

宋奇英咬咬牙,还真是没说话了,引得邱非多看了他两眼。

正义感十足,但不知变通。

邱非暗地里这样评价。

很快到了办公处,邱非侧身让宋奇英进去,然后"啪"的一声关上门,转身到办公桌后坐下,坐得端正。

"具体的事情我已经了解了,你们不用多解释,我已经给你们定好了结果。"邱非拉开抽屉,取出一张纸,刷刷刷写下了宋奇英的名字,又在后面加了几个字,递过去,"宋奇英,记过,一月内如有再犯,翻倍,三千字检讨,限三天内上交给我。"

是比较合理的惩罚了。宋奇英虽然不满他不讲道理,但风纪委员职权很高,他也只能乖乖接过。

然后,邱非从另一侧拿了一个文件袋出来,取出里面的纸张,在半空晃了晃:"你们五个人,我已经上交了将你们开除的申请……"话还没说完,门被打开,闻理重新进来,把和邱非手中一模一样的文件袋交给他,"哟,真巧,已经批下来了。"邱非打开看了一眼,然后递还给闻理,让他带着离开,"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现在已经被开除了。"

"凭什么!"他们非常不满。

邱非把手里的文件拿起:"在校一年半,你们攻击超过两百同学,并且威胁他们不许告知校纪委,从他们手中夺取'保护费',仗着自己比较能打,还打着我们的名义到隔壁高校闹事……这是证据的复印件,你们已经足够被开除了。"

那五人终于没了头顶上的约束,或者说是破釜沉舟了一般,一起围上来攻击邱非,宋奇英一下子就没管自己已经进入了"观察期",上前就去帮忙。之前他也是一打五所以才只能勉强支撑,这五个人随便谁都拿他不是对手,两人合作,逐一击破,很快,地上就倒了五个痛呼着的人。

"这还算我违纪吗?"宋奇英忍不住笑。

邱非看了他一眼:"不算,为学习除污去垢也是应做的。"

地下五个人被收拾干净扔出学校了,宋奇英才开始对邱非的战力表示疑惑——"明明有颗打架的心,为什么要乖乖做一个风纪委员?"

还没等邱非开口,一旁的闻理就开始揭他老底:"我跟你说,邱非当年进学校的时候也是遇到了和你相似的情况,被判了处分,但是他家里人对此非常在意,找到学校,当时的风纪委员就直接说了什么'接手位置就撤销处分',他就乖乖接手了!"

宋奇英完全没想到邱非也是会做这样打抱不平的事情:"是什么情况?闻理学长跟我讲讲怎么样?"

闻理兴高采烈地讲:"他当时其实是没有打架的,你也看得出来,他打架都是借力打力,他本身力量并不足够。他做得明明挺隐蔽的结果还是被发现了,也不知道学长怎么那么神……他在那群白痴想对一个女孩子动手动脚的时候,摸出自己随身的小包——对,他挺喜欢中医的所以习惯性会带上——从里面摸了两根针,趁那两个人没有防备,一人身后刺了一针,刺在那个啥穴位上,也不见血的,就延缓了他们的动作,邱非趁机就把那女孩救走了。"

宋奇英目瞪口呆。

"要做到不违纪地处理违纪的人,不是吗?"邱非笑了下,"不过这一点你就不知道了,学长完全是瞎猫碰上死耗子,正好猜中,根本没打算处分我,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让我接手……真是心机啊。"

旁边两人大笑出声。

邱非突然转头,对着宋奇英:"所以容我学习一下学长的方法。"他伸出手,"卖身给风纪组吗?"

宋奇英愣了一下,随即握住邱非的手。

"好。"


评论 ( 4 )
热度 ( 85 )

© 白邬骋w | Powered by LOFTER